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 Instagram

2014年1月24日星期五

美鞋分享:Te Chi Chi / TIAMO / TopTown shop


女人为鞋而疯狂已是众所皆知的事情~
小时候的我却很不认同,看着姐姐们买鞋子毫不手软,
我冷漠地丢了一句话:你是有几双脚要穿完这些鞋子?!=.=
别人梦想着长大了要个衣橱般高的大鞋柜,而我则呲之以鼻...
我只能说,凡事别都决定得太早,就像女孩子在叛逆期都很讨厌穿裙子,
结果就乱发誓说我以后都不会穿裙子!结果长大后裙子天天穿,说会增加女人味 O.o
我也一样,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鞋子一双接着一双地买~
渐渐地,买鞋比买衣服还多了,而且还越买越上瘾!
然后衣橱大的鞋柜不知从何时开始也变成了我最想要的东西 O.o
我最高纪录是一天内买了5双鞋子,网购的话是7双...身旁的人不停问我,你是蜈蚣吗?!
可能有别的女孩子比我疯狂,但对我来说这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
我以前都是一双鞋子走天下,而且还是夹脚拖鞋那一种~
随着年龄增长,开始意识到不同的服装必须搭配不同的鞋款整体打扮看起来会更好,
开始接触不同的鞋款,不论是基本款娃娃平底鞋,矮人最爱的松糕鞋,女人必备的高跟鞋到我最不可缺少的牛津鞋~
坦白说,其实我穿搭还挺随性的,鞋子穿来穿去就那几双牛津鞋,
但我就是那一种看到自己喜欢的鞋子不买回家会伤心,买回家纯属收藏的人!
有人说认真工作的男人最帅,而我却认为认真挑鞋子的女人最漂亮 X)
最近的我也败了不少鞋子,所以打算写一篇文来分享我的宝贝美鞋
我自己很喜欢网购,反而比较少到实体店铺去购买鞋子!
我爱上网买鞋的原因不外乎是方便还有价钱便宜(不是本地网店),而且很意外的都没有不合脚的问题~
到目前为止,我最常光顾的实体鞋店就只有Te Chi Chi ;)
他们家的鞋款都偏韩系,穿起来很舒适,设计也跟得上潮流!
所以在前年圣诞节第一次光顾之后,我就成为了他们的忠实粉丝 :D
今天要介绍的鞋款绝大部分也是来自他们家,不过以前买的就不介绍了,
只介绍最近购入的,不然帖子太长你们会读得打瞌睡 X)


Te Chi Chi 的用心从包装上就看得出来,还记得第一次看到这鞋盒,
少女情怀爆发的我在心里尖叫了好久,粉嫩色系再加上蝴蝶啾啾,可爱爆表!
而且盒子我也很珍惜的收藏好,在里头装些发饰当做储物盒~

Studs & Spikes Oxford Shoes (Black)
Rm 109.90

这一双铆钉牛津鞋实在是个狠角色,我偶然经过 Te Chi Chi,
看到他们橱窗里展示的这一双鞋子,目光就紧盯着不当...
双手贴在玻璃上,久久不肯离开!还对我男人说:我要定这双了!!!
结果看到价钱时就泄气了,对我来说是定得有些高了~
当下就决定先回家让自己冷静,再考虑看看要不要买下来。
结果一个月后我终究还是按耐不住,飞奔到 Te Chi Chi 去买下它 XD


每一个角度,每一个细节都是如此完美~ 
它结合了我最爱的铆钉和牛津鞋,怎叫我不为它而疯狂呢!!!
虽然以这个价钱买一双鞋实在不是我的作风,但偶尔买一些喜欢的东西让自己开心,
贵一些些也算值得吧,开心最重要嘛。


已经打算好要把它当做新年鞋,虽然目前为止还没买到任何服装来搭配,
不过鞋子是啊,一切以它为主!别人是看服装再搭配鞋子,而我则相反 O.o
到现在还是舍不得把它从鞋盒里拿出来啊~~~~~~~~~~~

 High Heel snakear (Blue)
Rm 109.90

我对于高筒靴其实有一种憧憬,因为自己身形不好看,
所以穿起这种鞋子腿看起来会更...臃肿肥短~
不过在 Te Chi Chi 上传这双靴子的照片之后我每隔几天都会去看照片,
以减淡我对它的相思之苦 (喂?!) 
其实这鞋款有好几种颜色供选择但我还是选了蓝色,感觉这颜色很帅气利落 FU~


老实说,我这吝啬鬼还真不打算买它的,但就是不自觉地走进了店内,
好死不死多嘴去要求试穿,还得知自己的鞋号只剩下为数不多的那几双...
犹豫的期间某人应该是看不下去,决定买来给我当圣诞礼物!
我想,就算他没买给我,我最后还是会乖乖付钱,挣扎的过程只是一种生活调味剂 XP
因为是礼物,所以答应了他一定会穿,不会浪费钱把鞋子搁在一旁~
而且最近我还发现,这双鞋子和终极一班3里辜战的鞋子长得好像!!!


