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 Instagram

2015年12月15日星期二

槟城美食:Lollipop Ropitiam 天然发酵面包的好味道 at Campbell Street

早晨时刻来片烤面包、两颗半熟鸡蛋再配上一杯热美禄是大马人的经典式早餐,我个人也是烤面包和西多士的爱好者,周末时光我最喜欢到茶餐厅去来两份的烤面包解解瘾~ 上个星期日醒来超想吃烤面包就马上和某某人飞奔到 Lollipop Ropitiam,没想到刚好店家没营业害我还小小地生气了一下 (加上起床气),只好转站去吃海南鸡饭。。。我呢,只要想吃一样食物就一定要在一个星期里面吃到,于是几天后我就抓着某某人到这里来个快速地午餐时光!没想到吃完我就爱上啦,相隔几天我又带着狗腿妹上门光顾乜,可想而知这里的面包是有多好吃才能一直让挂念在心上 ;)
话说 Campbell Street 的停车位极少且需要自备固本,因为是热门地点所以千万不要抱着侥幸的态度,因为我去了几次都会看到执法人员在执勤。。。

Lollipop Ropitiam 在吉打的双溪大年小有名气,不仅各大报章都曾刊登过其专访报导就连八度空间的美食节目 “好吃 Ho Jiak” 都大力推荐这里的面包呢!如果是道地槟城人你肯定知道在同一条街上有着另外一家非常著名的多春茶室,大家可能会觉得有竞争性但我认为其实两家都各有特色,我个人比较偏好 Lollipop 毕竟多春现已变成游客必到的地区,每每经过人潮都嘛吓死人,而且论选择还是舒适度我还是投给 Lollipop 一票的。


店面油上了白漆整体看起来简洁干净,长窄型的店面可容纳大约 25人左右,空间不大但是多了一份温馨感有点像是在家等着妈妈准备早餐的 feel ;)


因为人手不足所以目前是采取自助式,抵达之后先到柜台向老板索取菜单做好选择后付钱即可,人潮多的时候他们会给一个振动器做记录,原以为是震动后需要自行到柜台领取不过其实店员会自动端给我们,所以我觉得服务还不错!


Lollipop Ropitiam 为食客们提供了不少的种类和选择,除了有著名的菠萝包以外,还有烤土司、蒸面包、厚土司、起司面包、意粉以及特餐等等~ 每个种类还有不少的口味可选择,第一次上门时我看得眼花缭乱,这也想吃那也想点内心超纠结的啦...........


柜台上摆放着菠萝包模型,一开始我还以为是真的菠萝包呢!!!这仿真效果也太强了吧,于是冲着它我就立马点了一份的菠萝包来吃,因为光是看模型我都流口水了啦~~


Teh Ais - Rm 1.90
Ice Water - Rm 0.50
这里的滴滴咖啡是招牌但因为我们都不是咖啡爱好者所以只点了一杯的冰奶茶和白开水,不过我特别喜欢这里的 Teh Peng,味道喝起来淡淡奶茶香不甜不腻,很多本地咖啡店的冰奶茶喝到最后会很腻但是这里的绝对不会有那种感觉。


Telur Kampung
Rm 1.40 / 一颗
Rm 2.40 / 两颗
Rm 3.60 / 三颗 
某某人特别爱吃半生熟鸡蛋,来上两颗半熟蛋搭配烤面包就是他吃早餐的节奏,不过我发现比起面包他还是喜欢面食类,吃面包都是为了配合我~ 


这里采用 Kampung 蛋,据说 Kampung 鸡的蛋比较营养呢!吃半熟蛋最重要的就是配上些许酱油和胡椒粉吃起来更有味道,如果少了任何一样就好像少了点灵魂呢 ;)


Peanut Butter Milk Toast
Rm 3.30
厚土司一定要配花生酱,这是我独有的习惯,不管到哪里吃土司都一样坚决不会改变~ 厚厚的面包搭配味道香浓的花生酱吃起来就是特别棒且不容易腻口,不过因为土司很厚嘛,所以一份就可以满足我了。


