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 Instagram

2015年10月14日星期三

开箱文:小蚁运动相机 Xiaoyi SportsCam / Action Camera

如果你和我一样也想要买 Go Pro 却因价钱而打退堂鼓,千万别错过这篇开箱文啦~ (第一次写相机开箱文,请大家多多指教囖)
虽说小蚁运动相机是中国制造但是普推出便广受好评,更被网民们誉为人人皆可拥有的平民 Go Pro!
官方网站售价最低从 399元起,这价格和 Go Pro 相比真的太让人心动了啦。。。
话说买不起 Go Pro 的我和某某人就决定合资买了一部小蚁运动相机,因为最近很常看旅游达人们的视频发现大家人手一只 Go Pro 相机把沿途美景拍摄下来制成影片超爽的!
旅游途中因为我要拍照记录写博文分享文章,所以总是在担任摄影师的角色,顾得了拍照、看风景、血拼却没时间去录制影片,旅游对我来说应该是件很放松的事情,如果途中我还得忙上忙下拍东拍西的就有点累人了呢~ 买了这部运动相机后我希望某某人可以自动一点,用它拍多些照片和影片让旅程的美好记忆可以保留得更完整,两人分工合作把大大小小的趣事记录下来也是一件很浪漫的事呢 ;)
以前都是抱着好好玩的心态来看待运动相机并没有真正想要拥有,自从首尔行回来后我一直看着照片在回忆,总是想说如果有个方便携带的小巧运动相机是不是会更好呢?我使用的相机虽然都不是大家伙,不过尺寸小到可以放在口袋里的小蚁相机让人能随时拿出来拍摄的这个特点已开始打动我的心,加上广角镜头使用者可以手持自拍杆就把美景全都摄入相机内,以及价格实惠等等元素,我和某某人最终还是抵挡不了强烈攻击,两人联合把它给败回家囖!

原本有考虑过要让住在上海的姐姐帮我带一架回来,但后来还是决定在本地购物网站 11street 下单购买。
这其实是某某人的主意,因为他最近迷上 11street 刚好看到 Shocking Deal 列单里有小蚁运动相机配套,我们只讨论了短短两分钟就决定购买~ 我没花时间在 survey 价钱上,但我觉得这笔交易还挺划算的呢!
配套售价 Rm359,其中包括了运动相机、防水壳、自拍杆还有16GB记忆卡,该有的装备都齐了~
如果你只想购买相机可以在 11street 里搜索,我记得看过一个卖家有单卖相机的,售价 RM200+ 可是我为人比较贪心,买东西和吃美食一样,都是喜欢选择配套的啦,因为感觉这样比较划算呢!


在这里要称赞一下那位卖家,因为我们星期二晚上下单,星期三便收到简讯说货物已寄出,星期四热辣辣的小蚁运动相机到手啦!!!!发货速度出乎我们意料地快,包裹用泡泡纸包装得很好还贴心地贴上了易碎品提示贴纸呢~


小蚁相机的官方标配除了相机本身以外还有一颗电池、一个 Micro USB数据线以及说明书。


第一次在官网看到绿色的小蚁相机时觉得颜色好怪,不过因为只有两种颜色可选,后来丛林绿看久了竟也渐渐觉得挺顺眼的,于是在某某人问我说要选哪个颜色时我二话不说就挑了丛林绿!话说白色虽然耐看但我还是觉得颜色好单调而且感觉很容易就脏脏的了。。。。。


不得不说这运动相机完全是可在指尖把玩的大小而且非常轻巧,重量只有72g!至于尺寸嘛,和火柴盒差不多一样吧~ 只需要轻轻按下电源键即可开机,但关机的时候需要长按,如需要转换模式也是按一按这按钮就行囖!电源键外一圈的灯环是电量指示灯,在低电量状态下会显示红色,电量充足显示蓝色,而紫色则是电量处于15%至49%之间。


