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 Instagram

2015年10月18日星期日

槟城美食:富二代 Fu Er Dai 早市点心 at Jalan Sultan Ahmad Shah

早前写过富二代的泰式烧烤火锅,后来看到横幅得知他们的早市点心即将营业我和同事们免不了又开始期待啦,早午晚餐多了个选择以及好去处!我非常欣赏店主的做法,一家店不同的时段售卖不同的料理,可以让食客们上门品尝截然不同的美味 ;)
槟城人对于点心的热爱程度远超出我的想象,每一次周末如果要出外吃点心都不难发现每一家的点心楼都会挤得水泄不通,不仅停车位是个大问题连要找个桌位坐下用餐还需要站在顾客的桌子旁等他们吃完,真的超夸张的啦~~ 
话说槟城的停车位真的都是靠运气,有时候兜了10圈都未必能找到位子!幸好富二代有提供免费的停车场给顾客们,先解决了我最怕遇到的麻烦。再者,富二代用餐环境有非常宽阔的空间,所以食客们桌位都会保持一定的距离让我们更有隐私也不必担心从位子上站起身来会不小心碰撞到隔壁桌的客人。

人参乌龙王
Rm 8 / 壶
第一次的光顾是和同事相约到那里去吃午餐,你没看错,我们把点心当成午餐来吃,毕竟上班时间太早没人有兴致早醒嘛所以只好午餐时间去吃啦~~~ 本以为新开张再加上午餐时段也快结束,店内理应没什么人潮但是当时候还是有好几桌的人正在用餐,看来大家对富二代的喜爱从泰式火锅蔓延到早市点心来了!
个人觉得富二代的点心比较有新鲜感,像是菜单上的芝士脆春卷、香芒金丝卷、印度咖喱烧卖、香烤熏肉卖等等对我来说都是比较特别的,至少我是没有在其他点心楼看 / 吃过啦 ;) 也因为第一次光顾他们家的点心让我留下了好印象所以才会再回访!当天我们点了一壶的人参乌龙王,光听名字就知道它很厉害哈哈,我对茶饮没什么研究只是觉得它喝起来口感顺滑且带点甘香,我不爱喝中国茶算是难得会开口称赞咧!
一行五人上门光顾点上一壶好茶就如 Jazz 所说的一样,比较值得啊,因为热水可以无限添加的嘛,把价钱分摊一个人也不过 Rm1.60 而已 ;)


日式香茜紫菜卷
Rm 4.50
搭配紫菜的点心是我个人较为偏爱的,这紫菜包覆着鱼卖,滋味鲜甜再搭配上店家独制的酸辣酱料,吃起来有像我在合艾好运点心店吃到的熟悉味道 ;)


农场蛋挞
Rm 1.70 / 颗
上一回和同事来时吃不到的蛋挞这回总算是吃到啦,我还记得店员跟我说卖完时我超级怨念的!!!
酥皮蛋挞一向来是我吃点心时的最爱,一层一层的外皮搭配上香滑的甜内馅,我可以一口气吃两颗没问题~
话说这里的蛋挞真的好好吃,绝对是必点之一!


蜂巢炸芋角
Rm 2.30 / 颗
炸芋角其实我不爱吃,但是这份看起来格外香脆诱人~ 当然吃起来和看的是一样棒,口感够酥脆内馅除了有芋泥以外还有我爱的叉烧蜜汁,香甜滋味让我欲罢不能!!!


珍珠糯米鸡
Rm 3.50
糯米鸡也是广受大众所喜爱,我个人习惯点一份大家一起吃,毕竟糯米吃多了会很撑啊~ 店家毫不吝啬地给足了馅料,里头除了有鸡肉还有蜜汁叉烧、蘑菇等等,味道也很丰富。


泰式蒸鱼鳔
Rm 6.50
原以为这是普通的蒸鱼鳔,但说明是泰式的当然少不了酸和辣这双重滋味~ 鱼鳔里头包覆着新鲜鱼肉再淋上泰式辣椒酱吃起来特别开胃,话说鱼鳔的口感原本就很独特了嘛,加上鲜嫩的鱼肉更是美味倍增!

