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 Instagram

2016年3月30日星期三

住宿网站:旅游民宿好介绍 Airbnb *网站介绍 + 我的入住经验* (附上折扣码)

以往出外旅游时相信大家都会习惯性地浏览 Agoxx / Bxxking 等等这类的酒店预订网站吧?
我当然也不例外,Agoxx 算是我的首选 (在认识 Airbnb之前)~ 话说以前出游我都是让家人们计划我只需要跟着就好不需要烦恼住宿、交通这些烦人的事!因为自己是很典型的爱玩不爱做功课的人嘛所以别人问意见我都会说你决定就好,我跟着就对了~
但这几年我因爱上旅行所以渐渐开始挑起买机票、订住宿以及计划行程表的重任... 因为每次揪人的都是我,所以这些任务理所当然地就落在我身上了 O.o
在我去年的首尔自由行时,除了行程表以外我想住宿也是我最困扰的地方,因为小酒店的价格对我来说还是超出预算 (别问我预算多少,真的很低),基本上在 Agoxx 根本找不到符合我理想住宿的酒店!
基本要求:位于热门景点(弘大 or 明洞),靠近地铁站(步行距离),独立厕所&浴室
提出这种要求还敢压低预算的人应该也只有我了吧?因为找了一个星期还是没着落,同事们也开始替我焦急... 后来其中一位同事就推荐了我这个非常实用的网站:Airbnb
Click here to get discount @ AirBnb

如果说 Agoxx 是寻找并预约酒店的好帮手,那么 Airbnb 毋庸置疑的肯定就是寻找民宿的好帮手囖!!
使用方法也非常简单只需要注册后:按这里注册可获得折扣
在首页处输入目的地例如 Tokyo,再选择入住日期以及人数就会出现很多民宿选择啦~ 选择人数方面要特别注意哦,因为很多民宿屋主会按照人数而计算不同费用~
在more filters那里可以选择点选更多选项像是要求独立浴室,双人床,语言,地区等等。。。


单看价格好像很便宜但是别忘了 Airbnb 还有额外征收租房手续费 6~12%不等,如果该屋主还有征收清洁费加起来就是一笔颇为可观的数字差异了... 原本看似便宜的住宿费用一下子就增加了几百块,还是挺不甘愿的不过这价钱依然比酒店住宿实惠了!仔细找可发现部分民宿没征收清洁费,由此可见是否要向住客征收清洁费用这选择权是在房东手上,感觉 Airbnb 房东会增加清洁费来补回被 Airbnb 抽走的房东服务费,所以每次看到没有额外收清洁费的我都会多加留意~


除了费用以外,设施,环境以及房客的评语都是影响我下决定的重要元素... 如果价钱OK但是环境清洁度看起来不太理想或是房客评语不好我都会直接打叉关掉啦!我会仔细地阅读房客评价(这对我影响很大)再下判断,即使有一个差评也会影响我的,所以找住宿对我来说真的很煎熬~~~ 在我看过千千万万个房间后,最后决定入住 Mr.Joon 位于明洞的民宿啦,价格理想 + 地理位置棒而且几乎全部房客都给好评所以就胆粗粗直接定了七晚的住宿 ;)


这是我住的房间,原本要另外写一篇首尔行住宿介绍的但是因为房间没什么看头,就是简单舒适型而已,想说写了内容应该也不会丰富所以就果断放弃~ 好啦,其实是我自己懒惰不是因为房间不好... 虽然这间房只是小小一间但是东西都很齐全,私人浴室、电视机、冷气机、吹风筒、桌子椅子和洗漱用品都为我们准备好了,还有那张双人床真的好舒服啊~~~ 这个价钱给我这种环境我是揪甘心了啦,虽然要回到民宿时爬的那个斜坡很可怕不过当做运动也还不错 (现在说得轻松,当时可是爬得心里在流泪)!如果大家有兴趣想知道我在首尔是住哪一家民宿可以留言给我,我会把链接直接放上来!
一开始原本有不少的担忧,毕竟是第一次使用 Airbnb 难免会担心踩地雷,不过从首尔回来后我还是很感谢 Airbnb 这个平台让我找到了自己理想的住宿场所!既然感到满意,自然就会给屋主留个好评,虽然我是很懒惰写评语的人但为了给其他人参考还是强逼着自己写一点,毕竟大家都是靠着评语才决定要不要预定的嘛,如果每个人都懒得写那么以后我要找个好的民宿也很难了吧?
在这里顺便和大家分享一下住民宿的好处和坏处吧:

体验当地文化 & 有机会和在地人相处
对我来说好处就是可以入住当地人的家直接性地体验当地文化且与屋主作交流当个朋友,但也有些在 Airbnb 的房东是part time在当民宿老板的 (聘请员工来管理整栋楼),像我们在首尔时遇到的情况就属于后者但是员工也很亲切(而且是潮男)所以还是对他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对很多人来说,民宿比起饭店来得更有亲切感更贴近“家的感觉”,和其他旅客一起在饭厅共进早餐还可以跟异国旅客做朋友,感觉超棒derrrrr!

