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 Instagram

2015年12月7日星期一

槟城美食:Crab & Lobster Seafood Oyster Bar at Straits Quay

*照片取自 Crab & Lobster 脸书*
槟城人爱吃海鲜的程度超乎我的想象,不知是否受到当地人的影响,在这里生活了五年的我也渐渐爱上海鲜~ 以前最讨厌吃的螃蟹现在已变成我的最爱,这一年里某某人都会带我四处找好吃的螃蟹料理,不管是螃蟹海鲜粥、烤螃蟹、蟹黄饭还是香辣炒蟹味道都是一等一的好!于是后来我就明白了为什么槟城人那么爱吃海鲜的理由,一旦你为其而着迷,便很难抗拒它了。。。今天要写的这一篇博文肯定可以毒到 Seafood Lover!!!想要吃阿拉斯加帝皇蟹吗?还是要试试波斯顿龙虾?只要去到位于 Straits Quay 的 Crab & Lobster Seafood Oyster Bar 就可以一解海鲜相思瘾囖,尤其是帝皇蟹和龙虾的确让人跃跃欲试,不过碍于价钱我们俩就放弃啦,毕竟薪水只是薄薄而已无缘品尝太高尚的美味 T.T 因为太遗憾了,所以我就和某某人说,以后我有钱了一定要吃帝皇蟹吃到爽!!!(只是嘴巴讲讲厉害而已)

因为太久没去 Straits Quay 了所以我还真不知道有一家这么独特的海鲜料理店的存在,不过我公司有太多贪吃鬼会爆美食料给我,这家是我的同事故意开照片给我看引诱我去吃的,还说很值得写一篇博文来推荐... 于是定力不够的我就真的去吃了,连荷包还剩多少钱都不知道就去了 =.= 一到门口看到店内的“盛况”我还真有点吓到,用人山人海来形容就很贴切而且很多空桌子都已被摆上了"Reserved"的牌子,没预约的我们很幸运地找到了一张双人桌!其实以开张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有这么多的人潮和好的口碑,真的很厉害咧,大家都难以抗拒海鲜的魔力啊~~~


一坐下店员就快手快脚地递上了菜单,至于菜单选择真的很简单,有提供四种 Combo 分别是:Alaskan King Crab Leg Combo、Lobster Feast、Crab Feast 以及 Shrimp Bag
我的眼睛死死盯着 Alaskan King Crab Leg Combo...... 但是价钱真的太太太贵了,所以最后只好点了 Crab Feast,然后我就开始安慰自己说反正在韩国吃过长脚蟹了,味道应该一样吧?=(
没有帝王蟹那么普通螃蟹也好啦,可以吃到也算是很幸福了,这里的价钱对我们来说还真有点奢侈,我一边吃还一边对某某人说:哇~没庆祝也吃那么好,不然当做今天提早庆祝圣诞节?
当时候店内播放着一首首欢愉的圣诞歌,周围都是情侣、家人或朋友们在聚餐,大家都在忙着吃吃喝喝聊聊天,整个气氛太温馨太有圣诞 feel 了!!!!


和店员说好我们想要的 Combo 后他会询问要搭配什么酱料,没有任何头绪的我们因为店员推荐了 Crab & Lobster Signature 酱料我们也就答应了,其实还有其他口味的酱料如:Black Pepper、Chili Crab、Garlic Butter 以及 Dry Curry 等等。其中只有 Crab & Lobster 以及 Chili Crab 可以选择辣度,我们当天选择了中辣口味的!不得不说这里的店员手脚非常利落,这里下好单一转眼就有店员为我们铺上塑料桌布、手套以及围裙等等,非常快速且贴心 =)



饮料不是列在菜单里而是需要自行到饮料柜去选择的,但是。。。。。。啊那个饮料的我是该怎么选啊?就连我这个没有选择恐惧症的人都傻眼了,如果是狗腿妹的话会选了三天三夜都做不了决定吧,根本是选择恐惧症患者的天敌!!!不过啊,这些都是老板的用心之处,为了想要让顾客们喝到最棒的饮料,特地从世界各地引进了近百种的饮品供食客选择,绝大部分都是我没看过的牌子呢~ 我还在饮料柜里看到了国外的矿泉水,所以以为这里没有提供冰水,于是点了一瓶柠檬汁两人 share share。后来因为太渴了就硬着头皮询问店员才知道他们是有提供白开水的,不过需要告诉他们就是了 ;)