 晶莹鲜虾饺
Rm 4.50
晶莹剔透的外皮包覆着鲜虾这是我最爱的点心,和虾饺相比之下口味较为清淡却格外鲜甜,有时候在别的点心楼用筷子一夹整只虾子就掉出来了,幸好这里的皮不会太薄也不松散所以没发生这种尴尬事。


生煎虾卷
Rm 6
炸虾卷也是很大众化的美食,几乎每桌都会来一份,酥脆的外皮扎实的馅料沾上甜滋滋的美乃滋酱,不管是大人或小孩都很爱吃,我每次吃都会很豪气地沾上厚厚的美乃滋酱,吃起来啵棒!


香酥叉烧酥
Rm 1.70 / 颗
叉烧酥和我们第一次光顾时吃的不太一样,这一回吃起来较为黏牙因为表皮抹上了一层的蜜糖,也因为这蜜糖让它变得更香里头的蜜汁叉烧分量也不少,不过黏牙吃起来有点不雅哈哈 =P


香酥萝卜糕
Rm 3.50
如果和我老妈子一起吃点心的话一定会看到它的踪影所以我也算是吃过不少点心楼的萝卜糕啦~ 这里的萝卜糕味道不过不失,趁热吃外皮还算酥脆口感颇佳!


三丝煎锅贴
Rm 5
锅贴就是一般煎饺,外皮口感脆脆的,沾上姜丝醋味道更突出,值得一试~



爆炸流沙包
Rm 6.50 / 3颗
流沙包是很多人都很爱,这里的流沙包如其名不仅爆浆程度惊人,吃进嘴里还会散发出一股股咸蛋黄的香味,这甜甜咸咸的味道真的好棒哟~ 最重要的是馅料口感非常顺滑,不过趁热吃可能会烫到嘴,大家需要小心一点啦。


桂林凤爪
Rm 3.50
凤爪焖得非常入味,轻轻用用牙齿一咬骨肉便分离啦,味道颇也带着一些香辣劲儿 =)


鲜虾滑肠粉
Rm 4.50
这猪肠粉是漂亮准妈咪 Laygin 要求点的,鲜虾味道不错酱汁也蛮好吃的~


红烧鱼肉鸳鸯
Rm 16 (M) / Rm 23 (L)
这里不仅点心好吃哦,连面类都很棒哦!!!这份红烧鱼肉鸳鸯非常有水准,不仅鸳鸯炒得入味,连那红烧鱼肉也很酥脆,我们吃了都一致赞好,而且采用的鱼肉是石斑鱼哦肉质好嫩~
之前第一次光顾我也有试过他们的广式干炒鸳鸯味道一样好吃,当时候我们都被惊喜到了乜!
其实在我光顾之前就有听过富二代点心不少的好评,除了味道好吃以外,所提供的停车场也算是解决了大家的烦恼,有时候找不到停车位而转场真的会很扫兴~ 如果早晨光顾需要到柜台去选取点心,午餐时段则是在菜单上写下分量再交给店员就可以了 ;) 先来推荐大家几道我个人认为必点的点心:爆炸流沙包、香蔴叉烧酥、酥皮蛋挞、印度咖喱烧卖、沙律明虾角还有蜂巢炸芋角~ 纯属个人推荐,大家可以试试看哦!
不管是泰式烧烤火锅亦或是早市点心,富二代的食材水准都是无可挑剔的,喜欢喝早茶的朋友多了一个好选择啦!


联络电话:016-4147788
脸书专页:Fu Er Dai 富二代
WIFI密码:Not Available
营业时间:6am - 2pm (Daily)
餐厅地址:7, Jalan Sultan Ahmad Shah, 10050 Georgetown, Penang.



喜欢我的文章的朋友们可以到Miss Glutton 脸书专页去获得更多资讯,记得要Like 一 Like哦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