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 Instagram

2017年7月15日星期六

首爾美食:마포돼지불백 麻浦烤豬肉+拌飯 // 6000韓元任吃!!!*一個人也可光顧*【西江大正門前】


不是我要說,西江大學周邊美食其實沒有很多,加上學生食堂的伙食有點慘不忍睹.... 所以下課後我們都是往新村、梨大或是弘大一帶跑!BUT~~~ 只要是西江的學生就一定得知道這一家 CP值高得嚇人的烤豬肉套餐專賣店。WHY??? 因為這裡是白飯、小菜、海帶湯任吃加上烤豬肉分量多到爆炸的佛心餐廳啊,所以常常一下課大家就用飛奔的速度趕到這裡吃午餐。之前 Miss Valerie 來韓國找我的時候我也帶她去了這一家 마포돼지불백,她說這里是她在韓國行當中吃過 CP 值最高,味道最好的餐廳!在首爾其實要找便宜的餐館不容易,6000 韓元對馬來西亞人來說不算便宜,但在當地已是非常佛心價格了~ 其實原本真的沒有很想介紹這家餐廳,因為平時人就很多了,不希望更多人來跟我們搶位子啊哈哈哈。不過我真的太愛它,前後應該去超過10次了,週末也會一個人去吃,所以還是忍不住介紹給大家!


如果大家有打算來逛西江大學,午餐可以順道在這裡解決... 但我覺得西江沒什麼好參觀的,我在這裡唸書除了韓語教育院那棟 Arrupe Hall 和學生食堂之外就不去其他建築物了,連圖書館也不曾去過~ 



마포돼지불백 就在西江正對面,只需要過個紅綠燈就好,超方便。



過了紅綠燈后會看到左手邊有一個小斜坡,順著小斜坡走就到 마포돼지불백 的店面啦~



這里一個人也可以用餐哦,但午餐時間人很多有點擠所以我不太建議在人多的時間點獨自來吃。我通常都是週末來吃,因為週末西江大學生沒上課,也只有附近的居民還有零零散散的社團學生,所以可以很清靜地享受自己的用餐時間。


這裡的菜單就和它的店名 마포돼지불백 一樣,只有賣烤豬肉套餐~ 所以根本不需要點菜,如果你們是兩個人同行,阿珠瑪就會直接上兩人份,三個人就上三人份,以此類推.... 還有店內有會說中文的阿珠瑪店員,所以大家如果韓文無法溝通也可以用中文!一人份的價格是 6000韓元,其中已經包括可以無限添加的紫米飯、4種小菜、海帶湯和生菜蒜頭等等,再加上雖然無法無限添加但份量豪邁的烤豬肉真的超滿足。我每次都是餓著肚子進去,帶著撐爆的肚腩出來~ 



對了,這裡每個人可以都可以獲得一顆雞蛋,但需要自己料理~ 所以如果我是一個人光顧就會寧願不吃雞蛋,但和朋友的話我就會暗示朋友去煎雞蛋給我吃哈哈哈!需要注意的是,這裡的雞蛋是限定一人一個,所以如果你吃了一個以上,每追加一顆雞蛋是 500韓元。店家不會特別注意,如果有追加雞蛋在櫃檯付錢時跟阿珠瑪說就好~



這是一人分的份量!由於我光顧了太多次,照片也拍了很多... 然後如果你們是一群朋友4個人一起光顧,阿珠瑪會直接把4個人的烤肉份量擺在同一個盤子~ 所以我先給大家看看一人份到底是有多竟驚人!老實說,如果是胃口小的人肯定吃不完,我自認胃口蠻大的但還是很常吃不完... 因為烤肉真的給太多,每次看到剩下的烤肉就覺得好可惜~



店家提供的還是紫米飯耶.... 其實韓國大部分可以無限添飯的餐館都是提供普通白飯,紫米飯是第一次見,真的覺得好感動。



海帶湯海帶湯海帶湯~~~ 因為太喜歡所以要重複三遍!喝了想再喝一樣可以自行添加,根本佛心來著。拍這張照片的時候海帶剛好有點少,其實平時給的海帶湯裡頭滿滿一碗的海帶哦...


至於小菜的部分,我個人大推泡菜!!!這裡的泡菜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吃起來的感覺有點像燉泡菜所以搭配拌飯一起享用真的很滋味~ 每次光顧一定都會 refill 他們的泡菜,就算是獨自用餐也要 refill 啊,因為真的太好吃囖......... 然後其他三樣則是魚糕、豆芽和醃蘿蔔。



說好是吃烤豬肉套餐,那麼烤肉必備的生菜。蒜頭還有蘸醬當然也少不了,而且一樣是可以無限添加的所以放心大吃就對了!



這個紅色瓶子裡頭裝著的是韓國拌飯的醬料,來這裡用餐大家都會把一堆食材倒入店家提供的大碗中製成拌飯哦~



還記得第一次光顧的時候,我們看到這個大碗都集體露出一頭霧水的表情,後來在觀察了隔壁桌客人之後才發現原來是要把飯從小小的鐵飯碗里倒在這...... 哈哈,突然想起之前和同學聊天說自己剛到首爾時有點像阿花出城,很多東西都不太懂,但現在就算不懂也不會慌張了... 已麻木~



倒入飯之後先把自己喜歡的小菜加進去,我通常都是全部都加,因為這樣色彩看起來比較鮮艷,也比較開胃啊... 不過我每次都會加很多泡菜就對了!!!



如果有煎蛋的話可以在攪拌之前加上一顆半熟的荷包蛋然後再擠上拌飯辣醬~



然後就是使勁地瘋狂攪拌,不過拌飯弄好之後.... 賣相總是令人慘不忍睹....... 即使不美觀,但味道吃起來絕對是人間美味!




主角就是這無敵美味的碳烤豬肉,雖然豬肉不是現烤的但是獨特的碳烤香還是讓人欲罷不能!之前唸一級時,有一次放學後帶我的同學呸姐來吃,她整個讚不絕口。因為她是料理師所以嘴蠻挑,但她說這裡烤豬肉真的很棒,而且價格真的好划算。當然最令人感動的是...... 它 的 份 量~ 大家看清楚,這一盤豬肉竟然是一人份,在馬來西亞也找不到的價錢啊。




烤豬肉你可以選擇搭配生菜蒜頭一起包著吃,或是把豬肉加到飯裡頭製成拌飯~ 我通常都是直接拌飯吃,因為比較省事嘛,感覺生菜包肉一起吃很浪費時間。




最後再附上跟同學吃午餐時,阿珠瑪端上的超豪邁豬肉份量照... 每每看到都會驚嚇,這種份量就算是胃口超級無敵大的也沒轍啊,加上除了烤豬肉和雞蛋以外其他小菜、紫米飯和海帶湯任吃,來到 마포돼지불백 就註定一定要帶著鼓鼓的肚皮離開..........


聯絡電話:02-711-0315
營業時間:10:00am - 8:30pm *Sun OFF*
餐廳地址:서울 마포구 백범로 36 지하1층



首爾自由行 - 2015:
初游首爾美食 景點 日記 大集合


首爾自由行 - 2016:
二游首爾美食 景點 日記 大集合

首爾美食大全:
超人氣首爾美食都在這裡



喜欢我的文章的朋友们可以到Miss Glutton 脸书专页去获得更多资讯,记得要Like 一 Like哦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