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 Instagram

2014年4月25日星期五

美食搜索:JAM cafe 嘟嘟好 at Jalan Sungai Dua (PENANG槟城) * Part ll *


就如我在上一篇所提到的一样,我已把Jam Cafe列为最爱之一。
总是不自觉想到那里去用餐!因为那里有太多种类的主食可供选择,
就算你一个月天天报道,我想也吃不完他们menu上的所有食物吧!
和大多数年轻人一样,我不太喜欢吃小贩中心,
绝不是因为我爱装或自以为是,而是因为从小就吃了本地美食 =(
在家乡除了到hawker stall用餐之外,没什么机会到cafe去享受 (?!)
所以来到槟城之后整个大爆发!然后养成了这种被别人看为是富贵命(?!)不良习惯
但对我来说这只是口味上的不同,我还是喜欢吃本地美食的,只不过次数不可以太频密 XP
每当我经济状况遇上某个阶段的瓶颈时,都会选择到Jam cafe去用餐!
这样一来我不仅吃得开心,而且荷包也不会太伤,可说是两全其美~
唯一烦恼的是,那里提供的选择太多,搞得我常常盯着菜单好久都不知道要点什么 XD
而这一篇博文则是在我光顾了无数次之后才写出来的。

Wild Mushroom soup
Rm 4.90

吃西餐前来份蘑菇汤是很多人的习惯,而我当然也不例外...
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吃多了市面上即冲汤包的蘑菇汤,我开始对蘑菇汤有点厌烦!
基本上如果我不是很饿,根本就不会去碰那一碗汤~
直到品尝了Jam Cafe 的蘑菇汤我才惊觉,原来这才是真材实料。
每一口都是浓浓的蘑菇味,也因为他们在汤里头加入了数种蘑菇去绞碎,
让顾客喝到的每一口都感受得到蘑菇颗粒,喝完真想对老板说,再来一碗~
也许我词穷描述得不到位,但是我敢打包票,如果你是蘑菇爱好者,必点!!!


Garlic bread 搭配蘑菇汤


Crispy Potato Skin
Rm 4.90

第一次吃的时候觉得它口感好神奇,薄薄的有点像薯片~
虽然名字是potato skin但我打从心底不相信那是土豆(马铃薯)皮!
直到我男人不停强调它是皮,我才恍然大悟........皮能吃吗?
哈哈哈,后来上网做了调查发现,其实有不少人还会连皮吃马铃薯。
当然必须得经过处理,确保清洁了才可以吃 ;) 好吧,我孤陋寡闻 (面壁中...)
下次我穷得没钱吃饭就去买马铃薯吧,不仅可以做沙拉,连皮稍微炸一下也变一道美食!



他们还提供辣椒酱以及美奶滋,吃起来不会太单调~
但是单吃也不逊色,就像是零食一样,香脆爽口!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太久没吃薯片,爱惨了这道小食...
现在把吃薯条的习惯戒了,结果又来一个大敌人 =(


Seafood Aglio Olio
Rm 9.20

口味清淡的Aglio Olio已成为我的首选,但我似乎还是不太会欣赏~
前阵子在Victoria Sweet打工时常常闻到aglio olio的香气狂流口水!
但相较之下,Jam cafe的就淡了些,和往常一样我都觉得自己是在吃炒面 XD
奇妙的是我越吃越上瘾,直到我把整盘意大利面吃个清光了都还意犹未尽,这是什么情况?!
一盘Rm10都不到的意大利面,有章鱼有鱼肉且用料毫不吝啬...
不想再多说些什么了,有图有真相~ 以现在这个世道,在小贩中心吃意大利面Rm9.90都只能吃到酱料+面条而已!!!
所以我只能说,它绝对物超所值,没有什么好挑剔的了。


Char-grill Tabasco Chicken
Rm9.20

对于他们的鸡扒我已经是信心十足,无论是滑嫩肉质的口感还是酱料的搭配!
而这一道我对于它的酱汁的调配甚是喜爱~ 酸酸辣辣的好开胃 =D



传说中的Komtar大楼burger & Pan Fried Salmon

 Komtar Burger
Rm 12.80

光是它的尺寸就让我却步,也太大份了吧?
虽说我常光顾,但这一道我没吃过,因为光看都觉得会撑死... 



汉堡里头包括了两种肉类,可从鸡肉·猪肉·牛肉以及鱼肉当中自由选择两种肉类来做搭配~
当天朋友选择了鸡肉还有鱼肉!虽说我早知道它的分量有多大,但端上桌时我还是看傻了眼...
可怕的是,我朋友把它给消灭掉之后竟然对我说这分量只是小case =.=
如果是男生就算了,重点...她是女生!我只想问,你到底饿了多久?


Pan Fried Salmon
Rm 16.80

这salmon料理吃起来味道中规中矩,鱼肉饱满滑嫩吃起来特有满足感!
唯独酱料稍咸了些,搭配起来似乎发挥不了相辉映的作用...



和我的salmon相比之下,在远处的komtar burger看起来依旧是如此的巨大!!!
还在好奇当中... 我朋友的胃是个无底洞吗 (?!)


Jam's Sandwich
Rm 12.80

我只能说...千万别低估了Jam Cafe~ 它的分量常常让我感到惊吓!
想说点个三明治来试试看好了,没有专心读它的简介,在我脑海里浮现的是传统的三角型双层三明治。
结果一端上桌我无言了好一阵子 O.o 不过是想要解解馋而已,你有必要这么对待我的胃吗?X)



但老实说,味道吃起来普普通通,而且解决完整份我肚子好撑!


