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 Instagram

2016年3月19日星期六

槟城美食:Sri Sawadee Thai Fusion Cafe at Sri Bahari Road

我记得 Sri Sawadee 以前是一家泰式料理小餐馆,但近年他们打破传统成功转型为 Thai Fusion Cafe~
除了提供更舒适更美观的环境给食客们,同时还为大家带来更具特色且多元化的泰式料理!
位于 Sri Bahari Road 的 Sri Sawadee 因装修后外形亮丽所以我前阵子也曾上门光顾但碍于自己最近没什么时间写博文所以一直搁着结果不了了之啦 T.T
其实我不仅光顾过装修后的 Sri Sawadee 就连整修前也和同事一起来吃过当时候就对这里留下颇好的印象,因为我记得这里的午餐很好吃 ;)

我好喜欢这里的室外座位,铺上了绿油油的草皮营造了很写意的气氛,很适合点上一杯咖啡装装文青啊!
可惜最近马来西亚的天气真的太热了,我在店外拍了几张照片就赶紧冲进室内啦,深怕会中暑~~ 话说最近的天气还真不是盖的,光是踏出办公室就好像吸血鬼一样“见光死”,每次从外头用餐回办公室总是被同事说我的脸颊看起来红扑扑的好像快晕了,事实上真的有种热到失魂的feel (天生很怕热)...


还记得第一次踏进整修后 Sri Sawadee 我当下对于它的改变感到很惊喜,焕然一新的面貌的气氛让人感到很舒服~ 也许是老屋翻新的缘故,里头散发出浓浓的复古气息,狭长型店屋也可容纳不少桌的客人,重点是整体环境不会很狭窄,让食客们可以自在地用餐!


这里使用的装饰品非常有创意,上头高挂着一个个竹篓无疑是为咖啡馆增添了奇特的元素,有谁会想这些竹篓竟也能成为一种装饰品?再搭配上橙黄色灯泡的灯光,室内的光线非常温暖让人感到很亲切~


这是我个人最喜欢的角落,每次上门用餐一定都会坐这里的啦,光线好而且还有小枕头可以靠着,好像呆在家用餐一样舒服哟!可惜每次到这里都是来去匆匆有点可惜啊,不过这回约了一班博客朋友们相聚,大家一起聊聊天享受超悠闲的午后~


和一般的咖啡馆一样,这里有提供主食但也有小蛋糕和咖啡,所以如果想要和朋友闲聊聚会到 Sri Sawadee 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近期 Sri Sawadee 在菜单上加入了不少的新料理哦,整体比前一阵子我和某某人光顾时的菜单丰富多了!
除了经典泰式料理:Tomyam、Glass Noodle、Masaman Curry、Fried Rice等等还特制了 Thai X Western 的菜单像是Pasta、Burger、Wrap,光是看菜单我就莫名兴奋啦~~~


Sawadee-Cup Drip Coffee - Rm 9.90
Sawadee-Cup Drip Salted Caramel Coffee Rm 10.90
招牌滴滴咖啡价格非常实惠,原味只需 Rm9.90 若需要其他口味像是焦糖、椰子、杏仁则是 Rm10.90,,老实说现在的咖啡馆饮料的价格几乎都是 Rm12 & above,想要十块钱以下的几乎没有,但这里的饮料最贵也只是 Rm10.90,让我有点小惊喜~


当天我们点了两杯滴滴咖啡,分别是原味以及焦糖口味的,不过我从外观上分辨不太出来就是了,需要靠嗅觉来分辨啊哈哈!其实杯子上方的滴壶内也残留了不少的咖啡渣,所以食客们可以自行加入店家提供的热水冲泡,当然如果你觉得咖啡味道太浓郁的话也可以自行调整热水比例,非常方便 ;)


