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 Instagram

2015年8月8日星期六

槟城美食:Will Western Delight 朴实的美味西餐 at Centrio Avenue

西式餐点随处可见,但是一份能让人吃不停口、回味无穷的西餐餐馆确实难找~ 我从小就很爱吃西餐,但随着年龄增长对于美食的选择更宽了,尤其是在槟城这个美食天堂... 各式各样国际化的美食等待着我的“临幸”,反而小时候最期待的美味已抛在脑后。Will Western Delight 售卖的西餐唤醒了我对于西式餐点的热爱,在这里你可以以低廉实惠的价格吃到高水准的西餐,我保证你吃过一次绝对会成为回头客~
其实 Will Western Delight 原先是在 Gembira Parade 旁一家不起眼的小咖啡店经营西餐生意,目前他们已搬迁到了现在的 Centrio Avenue 店屋,并于 6月25日正式开张!
虽然我家离 Gembira Parade 很靠近,但是我本身没试过 Will Western 的西餐只是觉得名字很熟悉,随口问了问住在 Gelugor 的同事,她说自己常常健身后就会到那里去享用晚餐,看来 Will Western 倒也是有不少的忠实粉丝乜~ 我个人不喜爱在咖啡店里享用西餐因为我觉得有点闷热啦,虽然吃西餐不需要到高级场所去但我最低的要求是要清凉且舒适... 所以 Will Western 乔迁到了新店面对我来说也是个大好消息!新店面位于 Bukit Gambir 一带,对于那儿我不太熟悉所以这回依然是靠着 Waze 大神的带领,没有 Waze 我们可能就错过很多美食啦~

我一早就约了Miss Valerie,狗腿妹和某某人 (这个组合有点特别) 去那里享用晚餐,我们三个女人先行抵达点餐~ 老实说,我们仨看到餐厅内的人潮真的很傻眼,小小的店面挤着满满的人潮有点惊人~ 随意地找了个角落座位坐下,点完餐的我们便开始高谈阔论起来...
因为客人真的好多,所以我们也等了差不多半个小时餐点才陆续端上,而迟到的某某人很厉害选时间,食物一上桌他就出现了。。。


这里卖的都是罐装饮料,当天我们所点的一律 Rm 2,我翻了翻饮料menu发现价钱最贵的也不过是 Rm 2.50而已,但是我吃西餐很爱配现榨西瓜汁,所以喝不到西瓜汁有点失落,只好点了杯豆奶来补偿 XD


因为当天的我们都好饿所以等了那么久的美食上桌时还真有点想流泪以示激动的 feel 哈哈哈,悲催的是各位大姐大爷还要等我喂饱相机才可以开始吃,我感受到的压力是非一般的重..........
4人同行各点了4份不同肉类的料理,分别有:Fish Cordon Blue、Smoked Duck Spaghetti、BBQ Pork & Chicken w/ Mushroom Sauce~


Smoked Duck w/ Spaghetti
Rm 24
第一道上场的是我最期待的烟熏鸭肉意大利面,早有听闻他们的烟熏鸭肉味道一级棒,所以让不吃鸭肉的我也抱有期待想试试... 食材搭配好丰富呢把盘子都装得满满的~ 除了主角烟熏鸭肉和意大利面之外还搭配了蔬菜沙拉、玉蜀黍以及大人小孩都爱吃的薯角~ 我自己也搞不懂鸭肉和意大利面谁才是重点,因为两者的分量都好大!我记得以前自己很喜欢去饮食中心吃这种有额外配意大利面的西餐,面条都是小拳头分量两三口就吃完了 =.=


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不碰鸭肉(尤其是中式的),但是这里的鸭肉却令我上瘾!好像培根一样的香气以及咸香味儿,再加上这鸭肉片油脂分明,肉质非常之软嫩,鸭皮有些脆口,吃起来层次感十足~


这道料理被我誉为一试就爱上的秘密武器,因为我很疯狂当晚吃了之后还念念不忘,隔天晚上竟和某某人又再次上门吃它啦~~~ 


吃了两次还不打紧,第二次上门时竟然遇到我的同事和她老公,他们点了烟熏鸭肉和鱼排,都嘛对餐点赞不绝口!同事还小小地透露说,她老公很少会称赞食物好吃的咯,嘿嘿我都说没介绍错地方了嘛 =P
妮可吃完隔天到公司又把这家餐厅介绍给另一位同事,开始了个传十 十传百的策略?哈哈哈~


鸭肉固然抢足了风头,但是别忘了意大利面哦,酸酸甜甜的酱汁吃起来好开胃,一口意大利面搭配一块鸭肉片保证味道瞬间升华!这道料理绝对必点~ 不过它不在日常餐单上而是属于 "Special Menu" 里的,Special Menu 是只有周日才有售卖,如果遇到人潮多的话食材用完卖光就没有了哦...


