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 Instagram

2017年8月14日星期一

首爾美食:Peach-Gray 피치그레이 紓壓好去處之水彩畫咖啡廳 【石村站】


之前有在臉書發文靠北過韓國的蛋糕又貴又難吃,其實不僅如此... 很多我在網上看到部落客推薦的咖啡廳照片超吸引人,但實際去了就會發現:有事嗎?馬來西亞水準還比較好~ 所以最近我們放棄了看部落客的文章而是直接在 IG 上用韓文搜索漂亮的咖啡館!果然這方法比看中文部落客介紹的要好得多。在這裡要先說明,我沒有要映射些什麼,就覺得很多韓國旅遊中文部落客都是人云亦云,大家介紹的來去都一樣毫無新意,但主要中文部落客介紹的都是集中在大家旅行時都會到訪的熱鬧地區:像是明洞、弘大、新沙洞、梨泰院等等,較方便旅客。但如果你是在韓生活的話就不建議去這些旅客超多的咖啡廳了... 如果大家想要自己找漂亮的韓國咖啡館還是建議看韓國部落客的推薦或是自己在 IG 上找找!


這一家位於松坡區小巷中的 Peach-Gray 非常特別,是以水彩畫為主題的小小咖啡廳~ 從外觀看起來就帶有歐式的簡約風格,加上店裡採用了落地窗所以採光特好!



室內座位不多,大約可容納 25人左右,來這裡不僅可以喝咖啡、吃甜品,還可以安安靜靜地坐下來畫一幅水彩畫... 結合了水彩畫與咖啡元素的 Peach-Gray,這概念是不是很新穎啊?





我們剛到的時候客滿所以留了手機號,等了 10分鐘左右才有座位~ 基本上大家都是在這裡安安靜靜地畫水彩畫以及用不大的聲量跟朋友、家人在聊天... 第一次讓我感受到韓國人是這麼地有氣質!為什麼我要強調是 “用不大的聲量聊天”?嗯... 我第一次到首爾旅行的時候真的被當地人嚇傻,聊天不僅超大聲,連笑聲也沒有在跟你客氣或收斂的,瞬間我以為自己身在中國哈哈哈。。。但 Peach-Gray 的氛圍就是大家都會降低自己的聲量,沉浸在水彩畫的世界里~



點飲料是需要自己到櫃檯去點的,因為餐單.... 就寫在櫃檯瓷磚上!他們也非常貼心地附上英文,所以點餐我們沒有花太久~ 平時對著一堆韓文字都要一個個在心裡念出來才看得懂他們在寫什麼........ 我們三人共點了一杯拿鐵、一杯的檸檬氣泡水還有一份水彩畫奶油鬆餅。


Iced Latte - 4,000 KRW
Lemon Sparkling - 5,500 KRW

飲料並沒有讓我們等太久就端上來了~ 重點!飲料還是擺在水彩顏料盤上端上來的耶,好新奇哦~


難得癢姐不喝美式改喝冰拿鐵~ 真心覺得這裡的飲料以首爾物價來說不算太貴。以冰美式來舉例,我們曾在好幾家咖啡廳裡點過一杯 5,500 - 6,000 KRW 的冰美式,真心覺得超貴..... 而拿鐵本來就比冰美式貴所以 4,000 KRW 這價格算不錯了。忘了補充,只要你點飲料就可以獲得水彩畫的材料,沒有最低消費也沒有滿多少金額才可以享有資格的條件要求!



托盤上還供有不同顏色的水彩、水筆 (Water brush) 以及小卡片,在這裡提醒大家,他們的水筆以及畫紙小卡片是根據你們所點的飲料以及甜品數量而提供的。如果覺得不夠可以向店家購買,一張卡片是 300 KRW~ 店員也會在端上飲料時跟你們解釋水筆的使用方法,當然... 是用韓文來講解...



雖然我美術天生是出了名的.... 糟.... 但我真的很愛五顏六色的水彩顏料。小時候美術課是我的噩夢,因為我的畫技真的無敵爛~ 不過沒關係,我決定把自己的畫紙讓出給癢姐!



在看到檸檬氣泡水的第一眼就覺得來對地方了~ 顏色搭配得很好還有可愛的淡淡粉紅色澤耶... 現在剛好是夏天,來一杯養眼又清爽的檸檬氣泡水是最好不過的選擇啦!


Cream Pancakes - 8,500 KRW

大家如果有打算來吃鬆餅的要注意,因為他們的鬆餅製作時間大約需要 30分鐘左右... 我個人是覺得無所謂啦,反正聊聊天、畫畫卡片時間咻地一下就過去了嘛。(看到照片左上角已經在開畫的癢姐沒?)



看到那像瀑布一樣的邪惡鮮奶油沒?這裡的鬆餅出乎意料地好吃耶,畢竟我在首爾也待了好幾個月,基本上對於他們的甜點已處於心死狀態....... BUT!這道鬆餅的出現總算是打破我對於韓國甜品的成見... 吃起來鬆軟而綿密非常細緻的口感,然後淡淡的蛋香味也是加分點之一。



出賣一張淡定魔人癢姐的認真照~ 當天我們把自己的卡片都讓給癢姐了,我覺得她的畫風非常療愈,光是看她畫就能從中得到滿足感!畢竟我那畫工.... 畫了也是浪費畫紙啦....



看看成品,三張都是出自癢姐之手,紅鶴和怪獸是按我們要求所畫的。真的特羨慕會畫畫的人耶,感覺有煩惱的話只要提起畫筆就會忘掉一切不愉快........



畫完之後如果大家想要展示自己的作品可以貼在咖啡廳的作品展示板上,但我想大部分人應該會想帶回家吧~ 畢竟是自己辛苦畫好的嘛。



帶著癢姐畫給我的紅鶴卡片心滿意足地離開 Peach-Gray,我們三位都超級喜歡這裡所以立馬就約定下次還要再來!這是史上第一次我們除了雪冰之外還會遇到想要回訪的首爾咖啡廳耶~ 喜歡畫水彩畫的可以來這裡點杯咖啡然後靜靜地把自己的心情畫出來... 


聯絡電話:02-412-2726
交通方法:搭乘地鐵 8號線至石村站后步行約 7分鐘可抵達
營業時間:11:00am - 9:00pm *Open Daily*
餐廳地址:울특별시 송파구 송파동 백제고분로42길 32 1층



首爾自由行 - 2015:
初游首爾美食 景點 日記 大集合


首爾自由行 - 2016:
二游首爾美食 景點 日記 大集合

首爾美食大全:
超人氣首爾美食都在這裡



喜欢我的文章的朋友们可以到Miss Glutton 脸书专页去获得更多资讯,记得要Like 一 Like哦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