不是咖啡迷的我自然无法体会咖啡的魅力,不过没关系!炎热午后来杯清凉解渴的 Ampula Plum Juice 最爽了啦~~~ 甜酸滋味绝对让人喝了停不了口啦,尤其是在这么热的天气肯定会点上第二杯~ 重点来了,这杯好好喝的 Plum Juice 是 Off menu item,只有会员才可以免费享用哦,想要加入会员吗?耐心看下去,我会再告诉大家加入会员的细节 & 好康。


终于到主食登场了!!!Okay, 在我们开餐前先来拍张食物们美美的大合照吧 (俗称遗照)~ 不知为何我每次看到食物们排满桌都会很兴奋,看起来简直就是超澎湃的啦~~~


Soft Shell Crab Thai Aglio Olio
Rm 19.90
初登场就让我眼前一亮的软壳蟹 Aglio Olio,一整只的软壳蟹趴在香喷喷的面条上,任谁看了都会忍不住嘴里唾液翻腾吧!!!老实说,这里用料真的不手软,看看完整的软壳蟹大小就知道了,绝对没有在跟你玩偷工减料这招啦~~ What you see is what you get ;)


先说说软壳蟹部分,厨师将其炸至酥脆所以口感吃起来真的很棒,尤其是和意大利面条搭配着一起吃更为丰富!当然啦,这么多人爱吃软壳蟹的原因就是贪它够方便,咀嚼了直接吞下就好不用去壳也,超棒的~
虽然是 Aglio Olio,但是采用了泰式料理的方式来呈现,所以整体口味也比传统 Aglio Olio 来得重一些,但是我个人很喜欢这种结合方式,非常新鲜 ;)


Moo Ping Wrap & Roll
Rm 17.90
以拼盘方式呈现的 Moo Ping Wrap & Roll 美味自然不输上一道的意大利面,和三五好友到这里如果想吃点小食建议可以试试这料理,好吃到停不了口乜!当然如果你只是一个人吃这份 Wrap & Roll 的话也可以,吃完整份饱足感绝对会够啦~


鸡肉卷包覆得很扎实,一口咬下就感受到了里头满满的馅料,尤其是蔬菜为其增添了酥脆口感,当然要搭配泰式酱料一起吃味道会更棒,这鸡肉卷吃起来既可以饱腹又不过于油腻,值得推荐!
在这整份拼盘里头我最爱的就是他们的猪肉串,虽看起来很普通但是吃进嘴里的那瞬间你就会对它改观囖!!在口齿之间散发出来的熏肉香气,加上柔嫩多汁的滋味,两串怎么够啦?老板,我要单点十串行不行啊?这真的太好吃了,私心要求推出单点系列~~~~
看到右下角那张照片吗?那被炸得金黄色的并不是炸虾饼,而是让我退避三尺的炸香茅啊... 
原本还以为是炸虾饼要拿起来吃了幸好后来其他博客说是香茅,不然吃下去我的脸肯定垮掉哈哈哈!
炸香茅该怎么吃呢?负责人说只要在嘴里咀嚼就能感受到它的香气啦,然后再把渣吐出来就行囖,千万别傻傻吞下去啊 =D


Chic Mamasan Curry
Rm 17.90
虽然我是泰式料理的粉丝,但很惭愧地说这是我第一次吃 Mamasan Curry 呢~ 这可是泰国最具代表性的咖喱料理,深受当地人的喜爱哦!有别于本地咖喱强烈的辛辣味,这道 Chic Mamasan Curry 带有香浓椰奶味儿,吃起来口感顺滑浓郁很是令人上瘾~


香甜的咖喱搭配黄姜饭一起吃特别棒,一碗的咖喱我们四个人一起吃很快就吃完啦~~~ 味道真的很赞,原以为黄姜饭搭配 Mamasan Curry 会很腻但其实不会哦,两者搭配起来是恰到好处!