Fish Cordon Blue
Rm 11.50
我一向来对于 Chicken Cordon Blue / Fish Cordon Blue 没什么好感,一来我不爱西餐用炸的觉得很油腻,第二就是吃起来会很口干,第三就是芝士很少.... 
从卖相看来我就觉得这道 Fish Cordon Blue 皮特别薄吃起来不会有太大的负担,享用之前可以往鱼扒挤上一些酸柑汁~


切下的瞬间我的心都融化了啦!!!你看看鱼扒内里的芝士好多好浓稠哦~ 这也太犯规了吧。。。
我从没看过哪家西餐店的 Fish Cordon Blue 是有这么多芝士的,当下有一点吓到咯,店家好大方~
鱼肉一律使用 Perch fillet (鲈鱼),很多西餐厅都是用 Dorry Fish 的这也是我不喜欢吃西餐鱼扒的原因!
Will Delight 也有提供深受大家喜爱的三文鱼料理,价钱只需 Rm15.50哦 ;)


可别小看这 Fish Cordon Blue, 皮薄馅多再加上扎实滑嫩的鱼肉有谁抵抗得了它的魅力啊?!
咬下一口咔滋咔滋作响,美妙的芝士香气流窜在口齿之间,很快地我们四个人四张嘴就把它给清光了~
我随口问了狗腿妹还有 Miss Valerie 在烟熏鸭肉和这芝士鱼扒中只可以选一道,会选择吃那一道啊?
两位傻婆都选这道 Fish Cordon Blue 咧,看来它的魅力真的好强大哦~~~ 而我的魂魄当晚已被烟熏鸭肉给俘虏了,但现在回想起芝士鱼扒的滋味口水就开始在嘴里翻腾了啦。。。


Grilled Pork w/ BBQ sauce
Rm 10
猪扒的肉质挺juicy的看来厨师在烹煮的过程中有把水分给锁住的感觉乜,Miss Valerie 说肉质有点硬有些难咀嚼~ 不过我觉得这硬度煮得恰到好处啊,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想法哈哈!
比较令人失望的是酱汁吃起来稍显普通了些,好像缺少了一点“灵魂”,啊不过已经比很多“知名连锁店”来得好吃了啦 =D
不得不说吃猪肉下肚会比其他肉类来得有满足感,一个人解决完整份可能会有点撑...



当我一看到这炸鸡扒就完全没有想要吃的念头,我对于炸鸡扒有着很强烈的刻板印象就是油腻~
不过在某某人尝过一口之后便赞说这里的炸鸡扒也很好吃诶,赶快来试一口...
嗯,我又是抱着半信半疑的态度,因为我拍照少说也花了10分钟,炸物的美味就在于香脆的皮,经过长时间接触常温皮的部分肯定软化了啊,还怎么会好吃?
切下一小块沾上特制蘑菇酱送入口,独特香气还有脆口的鸡肉块好好吃哦,真心地说我第一次喜欢吃炸鸡扒咧,如果你平时就喜欢吃炸鸡扒的更应该来试试!
皮也不像外头的西餐店一样裹上厚厚的面粉,在某些西餐店吃炸鸡扒根本就是吃皮多过吃鸡肉,但在 Will Western Delight 他们的炸鸡扒实在处理得很好,皮又薄又脆,口感和味道都兼具 ;)


Grilled Lamb Chop w/ Black Pepper sauce
Rm 16.80
这道烤羊扒是在我们隔天晚上再次上门光顾时某某人点的,我看到他的是羊扒瞬间有想要巴他头的冲动,因为他明知道我很怕羊骚味但又爱偷吃别人的餐点,他点羊扒我嘛不可以偷吃了咯?!
吃了几口他突然转过头来问我:你要不要试试?很好吃哦,完全没有羊骚味的~
我:老娘已经听过3万8千9百65个人跟我讲过这句话 (没有羊骚味),可是每次吃下去都想吐...
某某人:我保证啦,这个一点羊骚味都没有,你吃一口啦 =D
我只好凑上前闻了闻那块羊肉确定没有“怪味”后才慢吞吞的吃下去,在咀嚼的过程中我原本是眉头深锁 (因为有预感羊骚味会来袭),但过了几秒我发现它是真的没有我所不能接受的羊骚味啊!!!
真的好好吃,而且嚼劲十足,不过因为吃羊肉很热气所以我不多吃最近觉得身体有点热啊,好怕会生病...


我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样都很怕羊骚味,如果你和喜爱吃羊肉的朋友一起光顾不妨试吃一块看看,我真心觉得这里的羊扒很好吃哦,所以一定要大大力推荐!
爱吃烤羊腿的朋友们请注意,Will Western Delight 的 Special Menu 也有提供 Lamb Shank 哦,和 Smoked Duck 一样只有在周日出售,听说他们的羊腿大受好评不过我没吃所以无法下判断,就留待你们去吃了再告诉我味道吧嘻嘻~


在 Will Western Delight 我有好多的第一次... 第一次爱上吃鸭肉,第一次觉得羊肉好好吃也是第一次认为炸鸡扒可以很美味!实惠的价钱吃个不平凡的西式餐点,那股滋味停留在我们的脑海中久久都挥之不去~
他们的生意好得很,第一次上门时已几乎满座,第二次上门时更糟糕是整间店满座!幸好遇到了我的同事,我们可以搭枱 =P 碍于店内只有一位厨师,所以遇到满座的现象时顾客们都得耐心等待,但我个人觉得等待的时间在合理的范围内,都是半小时左右~ 如果你很怕客满,那么我建议你先打电话向店家预约!真的很开心这家西餐店开在我家附近咧,以后想吃西餐我的好去处非 Will Western Delight 莫属!


联络电话:017-4134330
脸书专页:Will Western Delight
WIFI密码:Not Available
营业时间:6pm - 10pm (Mon OFF)
餐厅地址:163-1-15A, Jalan Permai, Centrio Avenue 11700, Gelugor, Penang.




喜欢我的文章的朋友们可以到Miss Glutton 脸书专页去获得更多资讯,记得要Like 一 Like哦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