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 Instagram

2015年8月22日星期六

槟城美食:Garden Moment Coffee Bar at Icon City

现在的咖啡馆提供的餐点无非是西餐、三明治以及意大利面等等,一来是够方便二来是大众化,大家都爱吃~ 但是吃多了我难免也会觉得很无趣,也有些些厌倦... 因为很多咖啡馆的餐点都不是很好吃 =.=
对于咖啡馆我都有先入为主的错误观念,就是空有外表... 食物肯定麻麻地!(但还是有不少的例外) 吃过了那么多家咖啡馆的我偶尔也想要从店家的餐点上得到一些“惊喜”,不想再吃千篇一律的鸡扒、三明治和意大利面了... 周末闲闲没事做的我就约了某某人和 Miss Valerie 到位于 Icon City 的 Garden Moment 吃午餐,因为早前在佩薇的部落格上看到她推荐那里的 Nasi Lemak,卖相看起来好诱人再加上佩薇好会形容看得我都流口水了~~~ 除了美食以外我对于他们的“花园咖啡馆”概念也是很感兴趣所以二话不说立马约人到那里去 “一探究竟” XD Icon City 目前我只光顾过 Jack & Co 和 Garden Moment,但是那里有不少的咖啡馆以及餐厅正在装修中,预计下半年会一一开张~ 目前已开始营业的有: Arnold Cycling Cafe、Tokyo Kitchen、St.Presso、Starbucks 等等,而我最爱的韩国餐馆 Daorae 也要在那里开分店了咧!相信这些店面一一开张之后会带来大量的人潮,这里也会成为年轻人最爱的聚集地之一 ;)

周末大家都很爱泡咖啡馆,两层式的 Garden Moment 在午餐时间也吸引了不少的顾客上门!
下层几乎客满但我们尚算幸运因为还剩了一张四人桌给我们享用午餐,至于楼上是在晚上 / 楼下满座了才会开放的哦,因为目前人手有限,如果没客满就开放上层一个员工需要跑上跑下服务大家进度会被拖慢呢~下层最引人瞩目的非这一道手印墙莫属啦,满满五颜六色的手印盖满了这一面墙,而且都是食客们所留下的“到此一游”印记哦 ;)


如果你也想留下自己的手印可以使用店家所提供的彩色颜料混搭颜色再涂满手掌盖上墙就好了,不过我们上门的时候墙壁已经满了而且把手掌涂满颜料要清洗的时候也很辛苦吧,所以我们就不玩囖~


店内各个角落摆放着鲜艳漂亮的花儿,女人们看到花心情就自然开朗了不少,而且我这个贪吃鬼看到花就有种想要点蛋糕享受下午茶的feel... 难道在我的世界里,漂亮的花 = 甜蜜的下午茶?


楼下灯光明亮而且设计高雅家具看起来都好有欧式风格的feel乜~ 这里采取自助式点餐,选好你想要的餐点和饮料就可以到柜台去点餐啦!餐单一样是写在板子上,一目了然 ;)


柜台处有售卖 Tea Forte 茶包,但我们只想喝咖啡和巧克力热饮,所以就不喝茶啦~~ 若你想要和朋友久坐聊天可以试试这里的茶饮,可以无限添加热水冲泡的哟。

咖啡馆后方有个小门,推开即可看到楼梯以及电梯直达二楼,看到咖啡馆有电梯我们仨还蛮兴奋的,第一次在咖啡馆里搭电梯咧 =P



抵达二楼一推开门,我们仨就发出了“哇~~~~”的惊叹声,我想来过这里的人都会和我们有一样的反应吧,高挂在天花板上那满满的花当场虏获了女人们的心!Miss Valerie 更是兴奋得要我帮她狂拍照...
上下楼的环境以及气氛截然不同,二楼的灯光格外有情调,空间不大但却是浪漫到了极点!我们一直在碎碎念说,如果可以在二楼用餐那该多好啊,下次应该晚上来才对哈哈~ 我喜欢二楼,除了气氛很棒,还有一点就是比较清静隐蔽,特别适合不太喜欢人潮的我。


 个人觉得二楼真的很适合包场办个小派对,像是生日、公司聚会什么的都很适合!Miss Valerie 说这里好有婚礼feel,可惜场地太小无法宴客吧哈哈哈~


Green Century
Rm 12.90
原本艳阳高照的天气过了不久就开始下起滂沱大雨来,怎么近日的气候如此善变?这时候来杯热饮是最好不过的了~ 我们分别点了两杯热饮还有一杯的冰沙,这三杯都是 Garden Moment 的招牌特调!
不好咖啡的我理所当然地就点了一杯 Green Century... 它是抹茶以及巧克力结合的饮料,香浓的巧克力带着微微抹茶香,原以为会偏甜但其实不然,喝的时候会发现巧克力非常浓郁不甜腻,咽下了抹茶的香味才会显现出来,特别玩味的一杯饮料,我个人非常满意 ;)


瞧瞧~ 我的抹茶巧克力也有漂亮的拉花,虽然不忍破坏但想要两种口味搭配得协调一些就需要搅拌之后才喝哦,因为我喝到最后发现好多巧克力沉淀在杯底。


Taste Of Green
Rm 13.90
Miss Valerie 点的这杯则是抹茶咖啡,味道香醇就是颜色看起来不是很讨喜哈哈~
以往抹茶都是拿来配拿铁的所以偏甜不过这里主打抹茶咖啡喝起来咖啡香非常醇,适合咖啡瘾很重的 Miss Valerie!


