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 Instagram

2013年11月30日星期六

美食搜索:吃货们 の北海一日游!Gathers Cafe ● 沿海地带生活馆 ● EightyTree Classic


平时如果想办个聚会我们都会尽量在槟城,
一来是咖啡馆选择很多,可以一起去尝试新东西,
再来当然就是这里会比北海繁华,而且我们都曾住在槟城所以比较熟悉不会迷路!
但是最近北海多了好多的特色咖啡馆 / 餐厅,
让我们也受不了诱惑,决定要一起来个北海吃货一日游 XD
当然在出发前我们都做好了准备,物色好餐厅后就到指定目的地去集合再一起出发。
第一站就是以严厉条规而闻名的Gathers Cafe:



Gathers Cafe 坐落于北海 Raja Uda 新街,就在100yen隔几间而已~


颜色搭配看起来很舒适,让人好想懒洋洋地窝在那里窝上一整天!


墙壁上也挂着一份份的杂志报纸供顾客翻阅 ;)


张贴在墙上的就是那大名鼎鼎的咖啡馆规则,还提供中英文版本,
看来店家是很认真在看待这件事情~
虽说有部分规则都是合理的,但是说话声量有时候过大也是人之常情吧...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规则的关系,让我们感到好拘束,在咖啡馆里畅谈的兴奋感都消失了!
最搞笑的应该就是请勿与员工调情这项规则,都没帅哥要怎么调情啦(?!) XD

Mocha
Rm 8

简单的装饰就能把一杯普通的摩卡变得如此讨喜!

Beary Caramel
Rm 9

这也算是他们家的招牌吧~ 超可爱的小熊雪糕再淋上焦糖,
甜甜的滋味伴随着雪糕融化在舌尖上!
味道虽不算特别,但就胜在创意无限吧,能把如此普通的食物变得赏心悦目~

Baked Banana w/ Caramel waffle
Rm 6

把香蕉切片平铺在松饼上看起来就像一朵盛开的花~
其实松饼只有手掌般大,所以可以多点几个不同口味的来和朋友分享。

 Oreo Temptation Waffle
Rm 10

烤得热腾腾的松饼配上一球的雪糕,再加上Oreo饼干的搭配增加了层次感!
他们家的松饼好像都偏硬一些,所以我觉得雪糕融化之后使松饼软化了的口感反而更好 ;)

 Choco Garden
Rm 9

只是很简单的一球雪糕然后周围摆上ladies finger~
因为饼干太硬了而且有点死板的甜味所以我不是很爱...
会点这道纯粹是因为它的名字很吸引我 XP


店家还有售卖Humble Beginning 的 mille crepe,
让北海的朋友不用特地到槟城去购买,
方便了想品尝Humble's mille crepe的北海朋友!

联络电话: 04-3132842 
WIFI密码: 77gatherscafe
营业时间: 2pm - 11pm (Wed OFF) 
餐厅地址: 155,Jalan Raja Uda,Pusat Perniagaan Raja Uda,12300 Butterworth.

由于当天是周末所以店内的座位有限,几乎爆满~
一向谈天特大声的我们未免破坏店内规则所以就赶紧付钱走人了 O.o
然后再到下一站去继续我们的猎食行动!
第二站就是最近很火红,以海边为主题的咖啡馆:沿海地带生活馆


光顾时正好是万圣节,店外还挂了两个可爱的笑脸南瓜,好讨喜 XD


一踏入咖啡馆,内部装潢好像瞬间把我们带到了海边的错觉,
第一个想法就是:我现在是身置海边沙滩上的咖啡馆吗?
地上铺满了细沙小石头,木制桌椅再加上海边必备的遮阳伞,
缺少的就只剩海风,海浪声还有一望无际的大海了~
在这里享受着海滩让人放松心情的舒适感,
却又不用顾忌无情太阳的摧残,这感觉真棒!


店内所有摆放出来的饰品小物都有贩售哦!
大家可以在点餐后慢慢挑选自己喜欢的物品,
个人很喜欢这种咖啡馆的经营方式,不仅是个下午茶好去处,
还可以在那里找到自己喜爱的精致小物 :)

Sebastian
Rm 7.90

是由扇贝,虾肉再加入芝士制成的小吃~
看菜单介绍时三个傻婆还以为是普通虾子和扇贝淋上芝士酱,
结果一上桌全部傻眼,才发现是我们都会错意了 XD

Apple Mille Crepe
Rm 10.80

因为当时候我们还很饱,所以只点了一样小吃和一块蛋糕共享~
蛋糕卖相很漂亮,所以忍不住多角度拍了好多张 X)
Mille Crepe 我吃得多,但是普遍都是香草/巧克力/草莓口味,
这次让我遇上了苹果口味当然不能放过它!
同时我也庆幸没有香蕉口味,因为同行的两位疯女人是香蕉迷,
如果有香蕉口味他们一定达成共识驳回我这个厌蕉(讨厌香蕉的简称) 小姐的反对票!
每一次和他们出门都得捏一把冷汗,生怕这俩疯人会狂点香蕉料理,
若是和其中一人一起用餐还好,一人一票打成平手还能上诉,
三人投票的话就会是一边倒的悲惨结局!
额。。。不过我好像扯远了,干嘛一直狂写我被欺负的往事呢 (心里不平衡)

第一口吃下去有小惊喜,苹果味好香甜夹带着香草的香气!
好吃得让这三个还很饱却吃不停的女人赞不绝口~
虽然苹果味比香草味淡,但是的确搭配得很好,甜而不腻。
我想沿海地带有名气也是不无原因的吧,这么棒的主题和室内设计,
店员服务也很好,再加上食物也不错!难怪旁人多次向我提起他们~
而且沿海地带是没有征收服务税的哦 ;)

联络电话: 04-3233449 
WIFI密码: bythesea09098
营业时间: Tues - Fri 4pm until 10pm / Sat - Sun 2pm until 11pm (Mon OFF) 
餐厅地址: 6924,Jalan Ong Yi How ,13400 Butterworth, Malaysia.