 Pesto Cream & Seafood pasta
Rm 9.20

我发现很少cafe有卖Pesto sauce pasta,特别钟情于意大利面的我当然也免不了点上一份!
青酱(pesto sauce)是由九层塔熬煮而成所以味道吃起来特别香~
我身边有不少人都爱吃九层塔,我只能说一碗pesto pasta对他们来说简直是天堂。


Truffle Ice Cream
Rm 8.90

除了主食之外,Jam cafe的甜品也不可小觑!
偏爱吃雪糕的我,看到菜单上的介绍就忍不住点了它~
第一眼看我还以为是店员搞错,因为看起来很像是巧克力蛋糕...
用叉子切下一小块,我还一头雾水,因为那触感不像是雪糕 O.o



直到放入嘴里细细品尝才惊觉,这Truffle Ice Cream是入口即溶的,非常特别!
而且巧克力味到之浓郁,绝对是巧克力爱好者必点.
Truffle Ice cream 已列入我的推荐甜品list了,惊喜之处除了口感和味道之外,
融化速度也让我们惊叹不已...两人用了将近20分钟才把它吃完~
却很神奇地发现它没有融化的现象,到底是怎么达到这种入口即溶的境界?X)


 Lemongrass Creme Brulee
Rm 7.90

还记得Creme Brulee也曾经是我的最爱,去到哪点到哪的必吃甜品!
其实我描述creme brulee的口感和味道已有些重复性使用词汇的现象 XD
但这里的特别之处就是加入了柠檬草,味道吃起来不仅不会太甜,
散发出来的淡淡柠檬草香再搭配摆盘中所使用的水果,吃起来好清甜~



还以为creme brulee 内馅是冷冰冰的,但没想到会是温热口感...
但个人比较偏好冰冷口感啦 =P


Durian Volcano
Rm 9.90

我只能说这里的食物实在是便宜又大碗!老板千万不要乱涨价啊,这是Jam Cafe的最大优点~
虽说我热爱甜品,但这...榴莲火山我实在不敢尝试,只敢远观 不敢触碰!!!
还没很靠近,榴莲香已扑鼻,对热爱榴莲者来说是享受,对我来说是变相的折磨啊 T.T



嗯。。。没错,由于它无法攻破我的心房,所以这一份Durian Volcano最后就由我男人一人独享~
外层是打发好的蛋白再用火烧过,呈现方式和我之前吃过的Alaska Boom一样!
而内里则是以pancake打底,再加上些榴莲果肉以及雪糕,看起来好诱人。
我男人吃得超满足,但这分量对他一个弱男子(喂?!)来说实在是太多了,
所以到最后他是半塞半吞的情况下把他吃完的...
建议大家约多几位热爱榴莲的朋友们一起点上一份Durian Volcano来共享吧~

 Chocolate Fondant
Rm 8.90

这也是其中一道我想吃想了好久的甜点,但每次都因为主食吃得太饱而作罢。
在我不懂第几次的光顾之后,终于有机会和友人一起品尝了!!
但等了好久甜品却还没上桌~ 忍不住向店员询问才得知当天的烘炉出了些问题所以需要些时间...
烤出来的成品看起来似乎有些些的变形,但漂亮的摆设还是为它挽回了一些些的分数 XD



切下蛋糕的瞬间,看着巧克力爆浆缓缓流出...心里超痛快!
但...蛋糕看起来变形得更严重了诶~ but who cares?!!!
赶紧把温热的蛋糕送入口中,再搭配一口冰冷的香草雪糕,那种心情实在难以言语~
我想每一位热爱吃心太软的朋友都会了解那种心情吧 ;)
但很可惜的是,最近店主决定在菜单上做些调整,而Chocolate Fondant也面临着从menu上消失的悲剧~ :'(

我已经无法再把这篇博文给继续下去了。。。
你们明白那一种写文像是写进了无底洞一般的心情吗?
哈哈哈,那是我的心情写照啊~ 完成了这篇文,我如释重负好想呐喊,我终于写完了!!!
这两篇我已尽量把吃过的都分享出来,有一部分未分享的只能说抱歉了 :(
最后我只想说,虽然Jam cafe欠缺了些年轻人们所追求的浪漫气氛 or 情调,
但你可以给个机会,让他们以实惠的价格以及美味的食物来打动你!
随着我光顾的次数越来越多,我也渐渐发现那里的人潮也变得越来越拥挤,
甚至还会出现full house需要等待的情景~
有时候环境氛围并不是所有,若你有美味的料理,自然就会吸引不少回头客...



Tips:只要order一份主食,加Rm5就可升级为套餐~ 包含蘑菇汤及一杯饮料!

Jam cafe相关阅读,想知道我在上一篇介绍过什么吗?请点击以下链接:
美食搜索:JAM cafe 嘟嘟好 at Jalan Sungai Dua (PENANG槟城)

联络电话: 014-3443677
脸书专页: JAM cafe
WIFI密码: jamcafe1122334455 
营业时间: 11:30am - 9:30pm (Mon - Sat),5pm - 9:30pm (Sun)
餐厅地址: 727-E,Jalan Sungai Dua,11700 Pulau Pinan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