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 Instagram

2013年8月25日星期日

Food Hunt: 55 Cafe at Lorong Stewart, Penang

最近很多朋友都要出国深造了,
自然而然地我们的gathering / farewell 也多了~
昨天就在朋友Jia Shen 出国前,我们打算来一次的gathering...
原本想去比较新的cafe,mushroom cafe / moustache houze 尝试新东西!
但因为另外一位朋友Hui Mei目前在55 Cafe 打工,而且她也和我们推荐那里的意大利面和甜品,
所以最终我们决定到55 cafe 去度过我们也许是最后一个一起过的星期日 (听起来好不吉利 O.o)
其实我每一次要去Heritage / 壁画那个区域就会觉得很烦恼,
因为那里的交通情况总是很糟糕,而且最可怕的是它们的停车位非常有限...
也因为这样我在那附近兜了很多圈!直到朋友call 我,
让我把车泊在55 Cafe前的路旁,我才得以解救!!!!
其实前一阵子自己就有到55 Cafe去吃过甜点,
就是朋友大力推荐的 Lemon cake~


 Lemon cake Surprise w/ Ice Cream
Rm18.90

价钱不太确定了,只记得是Rm18++
只能说因为朋友的评语和价钱让我抱太大太大的期待。。。
也导致我很很很失望~ 就很普通的Lemon cake然后装饰得很漂亮,
一吃下去脸直接垮下来,同行的朋友也说不知道好吃的点在哪里 O.o
我想每个人对于食物味道好吃的要求和定义都不一样吧~
不过有鉴于很多人都很推荐这道甜品,大家可以去尝试看看,
也许它就是你心目中那一道完美的Lemon Cake ;)

 (照片取自55 Cafe's facebook 专页)

言归正传,一抵达那里,已接近午餐时间,店内有不少的洋人顾客~
早有听闻它们的意大利面很不错,所以我点了一份Carbonara Spaghetti,
而朋友就点了Aglio Olio w/ Smoked Salmon!
当然,我们这三个吃货当然也不会放弃饭后甜点这个原则 =P
因为当天Lemon Cake的材料缺货,朋友就改点Tiramisu,而我就点自己最爱的Crème brûlée~
不过看到菜单上的价钱还是有小小冒汗,对我来说是贵了些...
也许是因为主要消费群都是锁定在外国游客?
老实说,整间cafe很有风格 & 艺术感,但对我这种完全没有艺术 sense的人来说,
就。。。还好咯~ 哈哈哈,我是肤浅的女人~!
隔壁还有画廊供顾客欣赏,但我说了,我不懂艺术,就不进去啦~
只在窗外隔间的缝中拍了几张照片 (我是狗仔队吗?!!!)

看到墙上这些画之后,我的第一个反应是:为什么画中人的脸都是没有五官的?
哈哈,要我正经八百描述艺术性咖啡馆我写不出啦 T.T

 当天的主角:Jia Shen先生

有一双爱笑的眼睛的Miss HuiMei

 Caramel Macchiato 
Rm12

还以为会有可爱的3D art 在咖啡上,不过也许是我们没有reuqest的缘故,
所以只有普通的咖啡一杯送上桌 XD
在网上看到很多人share过55 cafe的可爱3D art,不过我是咖啡绝缘体,
所以无缘体会到3D art 的魅力。。。

Aglio Olio w/ Smoked Salmon
Rm34

用Smoked Salmon卷成的Salmon Rose很漂亮,一上桌就成为我们的焦点!
Jia Shen先生说很好吃,超级满意~ 好笑的是,他说吃Salmon的时候有一种在日本的感觉(?!)
而我自己是不会欣赏Aglio Olio,但味道吃起来不错...
如果我说我是第一次吃Aglio Olio (虽然是偷吃朋友的),不知道会不会吓到大家 O.o
每一次吃意大利面我都是永远不变只点Carbonara。。。


Carbonara Spaghetti 
(Rm29)

是摆盘的关系吗?第一次看到番茄出现在Carbonara Spaghetti,
而我恰恰是不吃番茄的挑食女人,不过因为番茄的色彩缘故让整盘意大利面看起来很可口!
不过我还是不抱希望啦,因为上次Lemon cake的缘故。。。
但不得不说,我赞同他们家的意大利面是值得推荐的!
酱汁浓郁却不会腻,配料虽然只有蘑菇和Bacon,
但是Bacon很香,而且烤得不会太焦,也因为它的香气,让这一盘意大利面瞬间升级~
分量对一个女生来说应该是绰绰有余吧,建议两个女生点一盘分享就好 ;)

 Crème brûlée
Rm16

我想我是和这家的甜品无缘吧... 
Crème brûlée的焦糖好厚,内馅方面是充斥着浓郁的Vanila香草味~
也许是我第一家吃的Crème brûlée就是La Boheme,所以都以他家的来为基准吧!
又或者是因为我认为价钱需要和质量成正比,所以我又再一次失望了。。。
特别提供的Strawberry Sauce让我觉得很莫名其妙,第一次吃Crème brûlée配草莓酱(?!)


Tiramisu 
Rm15

我喜欢装饰得很漂亮的甜品,所以当Tiramisu被端上桌的时候,
我立马就后悔为什么自己要点Crème brûlée了!
以卖相来说,是我看过最漂亮的Tiramisu ;)
被用于装饰而裹上花生巧克力的那一颗球形体,我们都以为是Ferrero Rocher,
但朋友吃了之后才发现是棉花糖,如果是Ferrero Rocher一定会加分不少~
整体来说味道是很普通,个人偏好Brix Baume的Tiramisu...
顺带一提,他们用于装饰的饼干竟然受潮(漏风)了,甜品质量有待提升吧。。。
如果大家想喝咖啡吃正餐又不嫌贵的话,55 Cafe 也许是你的选择 ;)


我们三个人很三八地在那里聊了很久,在工作时认识到志同道合的朋友格外开心,
虽然相识的时间不是很长,但是对他们的熟悉感就像是认识了好久好久 :)
久到我可以毫无掩饰不顾虑地在他们面前展示大喇喇的我自己...
相处的时间短暂,但是想到以后很少有机会再一起疯还是很舍不得~
很喜欢和一群吃货朋友一起去发掘新餐厅,然后狂拍食物照再聊到天南地北去,
MR,Jia Shen出国了,我以后要看谁的Instagram去找食物吃啊?!! XD
anyway,还是祝他一路顺风,然后念书念得开心没压力,最重要的是回国不要忘了我 :(
还有谢谢他请了我们这一餐,下次我请你ABU mamk当补偿好吗? XP
最后附上我们被Uniqlo训练出来的经典Uniqlo招牌SMILE =D


联络电话: 04-262 2611
营业时间: 8:30am to 10:30pm (Mon - Sun)
餐厅地址: 55, Lorong Stewart, 10300 Penang, Malaysia

2 条评论:

  1. Bo jio! Btw.. when jia shen go oversea? (SOON)

    回复删除
    回复
    1. you recover alr? :( sry soon, if we have next meet up will jio u k <3 he's leaving soon on 9th sept~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