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 Instagram

2014年3月22日星期六

美食搜索:Idealite品味舒食养生餐厅 (PENANG槟城)

这是一篇只专注于分享食物的博文,没有环境介绍也没有多余的特点来当陪衬。
从没想过自己也会萌生想要好好介绍一家养生餐厅的想法,
基本上我和一般年轻人,仗着自己年纪还小就为所欲为,想吃什么就吃什么~
总的来说,我对健康要求并不大,只要身体没病痛就好!
也不会要求自己跟着食物金字塔来进食,一切都以肉食为主。
油腻,煎炸,热量高,还有可爱的甜腻腻甜点都是我的最爱...
但自从开始出社会工作之后,反而会开始思考自己是不是应该多注意饮食习惯了?
油腻食物吃多了让身体承受的负担越来越大,而我的身材也不断地在向发展中~
我想,这也该是时候开始改变自己的饮食还有生活习惯了吧!
于是我开始每个星期抽空出来散散步或在家做些简单小运动,
只因为我听说没做运动的人会比努力做运动的提早衰老10年!!!
是的,这可怕的数据吓着了我,也因此我这讨厌运动的懒惰虫,还是会尽量逼自己动起来!
而在饮食方面并没有多大的变化,还是一样外食族的我很难戒掉坏习惯。
由于我从小就是肉食主义者,就算我逼着自己多吃菜,到最后还是会忍不住肉类的诱惑...
对于素食之类的我更是抗拒!在我刻板印象里,所谓的养生餐就只是淡而无味的食物~

直到我接触了品味舒食,开始对于蔬菜类/养生餐彻底改观!
原来没有肉类的菜肴也可以如此美味?!品味舒食不仅成功改变了我对养生餐的刻板印象,
还让一向对于以天然食材调制的食品完全没有兴趣的我,竟萌生了想加入养生一族的念头 O.o
好吧,虽然我还没打算要开始实践这计划,
但可以让食肉兽性格的我产生这个念头基本上就已经是个奇迹!

 豆菇茶饭 Bak Kut Teh Rice
Rm 13.70
名字取得很可爱,是肉骨茶的谐音!
一看到菜单上有这到食物,让一向钟爱肉骨茶的我和我男人兴奋不已~


我一向认为肉骨茶没有了肉骨这个大主角就无法烹煮出香浓的汤汁,
但事实上肉骨茶的香味也不全然是肉骨的功劳,当然还有各式药膳的辅助。
而这道豆菇茶饭则是由10种以上的药膳所熬成的,汤头喝起来带着些许甘香,
和实际肉骨茶相比之下清甜,喝多了也不感觉油腻,果然没让我们失望 ;)

北海道蔬菜寿司 Hokkaido Vege Sushi
Rm 9.70

我怎么可能放过我最爱的寿司呢?!这道也是人气招牌菜之一,所以就毫不犹豫地点了~
虽然不爱蔬菜,但基本上我把这整盘吃光了,无法自拔地爱上它啊 =D


以滑嫩的肠粉为外皮,再铺上紫菜,内馅则是各式的健康蔬菜,
最后加入特制的柠檬酱料再撒上些芝麻就完成了这道卖相极佳的寿司咯。
一入口就感受到了食材的自然酥脆,吃起来清新可口,再加上酸甜的酱料甚是开胃...

 泰式酸辣火锅 Tomyam Steamboat
Rm 19.70

我对于他们菜单里头的养生火锅系列非常感兴趣,
但选择汤头时,自己却在招牌豆浆火锅以及泰式酸辣火锅之间犹豫了很久...
虽说对于招牌豆浆抱着好奇想尝试的心态,但同时却又想要选择自己吃惯了的酸辣汤底。
最后因为害怕豆浆火锅吃起来味道会怪异所以还是选择了安全牌酸辣火锅。


养生火锅标榜着以低卡路里的汤底再加上各种高纤维的新鲜蔬菜和菇类,让顾客吃起来绝对是零负担的享受!
不过这道酸辣汤底,味道稍显清淡,无法满足我这偏好重口味的嗜辣之人 =(

龙珠果蒟蒻 Dragon Fruit Konyaku Jelly
Rm 2.70

鲜榨柠檬汁 Fresh Lemonade
Rm 5.70

一上桌就被龙珠果蒟蒻的颜色给吓着了...这鲜艳程度好惊人!
也让我有了先入为主的观念,以为这一定是个甜死人不偿命的怪异甜品~
但我忘了,这可是家养生餐厅呢,他们怎么会犯这种错误呢。
一入口我只感受到了淡淡的清甜味,没想到连小甜品吃起来也这么的零负担...
我个人非常喜欢吃蒟蒻,所以它也理所当然地征服了我的心 ;)
而柠檬汁的酸度也还在我的接受范围之内,碍于我个人对于酸的接受度很高,
普遍其他人觉得很酸的,对于我来说可能才刚刚好而已,所以如果你比较怕酸,
这对你来说可能会...很很很酸 XD

芹菜+青苹果+紫包菜
Rm 8.70

它的颜色很漂亮,连我都被它的绚丽外表给骗了~
浅尝一口之后我开始庆幸这一杯不是我所点的饮料...
这实在称不上好喝但喝起来感觉就....很健康很养生吧 XD
它具有安神以及降低血压的功效!

以养生餐厅来说,食物的价格已算是亲民,没让我们的荷包受伤。
而且他们所提供的服务绝对是一等一的好,服务生们也太有礼貌了吧...
绝对是一家非常值得去尝试的餐厅,如果你和我一样对养生餐抱有偏见,
不妨到品味舒食去试一试,看看他们的食物是否能改变你的观念...
但我相信,他们绝对会让你改观,这是我对他们的信心 =)

Ps:这是我用了最短时间写出来的一篇博文,
虽然只专注于食物部分但绝对不草率~

联络电话: 04-2263650
WIFI密码: gurneyidealite
脸书专页: 品味舒食 Idealite
营业时间: 10:30am - 10pm (Open daily)
餐厅地址: 3F-60, Gurney Plaza, Persiaran Gurney, Georgetown 10250, Penan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