虽然有点贵但是好好喝的柠檬汁,味道很醇很香喝起来还真像是现榨的柠檬汁咧!因为单据我丢掉了所以不太记得正确价钱是多少只知道是在十多块钱左右。。。


点海鲜 Combo 会附赠一篮的薯条还有面包,面包类我毫不犹豫就选择了小馒头,也不知道为什么当天我想都没想就脱口而出,但是后来我发现这个选择真的选得太对了!!!至于薯条和西式料理本来就是很搭的,就算单吃也是很棒的小吃 ;)

*照片取自 Crab & Lobster 脸书*

*照片取自 Crab & Lobster 脸书*
海鲜可以装在铁锅里也可以直接倒在塑料桌布上开始享用,有些人基于卫生的考虑无法接受直接倒在桌子上的吃法,不过我觉得还蛮新奇的呢~ 员工在把海鲜端上桌时会事先询问,如果想要装在铁锅内只需要直接告诉他就行了!


Crab Feast
Rm 98
我们喜欢尝鲜所以就让员工豪迈地把一堆堆海鲜给倒出来,香味爆发刺激着我们的视觉以及味觉神经,可怜两人都要失控了我还得忍着继续拍照... 其实在很饥饿的情况下我拍出来的照片都不会很好看,因为心里都是在想快点拍完快点吃,所以大家就多多包含我的拍照技术吧 =P


Crab Feast Combo 里包含了:1 Mud Crab, 300g Prawns, 250g Clams, Potatoes, Corns & Sausage
他们的 Signature Crab & Lobster 香辣酱料尝起来特别迷人,有点像是意式料理的配酱,很浓稠且还有很浓郁的蟹肉味,好适合我的口味哦。。。


小馒头搭配他们的独家酱料真的太销魂了啦,酥脆的外层沾上酱料一口咬下感受着小馒头内里的松软,非常美妙的滋味!我们把一整篮八块小馒头都一扫而空了,重点是我吃完还意犹未尽咧~ 但我发现隔壁桌的客人好像不太会欣赏,整桌5、6人吃完付账后还剩下很多的小馒头,我是觉得挺浪费的哈哈~


我觉得大虾的分量蛮多的啦,而且尺寸也蛮大的所以吃起来还算过瘾,肉质口感扎实饱满但是某某人说吃起来好像不太熟?我个人是不太清楚啦,因为没有很爱吃虾所以只吃了三只左右。

接下来就是我的心头好 - 螃蟹兄啦,某某人对我算是不错啦每次吃螃蟹都留最有肉的两只螃蟹钳给我,可惜一只螃蟹只有两个钳子,我都一直在问某某人如果螃蟹可以像千手观音一样,那吃起来肯定很爽 (我也觉得自己走火入魔、语无伦次了)


其实贴心的店家早在我们开餐前就已准备好对于螃蟹的”武器“,但是我这种粗鲁人要我手穿手套再拿着这些器具斯文地开动是不可能的,后来我嫌麻烦就直接把手套扔了然后螃蟹的壳也是可以用牙齿就用牙齿... 好啦我知道我很没有形象,不过某某人说最重要是吃得自在就好何必在乎别人眼光?老实说,吃海鲜还是要用手吃,还可以吮手指根本人间美味 (越讲越恶心?)


*照片取自 Crab & Lobster 脸书*
如果你喜欢吃新鲜生蚝的话也可以试试这里来自澳洲、法国和爱尔兰的活生蚝,个人觉得看起来很好吃诶,不过碍于之前我有因为吃了生蚝而食物中毒的经验所以就不太敢冒然尝试了,可是这里的生蚝吧台看起来很漂亮~


当晚我们享用了一顿非常丰盛的海鲜大餐,当然开心的背后还是得有很厚实的荷包,这一餐下来包含税务一共是 Rm 135++ 我对某某人说,这顿的价格就好像我们在韩国吃东西时一样,都是上百的... 当然偶尔适当慰劳一下自己绝对是很棒的一件事,不过没事还是不会再花那么多钱吃晚餐了哈哈,因为我吃完后罪恶感满满的说~


联络电话:04-8992828
脸书专页:Crab & Lobster
WIFI密码:seafood8
营业时间:12pm - 12am
餐厅地址:Lot 3A-G-7 Ground Floor, Jalan Seri Tanjung Pinang, Tanjong Tokong., 10470 Pulau Pinang


喜欢我的文章的朋友们可以到Miss Glutton 脸书专页去获得更多资讯,记得要Like 一 Like哦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