在看这部戏时,就不停狂赞鞋子好好看,结果没想到最后我自己也有一双类似的!
鞋子目前已开封也穿出街了,走起路来怎么会那么舒服~
内衬软软的,走再久也不怕磨脚或脚板会痛哦!!!
好想把它带去曼谷,不过害怕会把鞋子弄脏,所以还在犹豫中。。。
它跟我其实也发生过一个很好笑的故事,话说我把鞋子带回家那一晚,
心血来潮把它拿出来细心检查,欣赏战利品时惊觉...它怎么长得有点奇怪?
那个... 鞋头怎么好像是同一个方向?!我看了好久,研究了一段时间才确定...
那两只鞋子是同一个方向,两只都是左脚的...
好笑的是,这就是我试穿的那一双!试穿时竟然没发现,店员也和我一样,
在我穿上的时候只是轻声提醒我好像穿错边了,丝毫没发现到它们是同一边啊!!!
笑死我了,我们怎么会这么可爱,这个事件导致我现在去那间店看到那位店员还会忍不住笑出来 XD

 Pastel Series Flat Shoes - Mint
Rm 34.95 (促销价)

平底鞋可说是我的好朋友,不管做什么打扮,鞋子部分都会尽量选择较为舒适的鞋款~
这一双嫩绿色的娃娃鞋我一眼就相中了,而且买的时候有50%折扣,
再加上我用Te Chi Chi 之前所赠送的优惠劵,所以这一双我只花了Rm25就买到了!
超级划算的~ 而且它很好搭配,可以休闲之余,也有点睛的作用。
事关它的粉嫩绿太抢眼了,所以服装还是一切从简就好 :D
只要穿上他们家的鞋子我都可以很放心地和朋友逛街一整天,超级舒服~
所以大家不要再以为便宜没好货了,这么便宜买到的鞋子也可以很好穿的 ;)

Ribbon peep-toes shoes
Rm 39.95 (促销价)

我个人是个严重蝴蝶结控,虽然我知道我的外表看起来不像,
但是我对于很多有蝴蝶结的小东西都没辙,尤其是鞋子!
当时候一看到蝴蝶结就在考虑要不要把它买下来,结果它还办促销,
我当然是马上立刻以最快的速度掏钱买回家~
除了我这一双米白色,他们还有另一款黑红色的,当时候我也很苦恼!
不过想到自己已经有很多双黑色的鞋子,只好选择米白色。
但我还是喜欢啦,看久了也觉得挺有气质的 XD

Converse inspired high-cut canvas
Rm 89 (Blue)

某一次偶然在 TopTown shop的FACEBOOK专页上看到这双新品,
立刻两眼放光,赶紧inbox店主询问价钱。。。
果不其然,价钱让我打了退堂鼓!而且它们只有邮寄服务,
加上邮费更是要价 Rm98 ,所以我挣扎了好久啊!!!!
不过碍于我对蝴蝶结的痴迷,最后我还是把它给败回家了~ 
目前为止还没开封,因为蝴蝶结太可爱了,感觉一点都不适合我,所以没敢穿出门啊!
质量的话,穿上会有点硌脚不太舒服,这一点希望他们可以改进,
因为在这之前也买过几双他们的鞋子,不是穿得破皮就是几个星期就鞋底开口了...
毕竟价钱不便宜,让顾客花多少钱就必须提供与价钱相等的质量~

Ribbon flat shoes
Rm 49.50

早就知道Tiamo的存在,因为它就在Uniqlo的正对面,所以要我不注意到也难!
也不是没进去逛过,不过因为对于它的设计没什么兴趣就没入手~
直到有一次我姐姐们对我说,他家鞋子超好穿超舒服我才开始购买。
老实说,他们的鞋子真的很舒服,内垫比任何一家我购买过的鞋店都还柔软!
而且店内大部分鞋款都有任选两双只需Rm99的优惠,所以它也被列入我的最爱鞋店里了~

Ladies peep-toes shoe
Rm 49.50

这双也是来自Tiamo的~ 好吧,我承认这双鞋子实在不太适合我,但我还是买了!!!!
当时候的我是失心疯了吗?怎么会买这么淑女的鞋子...
要知道如果我穿着这双鞋像个疯婆子一样追着男生打那个场面有多好笑?!
不过我会控制自己,只要穿上它就自动转换成淑女 ok? (呕吐状~~~)
第一次购买有珠子装饰的鱼口鞋,看来我是越来越勇于尝试了。

Oxford High-heel
price unknown

因为我有着只要一穿高跟鞋就“逢穿必跌”的神话,
所以购买的高跟鞋都会尽量以坡跟为主!
这一双也可以算是我最爱的高跟鞋之一,当然穿了脚还是会痛,
走路依然得小心地走,不过因为高跟的缘故,让它看起来更气质了!
当初我在看韩剧《屋塔房王世子》时,就对剧中女主角的鞋子情有独钟~

后来在淘宝网上看见有卖家也在卖相同款式的,我就毫不犹豫地买了,
而且还买了两双,一双米白色,另一双是黑色~
因为剧中女主角也有两双嘛,所以我不可以输!!!!
开玩笑的啦,其实是我当时候真的拿不定主意要买哪一个颜色,就干脆两双都买。
价钱也不会很贵,没记错的话一双是介于20++ 至 30++ 之间 :)
买回来之后姐姐看见了也让我帮她买一双咧!由此可见,这双鞋简直美爆了~~~

这几年前前后后买了几十双鞋,却依然无法满足我的购物狂欲望!
昨天去QB mall 的 Te Chi Chi 又看到新货,结果又燃起了我心中想购物的那一把火~
看来我买东西是和新年无关,纯粹是个人兴趣和爱好。
而新年只是我拿来大买特买的借口!没错,这就是女人!!!!!!

2 条评论:

  1. 我和你一样,都是鞋痴耶!哈哈哈!有些鞋买到了现在还没有穿到,拿来收藏也挺爽的,哈哈!

    Converse inspired high-cut canvas和High Heel snakear这两双都好特别!喜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女人天生都是些鞋子收藏家!!!有些甚至不好穿我也买回家,结果只供欣赏不穿出门...
      你也喜欢这种风格吗?很多人说太man了,不过我很爱!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