Chill Moment
Rm 19.90
最特别的就是某某人的这杯冷饮 - Chill Moment,结合了我不爱的成分咖啡以及威士忌.... 抱着尝鲜的心态我也试喝了一口,入口是咖啡味但咽下之后和 Green Century 有一样的效果,威士忌香味慢慢涌现好好玩哦!原以为会很苦涩但意外地我尚能接受~ 我们仨觉得这里的饮料好值得推荐,不知道是不是招牌特调的缘故,每一杯都好好喝 ;)


G.Moment Nasi Lemak
Rm 12.90
久闻大名的辣死你妈端上桌时我好兴奋,无奈还得克制自己先让相机“品尝美食的滋味”~
以咖啡馆来说这里主食的价格不贵,而且分量不算小,再加上优美环境就值回票价了!


一上桌大家都抢着吃脆饼,拿起一片沾上一些酱料咸香咸香的吃了保证停不了口 ;)


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点的,所以我也会担心味道是否好吃,毕竟我吃过很多辣死你妈,要抓得到我的胃需要一点难度 =P 我们用汤匙和叉子轻轻拨开鸡肉,肉质竟是如此的软嫩!不得不说这仁当鸡处理得一点也不马虎,肉质非常嫩口主要是因为肉汁已被锁在鸡肉里头,辣度恰好搭配椰浆饭吃起来就是非常完美的道地美食~ 转眼间我们就把它给吃完了,我没骗你们... 真的是转眼间... 好像恐龙在抢食 =.=


Thai Green Curry Chicken w/ rice
Rm 9.90
第二道上桌的是泰式青咖喱鸡肉,我本人就不太喜欢青咖喱不过这里的青咖喱味道尚可接受,反观某某人和 Miss Valerie 狂赞好吃!好吧,这就留待你们去解决了,我 hands off XD 
看 Miss Valerie 吃得津津有味,我忍不住“访问”她这道餐点的美味之处,她说主要是鸡肉块吃起来不干柴很软很嫩,普通吃鸡胸肉部位的肉块比较干涩嘛所以对她来说这是比较惊喜的一点。除此之外,味道浓郁、汤汁浓稠很加分她说自己是个比较重口味的人,理所当然的这份餐点她特别喜欢!


搭配了一颗外形满分的半熟太阳蛋,感觉午餐时间来这里解决会很有满足感~
青咖喱不受我青睐主要原因是不偏辣反而倾向咸的口味,但它还是有自己的拥护者,每个人口味不一样嘛.


G Moment Pork Knuckle Rice
Rm 13.90
最后登场的是店家极力推荐的猪脚醋饭!我近几年因为某家咖啡馆爱上了猪脚醋,而某某人也是猪脚醋的头号粉丝,所以当我们听到这里有卖猪脚醋时都超兴奋的啦~~
这里的猪脚醋有改良过,味道不像传统的猪脚醋那么酸反而还带有一点辣,非常独特的风味老板说只有在 Garden Moment 找得到哦 ;)


你可能会好奇,改良过的猪脚醋有什么特别之处?首先酱汁非常浓稠,拿来配饭不会太过湿润,再来就是没那么油腻吃起拉也不会感到很负担!味道吃进嘴里有种很奇妙的感觉,有点酸 有点咸香却又带点微微的辣度,惊喜感百分百~ 老板自豪地说,这道猪脚醋很适合平时不爱吃猪脚的人,后来我才知道他没有吹牛哦,因为一开始听到我们点猪脚醋而不开心的 Miss Valerie 吃了一口竟然说:“这个好吃,我以后要带我妈妈来吃!” 
当下我有点吓到,因为我认识她超过15年都没看过她吃猪脚醋,这回她不仅吃了而且还大赞好吃说会为了它而再回访,猪脚醋的魅力何其大?XP


我相信创意和心思都满分的料理,顾客自然感受得到他们的诚意和努力 =) 比起某些爱“敷衍了事”的咖啡馆,我更喜欢 Garden Moment 的勇于尝试!除了主食以外,饮料也特别再加上环境优美,好想每个周末都去喝一杯抹茶巧克力呢~ 可惜我住在槟岛不能常光顾...
由于当天我们吃太饱了所以没机会尝试到他们的蛋糕,不过单看卖相就很讨喜 ;)
比较可惜的一点是人手不足,感觉店员都很忙希望店家可以在周末时多请些人手来帮忙,不然店员MM一个人会很辛苦吧~


联络电话:04-5057160
脸书专页:Garden Moment Coffee Bar
WIFI密码:justkidding
营业时间:11am - 12am (Sun to Thurs) , 11am - 1am (Fri & Sat)
餐厅地址:8G, Jalan Icon City, 14000 Bukit Tengah, Pulau Pinang, Malaysia.




喜欢我的文章的朋友们可以到Miss Glutton 脸书专页去获得更多资讯,记得要Like 一 Like哦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