Polo Bak Hu
Rm 4.20
菠萝包的选择是最多的足足有十一个口味任你选择,因为我爱吃肉松所以只扫了菜单一眼就决定要它啦!我很少吃菠萝包,印象中它吃起来味道是甜甜的,这里的菠萝包用刀子切下去就可感觉到外皮的酥脆度,面包内里却很松软,我单吃了一口菠萝包发现它的味道很香且带着淡淡甜味儿非常讨喜~ Bak Hu 口味绝对合我胃口,酥爽的肉松和香甜的菠萝包,这一咸一甜的搭配味道是恰到好处,是我个人的最爱,大大力推荐给你们这绝对是必点的啦!


Polo Bak Kua
Rm 5.50
第二次的光顾我心依然挂念着这里的菠萝包,虽然还是很想吃肉松口味但是后来发现大家都在推荐他们的肉干菠萝包,于是我就很没定力地点了一个... 和菠萝包相比之下显得肉干好大一片哦,不得不说这里的菠萝包每次吃都会有 fall in love 的感觉咧!!!一开始也觉得搭配肉干很好吃可是吃多了觉得有点油腻,建议两人共享一份会比较好,也可能是我不太爱吃肉干的缘故吧,总觉得菠萝包搭配它吃起来有点干~ 可是如果你很爱吃肉干,这个搭配你肯定也会很喜欢 =D


Polo Butter
Rm 2.30
狗腿妹早餐就只点了两颗奶油菠萝包,她说看到就想起之前在台湾吃到的著名美味菠萝包,于是嘴馋之下就点了两颗试味道~ 在她咬下第一口我就急急忙忙问她:怎样?味道如何?好吃吗?
毕竟是我介绍她来吃的所以当然很关心她的意见 (很怕别人说自己介绍的食物不好吃),庆幸的是她也很喜欢这里的菠萝包还说味道和台湾吃到的差不多呢~


Roti Stim Kaya Butter
Rm 3.30
除了菠萝包令我感到惊艳以外,这蒸面包也是出乎我意料地好吃~ 我一向来非常爱吃烤面包,因为其口感酥脆带点蓬松,没烤过的面包我都会嫌弃... 这次想说烤面包吃多了就来尝试蒸面包吧,一咬下去整个幸福感满满,非常柔嫩蓬松的面包口感,咀嚼中散发在口齿之间的 Kaya 香气,抹上两块奶油又多了一份讨喜诱人的奶香味!话说这自制 Kaya 是采用鸭蛋制成的,难怪味道吃起来特别香浓


他们所使用的面包竟是我最难以接受的全麦面包,一般上我们在外所吃到的全麦面包都是较为干涩粗硬的,不过这里的面包采用天然发酵的方式因此吃起来特有蓬松感。不仅如此,虽然天然酵母发酵时间较长,但营养价值极高,且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哦~ 


Roti Bakar Kaya
Rm 1.80
基本上烤面包对我来说都是很好吃的,这份当然也有达到我想要的标准,不过要尝到天然发酵的面包所有的独特之处还是点蒸面包比较适合 ;)


看到他们还有出售自家面包我还真有股冲动想买呢,下回上门光顾时再顺便买一包回家好了 ;)
我不太会分辨普通面包和天然发酵面包的区别,但是这回吃了他们的蒸面包才真正感受到“它”的魅力,的确是有小小地为之疯狂一下,因为我现在天天想着要去那里吃面包啊!!!如果你是第一次光顾 Lollipop 我推荐你必点菠萝包还有蒸面包,吃了绝对会变成回头客,真的太好吃了~~~~~ 


联络电话:019-5781093
脸书专页:Lollipop Ropitiam
WIFI密码:N/A
营业时间:8am - 5pm *Mon OFF*
餐厅地址:118, Lebuh Campbell, 10100 Georgetown, Penang.




喜欢我的文章的朋友们可以到Miss Glutton 脸书专页去获得更多资讯,记得要Like 一 Like哦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