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 Instagram

2014年3月28日星期五

美食搜索:Patisserie Equateur 赤道法式烘焙 at Butterworth (槟城北海)


老早就有听说过这家赤道法式烘焙,但店家位于槟城北海区。不是没人愿意陪我来,就是和朋友们相约的时间档期乔不好.....
所以拖了又拖~~ 直到不久前,开始新工作后的我决定周末和男人到北海去,逃离槟岛的可怕车龙!
由于两人都不太熟悉北海的路所以还担心找不到店面位置,原来它就在Miss Valerie工作的公司附近Raja Uda那一带,那里也算是北海最繁华的地段吧~
周末最怕的就是拥挤的人潮还有找不到停车位的痛苦,不过看来北海是比槟岛好多了,
至少不会人挤人搞得我心情不好,也不会全部司机来场鸣车笛演奏大赛!
而我也发现自己似乎越来越喜欢往北海跑,不仅是想远离可怕的车龙,也因为这里突然冒出了不少的cafe正等待我们去发掘,赤道无疑也是其中一家 ;)
驱使我光顾的原因除了是朋友的强烈推荐下,另一方面也是我自己被他们的小甜点所深深吸引住~
虽说以往这类精致甜品只会出现在槟岛或是吉隆坡,但越来越繁华的北海似乎也赶上了这股流行趋势。
当下真的好羡慕北海的朋友们,可以随时上门品尝赤道烘焙的甜点!


因上门光顾时发现自己最想吃的巧克力覆盆子慕斯已全数售完...
在傻眼的状态下就浑浑噩噩地点了3样自己不太感兴趣的甜点 (喂?!)
由此可见他们在当地受欢迎的程度可不是盖的,蛋糕都得预约啊~~~~~~
当然这也因为店家需要严控甜点品质,每颗蛋糕制作时间相对的也比较长,
这一切都是为了让顾客们吃得到品质保证的好味道,所以每天的产量有限,
不想像我一样在心里流泪的朋友们,记得上他们的脸书专页去预约哦 :D

Lychee Panna Cotta 荔枝肉桂奶酪
Rm 7.90

奶冻吃起来顺滑可口,辅以甜蜜的荔枝果酱,酸酸甜甜的滋味吃起来很清新~
不过我只吃了两口,其余的都进入我男人的肚子了!
虽说搭配Nata De Coco吃起来口感很丰富,但我比较偏好加入水果的奶冻...
若加入蓝莓或草莓这类偏酸的水果,味道会不会更强烈一些呢?

Classic Chocolate Tart 古典巧克力塔
Rm 10.90

一眼就看中着精致的巧克力塔,虽说外表看起来平平无奇~
但它可是使用了比利时进口的上等巧克力烘焙而成的!
入口的瞬间就感受到了浓郁的巧克力香,也可以感受到巧克力的浓度非比寻常 X)


这绝对得列入Chocolate Lover的必点甜品之一!

French Lemon Tart 法式柠檬塔
Rm 8.90

我个人非常爱吃Victoria Sweet的柠檬塔,所以当我看到赤道也有售卖时就毫不犹豫点了一个来品尝~
和VS家不同之处就是它可算是甜与酸的结合,不只是一昧的酸。
但对我来说,柠檬塔就得酸个彻底,不喜欢甜味来打扰!
所以很可惜的说,他们家的柠檬塔不太合我的口味啊 :(

Chocolate Raspberry Mousse 巧克力覆盆子慕斯
Rm 16.90

有了第一次的教训,我就学聪明了,在光顾前一天乖乖地私信赤道预约我的巧克力慕斯~
当天抵达的时候都还没开始营业呢...所以我们是第一桌的客人!
但客人陆陆续续接着来,很快地,我们包场的欢乐时光就结束啦 T.T


慕斯蛋糕的外层看起来就像是镀上一层蜡,光泽感十足,害我还试图拿来当镜子照(?!)
一上桌我就盯着这可爱的小甜点仔细研究~ 漂亮的外衣像是会散发出光圈一样,紧抓着我的视线!
它有的不仅仅是好看的外衣而已,吃下第一口我就在心里比了个大大的赞,
这招牌果然没让我失望!它融合了我最爱的巧克力以及覆盆子,最重要的是他们以慕斯的方式来呈现~
顺滑的口感,浓郁的巧克力以及酸溜溜的覆盆子内馅,这绝对可算是一道完美的甜点!
也许价格定得有些高,但一想到这是店家使用上等材料所精心特制出来的慕斯蛋糕就不觉得贵了。


我对它是如此的迷恋,怎么能少了我们的合照呢 =P

赤道采取自助式点餐,所以是没征收服务税的~
但我却发现店里有不少的店员,是因为周末才有特别多的店员吗?
服务亲切,尤其是脸书专页的管理者,在我光顾后还特地私信问我蛋糕是否合我口味...
让人感受到他们的真心,想让每一位光顾的客人满意!
若有批评我想他们也会很虚心的接受并且聆听 =)
北海的朋友们,如果你们还没光顾过这一家赤道法式烘焙就太跟不上潮流了哦~
乘着周末马上动身到那里去喝杯茶吃个甜品,度过完美的周末吧。

联络电话: 016-5531398
WIFI密码: equateur520
脸书专页: Patisserie Equateur 赤道法式烘焙
营业时间: 1pm - 110pm (Mon OFF)
餐厅地址: 41,Lorong Teras Jaya 2,Kawasan Perindustrian Teras Jaya,13400 Butterworth, Malaysi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