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 Instagram

2015年10月21日星期三

槟城美食:Pink Elephant Ice Cream 泰国炒雪糕 at Queensbay Mall

最近脸书上都在疯传博友 Jazz 的泰国炒雪糕博文,我的贪吃瘾又发作吵着要去吃,无奈每次经过 Pink Elephant 我都会被它那长长的队伍给吓到而打了退堂鼓!!!
为了避开大量人潮,我们特地选了周日晚上时段,吃完晚餐的两人决定转站到粉红大象吃雪糕当饭后甜品,很幸运地当天只等了15分钟左右就拿到雪糕囖~ 
其实泰国炒雪糕最早出现在我的记忆里是两年多前 Prangin Mall 底层的档口,那时候是我第一次看到如此“神奇”的雪糕,不断地翻炒剁碎材料后会急速凝结成美味的诱人甜点。
也许是因为新人不熟悉的缘故,我记得当时候他们准备一份炒雪糕的时间需要5至10分钟左右,店员还让我数小时后再回来买,吓得我都不敢说要吃炒雪糕了,因为我最怕需要排长龙和等待了啦!!!
那次的事件让我对炒雪糕留下不算好的印象,以为炒雪糕都一定要等很久,可是在 Pink Elephant 我觉得速度挺快的,我算了算一杯炒雪糕大约只需要 2-3分钟就可以准备好,完全打破我对炒雪糕的坏印象 ;)

店员服务态度也很好,在我们盯着menu发呆的时候也会上前为我们做解释~ 炒雪糕口味分为五种:香草、泰式奶茶、芋头、巧克力和绿茶,选择好口味后又可以选择搭配在炒雪糕里的配料 (是要和雪糕一起炒的)~ 香草口味可以搭配的配料最多,而且还有很特别的 Wild Bee Hone Comb,是一大块蜂蜜的那种!比较特别的除了蜂蜜以外我还惊觉竟然还有榴莲当配料?!顿时很庆幸自己没选择香草口味,因为某某人肯定吵着要榴莲口味。。。。。这对爱榴莲之人来说是福音,可是我不吃榴莲会觉得有点可怕 XD


店员还向我们推荐了自家饮料,原本我想点泰式奶茶但后来店员说 Payom Coco 很好喝,立场不坚定的我立马就说来一杯吧,谁叫巧克力是我的死穴啊.........
饮料选择不少,有茶饮、咖啡、牛奶和巧克力等等,价钱一律 Rm4.90 ~

虽然我去过泰国很多次但都没看过炒雪糕,反而是这一股风潮来到马来西亚了我才知道它的存在和来源。在一台可发出摄氏零下五度的铁板机器上倒入已调配好的 Ice Cream Base 并加入口味配料再不停拍打敲碎让其变成颗粒状好融入雪糕里头!在老板炒雪糕的过程中所发出的敲打声成功吸引了不少的路人围观,大家看完这“表演”都忍不住要点上一杯呢 XD


炒好之后需要将雪糕铲平铺在铁板上让液体状雪糕渐渐固体化变成薄片!

最后再将已凝固成薄片的雪糕用铲子给刮起六、七卷来就完成一份美味的炒雪糕啦~


准备好了的炒雪糕看起来好好吃啊,我这馋嘴猫站在柜台看着老板炒了一份又一份,口水一路翻腾!!


大家还可以选择在炒雪糕上额外加料哦,一份雪糕满 Rm10 就可获得一个免费 Topping,如果还有多加其他料需要加钱的 ;) 依据自己的喜好来搭配额外的 Topping 感觉很棒!


Green Tea Flavor : Nutella + Cashew Nut
Rm 12.80
绿茶口味我们听从店员的意见添加了小熊饼干和爆米花~ 因为点了两杯,这杯绿茶口味弄好的时候我还在忙着录炒雪糕的视频,结果搞定完视频雪糕就融化了 T.T
虽然拍摄出来的效果不是很好但是味道的确不错,绿茶雪糕带着奶味儿,那味道有点像我之前喝过的泰式绿奶茶~ 吃起来不甜不腻是恰到好处,偏甜的焦糖爆米花让整体吃起来更加玩味!


口感吃起来和我想象中的有差距,不仅非常绵密而且有点粘稠感,是我个人喜欢的口感 =D


Thai Tea Flavor : Oreo + Almond
Rm 11.80
好吃的甜品来一杯怎么够乜?泰式奶茶口味的也很吸引我们,加上 Oreo 饼干和我爱的杏仁无疑是丰富了炒雪糕的口感!


泰式奶茶口味的配料一样是由店员搭配,因为我们突然有选择恐惧症做不了决定要选什么啊,感觉全部材料加进去炒雪糕都嘛是好好吃~ 泰式奶茶比绿茶甜一些但是一样都很棒,尤其是那微微烤过的棉花糖,外边儿裹上了少少的焦糖吃起来特香!我知道很多人拿到炒雪糕大家都会兴奋猛拍照,但是别拍太久哦因为融化了的雪糕口感水水的不好吃啦 =P (我讨厌水水的雪糕)


Payom Coco
Rm 4.90
我们抱着价格好便宜不妨试一试的心态点了这杯冰巧克力,分量和味道吓到我了!真的好大一杯,是知名饮料品牌们大杯装的尺寸!!!!去那些知名连锁店来杯奶茶 / 咖啡 / 巧克力都嘛是过 Rm10,但是这里只需要 Rm4.90啊~~~~ 不仅是价格便宜,还很好喝呢,我是巧克力控但其实很少能找到我爱喝的巧克力饮料,像星xx或日出xx的我喝了都觉得太过甜腻!这里的巧克力饮料味道浓郁却不会过于腻口,我们俩一人一口地很快就解决一杯了还觉得意犹未尽呢,感谢店员向我们介绍不然就错过它了啦 T.T 据说他们的泰式奶茶味道很纯正哦,爱喝奶茶的各位可以试试,我个人觉得泰国的奶茶比本地的来得香醇呢~
第一次的光顾就对 Pink Elephant 留下了好印象,老板很健谈、店员也好亲切~ 最重要的是炒雪糕选择很多元化又好吃,巧克力饮料好好喝啦!

联络电话:014-2214978
脸书专页:Pink Elephant Ice Cream
WIFI密码:Not Available
营业时间:10:30am - 10:30pm (Daily)
餐厅地址:3F-39 Queensbay Mall, 100 Persiaran Bayan Indah, 11900 Bayan Lepas, Penang.



喜欢我的文章的朋友们可以到Miss Glutton 脸书专页去获得更多资讯,记得要Like 一 Like哦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