住宿选择多元化
最重要的一点便是CP值高,各类名宿提供给不同需求的客人,如果你的住宿预算高其实可以考虑组个小套房或者是人数多一起去旅行还可以把整间家给租起来!我个人认为如果是去东京可以选择和朋友同行,大家住在一起其实住宿费用更省,像我们这样组个小房间还比较不划算呢~ 给大家看看几间我觉得环境超棒的东京名宿吧:















对于想要省一点住宿费的旅客们来说 Airbnb 的确是很好的选择,比起过于商业化且冷冰冰的酒店,可以住民宿并和当地人 / 其他国家的住客做朋友不是更棒吗?很多里头的民宿很有“家的感觉”,如果房东允许还可以用厨房自己煮东西吃,这点我很喜欢 (虽然我不太可能用得到厨房)~ 一般上如果全家旅行可以把整家民宿租下,如果打算降低饮食方面的费用可以选择买食材回民宿自己煮来吃,既方便又可以省钱,相信如果是住在酒店的话就没法享受到这种乐趣,除非你有钱订有厨房的酒店房那就另当别论有囖...

安全性高
在 Airbnb 里头的大多数是安全性较高的公寓 / 独立房屋,比起 backpacker hostel 还是安全多了,毕竟公寓出入并不会很复杂而且房东都会提供房客住宿的钥匙 / 单独房间的钥匙~

以更优惠的价格入住民宿
其实我最喜欢 Airbnb 的一点是它可以 send discount code 给朋友,只要邀请朋友注册,然后他注册成功后立马就可以在下定时享有住宿折扣~ 


出名疑心病很重的我也在订购东京住宿时作了实验,点击邀请连接注册新帐号结果还真的有折扣咧,让我立马省了 Rm86 超爽的!一开始因为注册了并没有收到任何优惠折扣码有点失望结果后来才发现原来在预定页面会自动折价大家啦~ 如果一班朋友一起来个长途旅行还想体验不同民宿的话可以使用小技巧,大家轮流着订一家名宿,订个两三家马上就省了 Rm240 以上!!!根本超划算有木有 T.T
当然这个平台也不是完全没有缺点的,虽有舒适感以及可以节省荷包的费用但毕竟大部分屋主并不是专业的民宿老板 or 酒店经营者,所以还是会有沟通上的问题存在~

无法正确指示民宿所在位置
第一次使用 Airbnb 时我和某某人战战兢兢地下定,但是很快地我们就放下心头大石,因为完成付款后 Joon 立马就给我们发了电邮告知我们民宿的正确地址并附上地图~ 不过这是因为 Joon 算是民宿老板所以可以很专业地提供地图给大家,由於很多 Airbnb 屋主並不是专业的民宿管理者 (只是家里有空位子租给旅客),你的目标住处根本不会有任何招牌或是明显的指引,往往只能依赖屋主给予的英文指引,在不熟悉的环境中要找到住处也不是一件易事...

必须和屋主事先沟通行程
这是我最不喜欢的缺点,相信大家都喜欢酒店一个很好的服务就是帮忙收行李,即使不能 early check-in 但是只要有个地方保管好行李让我们先出门走走就很棒了!在首尔行时我们很幸运因为亲切的员工让我们早上10点就可以 check-in 休息+冲凉~ 如果遇到住处屋主需要上班或是上课,没有办法随时在家等候你的到来让你早 check-in,那么事先沟通并约好到访时间是绝对必要的,但这样少了旅程中的弹性增加许多变故。如果因为屋主不在,那你可能就没办法先到住处放行李,再四处遊玩了。。。


综合以上的优缺点我还是很爱 Airbnb 这个平台 - 让旅者们在外地找到家的感觉~ 当然实际使用过后更是对它褒多于贬,拼命向身边的人推荐这好康!如果你有兴趣的话可以点击这里注册获取高达 Rm82 的现金折扣。在东京自由行回来后我会详细介绍自己在当地入住的两家民宿,希望懒惰虫别再来找我了~~~


喜欢我的文章的朋友们可以到Miss Glutton 脸书专页去获得更多资讯,记得要Like 一 Like哦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