Follow me @ Instagram

2015年1月12日星期一

美食搜索:May Flower Pastry 一吃就爱上的瑞士卷at Chai Leng Park (PENANG北海)

我不特别偏爱瑞士卷,比起它那平平无奇的造型我更是喜爱装饰精致的小蛋糕~
后来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受到台式烘焙风的影响,很多本地的烘焙店开始改革对于瑞士卷的做法,如今市面上售卖的瑞士卷已经不像我小时候吃的一样,带有一圈又一圈薄薄的奶油,味道甜腻。
创新后的瑞士卷材料也变得更为丰富~ 前一阵子,比较吸引我的是瑞士奶冻系列,但我吃过某一家烘焙店的瑞士卷奶冻因口感偏硬,所以个人觉得还好不是很爱...
相较之下,我还是特别喜欢May Flower pastry口感绵密的瑞士卷蛋糕!



这Logo取自May Flower的脸书,因为买的时候很匆忙所以就没拍下店面的照片。
May Flower pastry位于北海Chai Leng Park,人在槟城的我会知道它的存在是因为某日在翻阅食尚杂志时看到了他们家的瑞士卷超级吸引人,但无奈对于北海还是不太熟悉所以只好作罢~
后来一次偶然的机会路过Chai Leng Park发现了它的踪影立马记起我一直挂念着的瑞士卷当下虽然很想买来吃,但是怨念那时候他们没开店啊。。。
久而久之我也就把它给忘了,直到最近Groupon售卖他们的cash voucher这才再次燃起了我想吃瑞士卷的决心!!!!!


我买了两张Rm15的cash voucher,其实一个瑞士卷的价钱就差不多Rm15了,
但是当下买得太开心太兴奋越选越起劲,付钱的时候才发现超出预算太多了!
因为每个口味都很诱人所以最后买了3卷瑞士卷和一个北海道棉质乳酪蛋糕~


照片取自May Flower pastry脸书专页

其实一开始会引起轰动是因为这可爱的乳牛瑞士卷,不懂大家有没有看过这超级逗趣的Moo moo瑞士卷,它在几年前是很火红的!
我还记得当时候我人还在吉打,但是从朋友口中得知这乳牛瑞士卷非常好吃,恰巧当时候吉打有家烘焙店有代理,那一阵子我常常会去买一捲回家细细品尝。
说明是乳牛瑞士卷吃起来当然就是牛奶味丰厚,全因内馅是以纯奶酪制作一点都不甜腻~ 
当然乳牛瑞士卷会造成轰动除了因为好吃以外,更大的原因其实是它那可爱的包装以及逗趣的造型,话说当时候我买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拍照上传Instagram炫耀一下,哈哈哈 ;)
不过我所吃的乳牛瑞士卷并不是在May Flower购买,虽然包装和蛋糕造型一模一样但也不确定是否来自May Flower,也许在味道上会有些出入吧。



第一眼相中的就是这芝士口味的瑞士卷,看着满满的内馅口水都快流出来了~



比较让我惊喜的是,每个独立包装的瑞士卷都会在盒子内附上一把小刀~
而不是买了一大堆然后烘焙店只给一个刀子,用同一个刀子去切不同口味的蛋糕让我觉得有点恶心乜...所以这一点让我觉得很贴心!



有些人认为芝士和牛奶的味道很相似,也有人好奇为什么我如此热爱芝士却喝不了一杯牛奶~
但我要郑重声明,芝士和牛奶其实有着不小的分别,对我来说芝士是偏咸但牛奶却是带着淡淡的甜味。
从这个瑞士卷就可以感受到芝士和牛奶的完美结合,芝士夹带着淡淡的牛奶香气,棉质轻盈的口感 加上顺滑的内馅,周末的休息日在家也可以吃上一片瑞士卷享受悠闲的下午茶!毕竟有时候周末还是想懒洋洋的呆在家里不出门嘛~



我一共买了3种口味各异的瑞士卷,除了第一款的芝士瑞士卷还有这草莓口味以及黑白巧克力口味~ 



甜心草莓瑞士卷最吸引我的莫过于内里那一颗颗草莓,虽然我拍的照片不太清楚~ (这篇都是用手机拍的,因为临时起了想写博文的念头但相机又不在身边)
草莓内馅是嵌入一整颗的草莓而不是草莓果酱哦,所以牛奶香气配上草莓的酸吃起来很清新,不会有太过甜腻的困扰~



吃过咸香的芝士和酸甜的草莓,那怎么少得了香醇的巧克力口味呢?
这3种口味都是我难以割舍的最爱所以才会狠下心全部买回家试一试 (已疯无误) =.=



看看那饱满的巧克力内馅,现在回想还是觉得很棒很好吃~
但我发现不同的口味,吃起来的口感也会不一样...
像芝士和草莓口味吃起来都是属于轻盈顺滑的口感,但这黑白巧克力的蛋糕部分就比较厚实,不过我本身还是喜欢前者。
不得不说,巧克力内馅的甜度拿捏得很好,味道香甜却不过腻,个人认为这种清清淡淡的口味应该会比较受大众的青睐吧~ 重口味的虽然好吃但吃多了那种腻味很让人难受!



我个人觉得这瑞士卷的最佳赏味期限是三天内就得把它吃完,毕竟蛋糕收久了味道一定会受影响!记得要收入冰箱然后拿出来吃时一定要解冻,大约10分钟那样就可以了,口感会很棒很松软的呢 ;)



在他们的脸书专页看到这款为了庆祝第31周年特别推出的北海道棉质乳酪蛋糕我就很感兴趣了~ 而且还得知前一阵子卖得供不应求,所以就决定要买来试一试!哈哈,人嘛都是对“限量”以及需要抢购的商品特别执着 =P



外形长得很像Mexico Bun的芝士蛋糕,小小一颗可供5至6人享用~



原本以为棉质蛋糕的口感较为湿润,结果没想到却是偏干的,这一点我有点失望。
整体没什么惊喜,味道不错但相较之下我还是喜欢芝士瑞士卷多一些,除了口感缘故以外香浓的芝士内馅也是一大特点!
价钱方面瑞士卷都是介于Rm13 至 Rm17左右吧,具体价钱不太清楚了,而北海道棉质芝士蛋糕则是Rm18,我个人认为价钱是蛮公道的啦,值得一试~


联络电话: 04-3906691
脸书专页:May Flower Pastry Centre
营业时间:9:30am until 9pm (Mon to Sat) , 10am to 8pm (Sun)
餐厅地址:42, Lebuh Kurau Tiga, Chai Leng Park 13700 Prai, Seberang Prai,Penan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