快门键旁的状态指示灯对于使用者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小蚁相机没有屏幕所以一切都靠指示灯来判断状态~ 机身顶部、底部和背部的3个指示灯功能一致,只是位置不同而已,这是为了方便使用者可从不同角度都能看到指示灯。
小蚁开机默认是拍照模式,按快门键拍照就行(也可以用手机遥控),如果要切换到录像模式按一下电源键即可(指示灯常亮),按快门键后指示灯闪烁代表正在录像。
简单说一遍,开机后:指示灯不亮、拍照指示灯常亮、录像指示灯闪烁 = 正在录像
对于我这个习惯使用屏幕相机的人来说一开始还真有点不知所措,但是用久了也会习惯并渐渐上手 ;)

Wifi按钮按下后待指示灯闪烁即可与手机配对连线,记得到App Store去下载软件方可进行链接~


底部的三脚架插孔就是拿来链接自拍杆的旋转洞哦,毕竟三脚架比较贵嘛所以现在大家都习惯用自拍杆来取代了~


再来看看它的 Sexy Back~ 实际上一点都不 Sexy 哈哈,因为尺寸好小感觉挺像玩具的 XD 背面有两个开关槽,右上方是 YI 字 Logo。


右边是置入电池的地方,原厂附带的电池大小是 1010mAh!先跟大家说一下,这电池槽的空间刚刚好 fit 得下电池,所以要拿电池出来的时候会有点难度...........

原厂电池装上后会发现有张贴纸尾巴,方便使用者们拉其把电池给拉出来,所以千万别撕掉啊~


左边则是置入储存卡、HDMI以及USB的插槽,有点令人小失望的是所有盖子都没有和机身相连,使用者很可能会把盖子给弄丢,尤其是我这种超级大头虾的人!


没有屏幕的小蚁相机我们只能依赖智慧型手机囖,首先需要到APP Store去下载 YiCam,不管是 Android 还是 IOS 用户皆可下载!


一开始要用手机连接相机的过程不太顺利,后来我发现开启Wifi功能后需要等待蓝光闪烁才能顺利连接,而且连接失败时页面就有显示需要等蓝光闪烁但我没发现所以试了好几次才恍然大悟!
简单连接指示:轻按开启相机Wifi按钮待蓝光闪烁 > 开启手机搜索小蚁Wifi并连接 > 开启Xiaoyi APP即可


成功连接上后手机屏幕就会出现相机所拍摄的画面,也可以在手机切换模式和设定~
录制视频还可选择缩时拍摄但是手机上并不会显示缩时拍摄时的画面还挺不方便的,不过正常录影时会显示所以大致上问题不大。


手机荧幕上显示小蚁相机的拍摄画面,一开始大家可能会不习惯但是用久了很好玩乜!
叽里呱啦写了一大堆我都快词穷了,在我彻底词穷之前先来看看我的实拍介绍吧,这些照片只有缩小过并没有经过任何的调光。。。


室外景物 (这两张是在烟霾严重的情况下拍摄)



室内拍摄



美食照





人物拍摄






老实说小蚁相机的画质实在挺让人失望的,和官网上有着挺大的差别,当然我也不指望它的效果可以和 Go Pro 一样强大,毕竟一分钱一分货这道理我还是懂的~ 一开始被画质雷到,但接下来的几天玩着玩着又觉得挺过瘾的!个人感想:拿来拍景物和人物挺不错的但是物品方面就差强人意了些,当然这是运动相机所以请不要幻想拍出来可以有美肌美颜,想要这些可以去买自拍神器 XD
自拍有了广角镜头感觉比较显脸尖咧,所以女人们都抢着要用它来拍照,可怜索尼宝贝暂时被冷落!
拿来当旅行伴侣感觉真的超方便,但也因为它太小巧了我都很小心翼翼地收好怕它不见.......
这种价格对我来说算是超值了,对于小蚁相机的定义我还是停留在玩具的位子,画质虽然麻麻地可却非常好玩,以后就算一大群人要玩自拍也不怕啦!!!
身边有朋友在知道我入手了小蚁相机后都纷纷来询问其价格、功能以及拍摄效果等等所以让我产生了要写这篇开箱文的想法~ 现在开箱文终于告一段落囖,已中毒的朋友可以默默上网买一架回家玩了哈哈 =P


喜欢我的文章的朋友们可以到Miss Glutton 脸书专页去获得更多资讯,记得要Like 一 Like哦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