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 Instagram

2017年3月20日星期一

韓國留學:如何申請 / 報讀西江大學語學堂?【網上申請步驟超 Easy】


到韓國留學這件事應該是我人生中最瘋狂的事情了,對我來說比結婚生子還瘋狂啊啊啊!!!
話說在本地念完學院后依照我家裡的“傳統”就應該繼續上大學,當初我堅決拒絕了老爸想繼續供我上大學的想法,毅然決定加入上班族的行列~
自己賺的錢花起來特別心疼卻又特別過癮,想要買什麼想要去哪兒玩花自己的钱感覺比較踏實。
由於上班族的生活枯燥乏味我開始用旅行來犒賞自己,而從去年年中開始我腦海里一直存著一種奇怪的想法,就是強烈想要出國留學的念頭...
經過幾個月的掙扎最後還是遞了辭呈,跟做了三年的白領工作說再見,雖然捨不得但想要留學的意念真的太過強烈,還曾經在駕車時太專心想留學的事情而發生了小車禍 =.= (所以說駕車絕對不能分心啊)
如果你問我為什麼要選擇西江大學,我本身倒是沒有什麼特別想法,純粹是看了很多部落客的推薦,據說西江大學重口說,上課幾乎都是讓學生瘋狂練習講韓文!比起文法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口說啦,綜合各方意見最後還是決定就讀西江大學語學堂。

首爾除了西江大學以外還有好多大學都有語學堂像:梨花女子大學、延世大學、首爾大學、慶熙大學、高麗大學、漢陽大學、建國大學、成均館大學、東國大學。實不相瞞,一開始我是準備報慶熙大學的,去年的首爾之旅還特地去了慶熙大學的校園瞎逛,環境真的太美啦!!!還有一個很白癡的重點就是... 我愛人樸有天以前就讀慶熙大學,想唸那裡的語學堂無非是想離他近一些,體驗他所體驗過的大學生活~ (這理由很瞎有沒有?)  慶熙大學學費和西江大學差不多,但網上一堆分享都是西江大學啊,所以我就....跟風了。
但是!西江大學有一個缺點,就是... 沒有為語學堂的學生提供宿舍,所以大家需要自己找住宿地點,這一點真的很麻煩誒,我上網看了一堆網友分享都需要付保證金直接打退堂鼓,後來就到 Airbnb 訂了一個學期三個月的考試院~ (住宿細節之後會再和大家分享)



梨花女子大學的校園雖然也很美,但我實在無法忍受校園每天充斥著一堆遊客的擁擠感,大家都知道嘛吼... 梨花女子大學已是被遊客列為必到的景點這回事... 我自己到訪時還替那些學生感到很無奈,每天一堆遊客站在路中間狂拍照什麼的無敵煩!



延世大學的語學堂也是頗有名氣,但據說他們注重文法,口說方面練習的部分比較少,所以不列入我的考慮範圍內啦~ 在這裡小爆料,EXO 前成員鹿晗以前就是在延世大學上的語學堂乜,如果我也可以遇到像鹿晗這麼正的學生就好啦 (發白日夢吧~)
選擇好學校之後就可以開始聯絡校方詢問學費、入學資料等事宜囖,我個人非常欣賞韓國大學網站的便利性,報名和提交資料什麼的只要透過學校的網站就能搞定啦!

【如何聯繫語學堂詢問課程相關事宜?】



sgklec3@sogang.ac.kr (中文)
sgklec2@sogang.ac.kr (英文)

一律透過郵件就可以啦,有任何疑問我都是直接發郵件,一開始回信速度不太積極,不過後來回信的速度有提升所以算是有滿意到啦。中文的不管是繁體還是簡體都看得懂,所以沒有限定一定要打簡體~ 基本上發郵件都是為了取得安全感,像是我之前提交了申請書但是網站總卡在“審核狀態中”,後來實在太著急了直接發郵件問,原來是我的入學資料填寫不完整所以審核無法通過。
如果你在網站上申請入學時遇到任何問題都可以發郵件詢問,回復速度其實挺快的,都是當天就回復了!