Snow Cod Fish Pad Thai
Rm 23.90
最后要登场的主食就是我心目中的压轴!为何我会对 Sri Sawadee 留下如此好的印象?功劳全归这道吃了让我回味无穷的 Pad Thai 啦~~~ 光是看到他的鳕鱼就觉得这碗绝对值得了有没有?我和某某人第一次去吃的时候都被鳕鱼的分量吓到,想说这么大的分量竟然只要 Rm23.90,而且还是进口的鳕鱼啊!老板你这是佛心来着?!!


先是用汤匙舀了一口酸辣汤底来尝味道,第一口我就完全沦陷了~ 超符合我的口味啊,完完全全是正宗泰国酸辣汤的味道,根本超开胃,而且里头还有小辣椒我都快哭了,怎么可以这么好吃,小辣椒对我来说是全世界啊 (要不要这么夸张?) 我很喜欢 Pad Thai 面条,吃起来很爽口哦,然后鳕鱼也是超级犯规的好吃,滑滑嫩嫩的肉质相信很多人都抗拒不了吧?这道绝对是必点啦,来 Sri Sawadee 一定要吃 Snow Cod Fish Pad Thai,保证吃了和我一样回味无穷 =P


嘿嘿.... 吃饱喝足了是吧?那么是时候满足大家的第二个胃囖!甜品时间是我最期待的时刻,相信每个女孩都和我一样吧?当天我们四个人就点了两片蛋糕来品尝,其实他们每款蛋糕都很吸引人,不过肚皮空间有限啊所以吃了两种不同口味的蛋糕也该满足了啦~~


Drunk On Love
Rm 16
虽然看起来是浓郁巧克力蛋糕,但其实里头有酒精成分哦,我想正因为如此店家才会将它取名为 “Drunk on Love” 吧~ 以为是普通巧克力蛋糕的我一口吃下,whisky香散发开来,蛋糕虽不甜但也不会因为酒精而变得过于苦涩,整体味道恰到好处!


Evergreen
Rm 15
和 "Drunk on Love" 相比之下,这道班兰起司蛋糕比较适合我~ 有没有看到那一支针筒?里头装着的是 Gula Melaka,可以让食客们把它注射在蛋糕上搭配着一起吃!蛋糕的口感很扎实,淡淡的班兰清香和起司味搭配得很好,吃起来绝对不会过于甜腻,而且 Gula Melaka 有画龙点睛的效果,不过不适宜放太多怕会太甜 (个人口味)~ 顶部的椰丝为蛋糕增添了口感,吃起来也不会太单调 ;)


如果你想要注册成为会员就要注意咯!!!
这里加入成员会员的会费只需要 Rm 10,凡是加入会员即可获得 Rm10 的优惠卷让你立即使用哦!啊?那不就是连会费都省起来了?根本就算是免费加入会员嘛!!!!
成为会员的好处真的很多,每次用餐都可以享有 10% 的折扣,除此之外每个月还可以免费 redeem 特别的食物 or 饮料,根本超值得的有没有?当然也少不了生日回扣啦,在生日的月份到 Sri Sawadee 用餐都可获得 25% 的折扣乜!有这种好康怎么可以放过啊?我已经注册决定要成为这里的忠实粉丝啦!!!


无论来过这里几次还是一样喜欢这里的环境、服务以及最重要的食物素质 & 味道,相信只要他们持续保持下去一定会吸引不少的回头客!虽然槟城的泰式餐厅竞争激烈,但是 Sri Sawadee 所提供的创新 Thai Fushion 料理打破了大家对泰式料理传统的刻板印象,保证吃了会让你惊喜连连 ;)


联络电话:04-2631492
脸书专页:Sri Sawadee Thai-Fusion Cafe
WIFI密码:0124785938abc
营业时间:11am - 3pm ,6pm - 10pm (Wed OFF)
餐厅地址:17, Sri Bahari Road, 10050 George Town, Malaysia.



喜欢我的文章的朋友们可以到Miss Glutton 脸书专页去获得更多资讯,记得要Like 一 Like哦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