吃了一整天,我们还真有撑死的可能,漫无目的地驾着车乱晃,
就是希望晃一晃时间可以过得快一点,
好让我们可以去最后一站:Eighty Tree Classic享用晚餐!
因为... 北海真的有点无聊,除了吃以外好像没地方好逛了~
在车上嘻嘻哈哈的,过了大约一个小时吧,我们才抵达,不过肚子还是...满的 O.o


光是看到外观就感到兴奋,不知道为什么会有一种小孩子到游乐场的感觉!
其实早在我光顾 Eighty Tree Classic前就曾前往槟城的分店,
不过当时候他们没营业让我失望了好久,因为当天是我的生日啊~
而借由这次的机会我终于可以弥补遗憾好好尝尝它们的美食了 :D


这一张看似随拍的背影照其实是这俩女人特摆pose 定住好久吵着要我拍的!


我是个外貌协会,说的不是人的外貌啦,而是我特别喜欢长得好看的食物/物品,
或布置得很漂亮的咖啡馆,它们会使我兴奋,忍不住想要拿起相机拍个不停!
恰巧,Eighty Tree 戳中了我的按钮,所以即使我很累根本不想拍,
却还是不受控制的把每一个角落都拍下,只因为它们的每一个角落都布置得很漂亮,
还让人有一种回到家的舒适感,舒服得我都快倒在它们的沙发上大睡特睡了 XP
原本有想过要把这家单独写一篇博文,但最后还是决定放在一日游里,
因为我还会再光顾槟城分店,到时候再补上就好 ;)


重新翻看这些照片,有一股想把家布置成这种风格!感觉每天醒来心情都会很好~
带点童话元素的小清新感让人卸下沉重的包袱,好好静下心来休息...


受不了这种可爱菜单的诱惑~ 好精致,想必他们花了很多心思吧!
而且还有另外附上食物照的小卡片,满足了我这种看卖相点餐的人。

Candy Floss Toast
Rm 7.90

厚厚的吐司抹上奶油和花生酱,铺上满满的棉花糖放入烤箱,最后再淋上巧克力酱~
光是回想我肚子就不争气的响了!一入口,那被烤得微微软化的棉花糖散发出甜蜜香气,
还且还能牵丝,就好像电视广告里比萨撒上了浓郁芝士一样,牵丝的效果令人惊艳!
为什么牵丝让我这么激动?因为我很喜欢牵丝的感觉(怪胎),当然除了口水之外!
本身很喜欢烤过的棉花糖,还记得有一次去某buffet店,
我想吃的不是烤三文鱼或海鲜而是跑去拿了一大堆棉花糖来烤!
这道甜品或许有些甜,但它甜得让我感到很幸福,必点料理之一。

Black Pepper Chicken w/ cheese
Rm 17.90

 Grilled Diavola Chicken w/ cheese
Rm 17.90

 Fried Diavola Chicken w/ cheese
Rm 17.90

基本上我和Miss Ynee 点的是一样的,只不过我热爱烤鸡扒而她则喜欢炸的~
酱汁酸酸甜甜的带点果香味,配上烤鸡扒味道恰到好处!保证一吃就上瘾。
而Black Pepper Chicken 相较之下普通了些...

Tiramisu Coffee Float
Rm 7.90

很少看见有人推荐这饮料,里头有一球的冰淇淋融化在咖啡里~
微苦的咖啡遇上它也只能转变成甜蜜滋味啊!
我们三人都很喜欢,只是很好奇为什么好像没人介绍过...

在那里从下午聊啊聊的就聊到了晚上,其实有时候我也很好奇,
为什么我们三个聚在一起总是有说不完的话题?认真的,琐碎的,上天下海什么都聊!
很享受这样聚在一起的时间,毕竟现在长大了,升学的升学,工作的工作~
聚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少,而在外遇到的怪人越多,倒也让我们格外珍惜彼此...
北海一日游算是划下完美的句点,也让我不禁开始期待,
我们什么时候要再来一次的猎食日?!

联络电话: 016-4402385 
营业时间: Sun - Thurs 12pm until 11pm / Fri - Sat 12pm until 11:30pm (Mon OFF) 
餐厅地址: 10, Lorong Teras Jaya 9,13400 Butterworth, Malaysia.

3 条评论:

  1. 其实有一直很想去沿海地带,可是就抽不出时间,因为它家的营业时间好像有点迟,有害怕塞车。。。因而却步,有机会是一定会去试的!

    回复删除
  2. 其实在星期日从槟城去北海的方向路段没那么塞,比槟城好多了~ 所以不用担心 ^^

    回复删除
  3. yummy! liked it!

    Regards, www.lonelyreload.com (A Growing Teenager Diary)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