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 Instagram

2015年9月25日星期五

槟城美食:富二代 Fu Er Dai 正宗泰式烧烤火锅 at Jalan Sultan Ahmad Shah

“下雨天最适合做什么?”  “当然是打边炉啦!!!”
我的同事最喜欢在下雨天问我这个问题,然后我就一定要给他那一句答案,一年多了还玩不腻... XD
最近几乎天天都下雨,万幸的是身体还算健壮的我并没有因为爬山淋雨而病倒真是谢天谢地~
那么下雨天最适合吃什么呢........ 相信大家的答案都一样,不外乎是想喝暖呼呼的汤,这个时候火锅就是我们的首选啦嘿嘿 =P
富二代泰式火锅店位于 Jalan Sultan Ahmad Shah 大路旁, 32 Mansion 的正对面,从我公司只需要步行不到两分钟的时间便可抵达所以我非常爱到那里去打边炉!
前一阵子我有在自己的脸书专页上分享过他们的食物 (当时候没写博文),我们是在开张第一天上门光顾,我另一个很厉害挖掘美食的Ex同事带我们去的,因为太临时了所以我都没带相机在身上 O.o

第一次吃的时候觉得还不错但是印象没有很深刻,只记得他们的独家肉干超好吃~ 最近看到 Groupon 有卖他们的优惠券 (我是 Groupon Fans),我想起还没带某某人来吃过所以买一张让他来试试 =D
说到富二代,当我同事第一次提起时我就半开玩笑地说:名字好任性,所以老板是富二代吗?
这是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店名,想要从脑海中忘记都不行啊~ 我还问说,吃了是不是也会变富二代啊?


到富二代用餐可以省下找停车位的麻烦,因为他们店旁有个停车场,虽然不大但是可以容纳至少20辆的汽车,而且不需要付停车费的哦~ 如果富二代的停车场满了可以考虑到隔壁已废弃的时钟分校停车场去,收费不算便宜 (收费是算per entry的) 但我宁愿停那里也要避免路边停车格,因为就算有摆放固本还是会遇到一群印度人来跟你索取停车费,收费是 Rm10!!!!奇怪,道路不是政府的吗?为什么这些人还可以这么理直气壮,通常很多人都会怕惹麻烦就乖乖付钱。。。。。。。。。我和朋友遇过几次所以晚上都会避免停那里,因为那些人是晚上才出现的~


因为是露天开放式的所以并不会特别闷热,但是如果遇上下大雨坐在边边座位的食客们可能就会被雨水喷到啦... 我和某某人有一次光顾时下雨,当时候雨势挺大的所以我们只好往里头的座位挪。


火锅材料的选择很丰富,可以单点也有配套,不过我们当天是带着 Groupon Voucher 来的,已经内定好配料了~ 不过没有包括饮料所以我们只点了白开水。


很多人对 Groupon Voucher 有不好的刻板印象,但是我有很多美食都是在那个平台发掘到的呢 ;)
其实很多时候都是商家作怪啦,觉得顾客用 Voucher 的就马虎了事... 我如果在 Groupon 吃到好吃的都会尽量推荐,希望可以让大家一起享有优惠吃美食~ 试过觉得好吃,食客就会不断回访,优惠是噱头、有实力的话不怕没人光顾!


我们胆粗粗两人去挑战这 Groupon 注明四人份的烧烤火锅,不过如果真是四个人上门的话就有点少铁定需要多点些食物~ 两个人吃完会撑,所以三个人应该刚刚好吧。。。








Groupon 配套里头包括了: 汤底任选一种 (Pork / Tomyam)、猪肉片、鸡肉片、白菜、金针菇、雍菜、鱼肉、虾、豆腐、蟹肉条、腐竹、鸡蛋、萝卜面、午餐肉、海鲜豆腐等等~ 各式各样的配料,从蔬菜到肉类都有,非常丰富!!!虽然是四人份但是只有一份萝卜面和白饭,所以四人上门一定要多点白饭才行,毕竟我是饭桶,没有吃火锅不配白饭会觉得不对劲。


拍好照片就要开动啦,某某人在旁边不耐烦了囖.... 每次吃东西我都要狂拍照,旁人应该以为我疯了吧?!
汤底方面我们选择了猪骨汤,某某人很惊讶我会舍弃东炎,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我.......
其实我还真不知道为什么我会选猪骨汤,可能是因为没吃过感到好奇吧~ 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没错,吃过一次之后,每次到富二代我都是选择猪骨汤地,所以至今还没品尝过他们的东炎汤底呢 O.o
如果想要两种汤底都尝试可以在中途换汤,不过需要另付汤底的价格 Rm 9!据说正宗 Mookata 并没有提供东炎汤哦,是因为本地人真的太爱东炎了所以为了让食客有多一个选择店家才把它加入汤底选项里的~
他们将猪骨熬煮至乳白色喝起来非常鲜甜,打破了我对清汤肯定淡然无味的刻板印象,随着食材的加入汤底也会越来越入味哦,超好喝的说~


烧烤之前我们需要将猪油均匀涂抹在烤盘上,这样可以使烧烤类食材不粘锅,而且烤出来得肉片特别香呢!基本上肉类我们都会拿来烤,蔬菜和丸子类肯定是放在火锅里好让汤底变得更为鲜甜~ 还有一定要试试他们的特制泰式酱料吃上一口辣劲直冲脑却不会让你痛苦得鼻涕直流,酸酸辣辣地让我和某某人差点把整罐酱料都嗑完。特制肉干真的好好吃,吃起来甜甜咸咸再沾上泰式酸辣酱简直一级棒~


至于鸡蛋我们打入汤底后一分钟便会捞上来确保以还完整无缺,有些人则喜欢打鸡蛋进火锅汤底里搅烂~
半熟蛋黄吃起来特别爽,因为我这个怪咖只吃半熟蛋黄,若是全熟的就会挑起来给别人吃!!!!


富二代泰式烧烤火锅的平日营业时间从傍晚开始至半夜三点,至于周五和周六更加码营业至凌晨五点 (都快早上了)。最适合夜猫子们去那里办聚会哈哈,有时候我和 Triple Y 姐妹们想在咖啡馆聚会到半夜十二点都有点困难,因为他们都太早打烊了啦~~~ 除了烧烤火锅以外,早上时段富二代则有售卖早市点心,迟点再写博文和大家分享 ;)

联络电话:04-2519289
脸书专页:Fu Er Dai 富二代
WIFI密码:Not Available
营业时间:6pm - 3am (Sun to Thurs) , 6pm - 5am (Fri & Sat)
餐厅地址:7, Jalan Sultan Ahmad Shah, 10050 Georgetown, Penang.



喜欢我的文章的朋友们可以到Miss Glutton 脸书专页去获得更多资讯,记得要Like 一 Like哦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