西江大學語學堂頁面長這樣,一開始進入會顯示韓文不過除了韓文以外有英文、中文和日文的頁面,點擊即可~ 第一步需要先註冊賬號,點擊頁面右上方有的 login 字眼。



接著會帶你進入登錄頁面,這時候注意看左手邊的列表,點擊註冊。



註冊頁面也非常簡單,別告訴我你不會填... 這麼簡單如果你不會填我還真不知道要說什麼好 O.o
填好資料后往下滑會有一堆條款,全部需要勾選同意后再點擊申請就註冊成功啦,之後大家就可以登錄到自己的賬號進行課程申請了!



登陸成功後點擊 Mypage > 申請明細 > 登錄 (雖然我的頁面顯示為再登錄,但是初次申請的朋友頁面上是出現“登錄”二字的哦。)



接下來就是勾選自己想報讀的課程,目前我做示範的頁面只有 KGP60 可點選 (因為其他課程已開課暫不開放報名)~ 大家就按照自己想要的課程來選擇就好,一般上會有:KGP200、KGP150、KAP200、KGP60。



勾選課程后就選擇自己想要報讀幾個學期,如果你在勾選學期上遇到困難可以先選擇一個學期之後再電郵教育院負責人幫忙更改~ 因為我本身是打算報讀兩個學期卻沒發現自己只勾選一期,後來還是教育院負責人發現后幫我更改的誒。



填寫申請書的部分要注意一定要上傳護照、學歷證明等文件掃描檔。把個人資料填妥后下方勾選本身想學韓文的動機以及韓語目前的程度後,選擇保存即可。(順便報個料, 附貼照片記得上傳張好看點的,因為入學後校方會把你上傳的照片製成學生證)



附加文件處需上傳護照、最終學歷證明以及存款證明書!如果個人存款不達標那麼可以借用父親或是母親的存款證明,但同時也必須附上出生證件以證明關係。至於外國人登錄證,沒有的話可以直接忽略~ 有些學校會要求這些資料正本,但西江大學沒要求所以是不需要郵寄正本給學校的,省了一筆郵寄費!



提交資料后就靜待審核通過吧~ 校方會在兩周內給予回復,如果兩周內還沒通過審核記得要發電郵向負責人詢問哦。



我等了一個星期多左右就收到郵件了,可以繼續下一步囖。



這個步驟是我覺得整個申請過程中比較麻煩的,繳納費用請看繳納總金額顯示多少~ 匯款時我是匯美金,銀行方面好像是說無法直接匯韓元所以我是匯美金到韓國,再看銀行當天的美金匯率是多少,再轉換成韓元... 匯美金后出現匯率差額可以再到學校做退款或補款,像我本身就少匯了77萬韓元需要到學校補上差額。至於如何匯款,我自己是到銀行拜託銀行人員幫我從存款戶口直接過賬到西江大學所提供的銀行戶口,所以其他的匯款方式我不太清楚乜...
基本上匯款完畢后上傳匯款單到網站就算完成99%囖!!!!



校方審核匯款資料大約需要一個星期左右,只要學生收到電郵進行下一個步驟就可以選擇分班考試時間了。因為我是唸第一級所以不參加分班考試,負責人讓我隨即點選時間就好,因為沒有點選就無法進行下一個步驟~



最後就是填寫地址讓校方郵寄入學通知書、學費繳納證明單等等,這些都是辦學生簽證時需要用到的重要文件。馬來西亞和台灣一樣90天內免簽,但如果像我報兩個學期的一定要辦簽證,這一點很重要所以大家要記得去報簽證!如果你很好奇為何我如此激動特地強調,那麼下一回我分享辦簽證經驗文章時再和大家說明...

表達能力不好希望大家看得明白,我在臉書專頁分享了在首爾大學上語學堂的消息后收到了不少網友來信詢問費用、該如何選擇大學和申請簽證的細節~ 其實有點嚇到誒,沒想到有這麼多人對于到韓國留學這麼感興趣,所以更堅定了我想要把申請過程分享出來的想法,希望這篇可以幫到大家咯!

喜欢我的文章的朋友们可以到Miss Glutton 脸书专页去获得更多资讯,记得要Like 一 Like哦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