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 Instagram

2014年5月30日星期五

美食搜索:PIKNIK Cafe 猫头鹰们的最佳Lepak地点 at Jalan Nagore (PENANG 槟城)



Piknik 早在槟城掀起一股Cafe风潮之前就成功打响名号,
记得以前还是College学生的话有事没事就爱去Piknik lepak~
因为当时候自己没想过要blog一些关于分享美食的文章所以自然而然地就没介绍过。
直到最近再次和朋友重回那里,才决定好好地来发篇关于Piknik的博文!
首先我想说,那里的环境和布置实在太适合和朋友们一起去lepak,
我可以在那里 一坐就坐了好几个小时... 不过唯一缺点就是,客人太多会很嘈杂 =(
我就曾经试过隔壁桌客人吵闹声还有笑声大得我们根本无法聊天
当下赏了好多的白眼过去结果他们还是一样不收敛,简直让我们的好心情降到点!!!
撇除环境因素,食物对我来说也是过得了关,比普通再好一点的等级 ;)


很好奇为什么好多店家喜欢在门口位置摆放脚踏车...是提倡节能减炭的环保意识吗?


非常喜欢在沙发座位上那些大大小小色彩鲜艳的枕头们!
躺起来异常舒服,让人一直赖着不想走,我想这也是很多人的心声吧?
不然为什么每次都是这些座位被抢光?!不然就是很过分地被reserved了 =(


店内的用色散发出一种与众不同的格调,这难道就是人们所谓的艺术?
个人觉得墙上的闪电壁画很酷炫,非常有性格!


我们上门光顾那天理应是很冷门的weekdays但还是发现,不管室内室外都有好几桌已被booked,Piknik的生意果然好得超出我的想象~~~


小时候最喜欢去转这扭蛋,长大后觉得自己那时候也太笨太浪费钱了~~
anyway,即使很白痴但也是儿时回忆之一!!!我相信它还是function well的 =P


Cafe的一角当然少不了让人打发时间的物品!有让人独自消磨时间的书籍,也有一堆可以和朋友们一起玩的小游戏。


算是半室外的空间,原以为会很闷热~ 但店家贴心地装上了冷气机还有风扇,所以很凉快!


墙上有好多块小镜子,这难道也是我不懂的艺术感元素之一吗?


菜单从以前到现在还是一样没更换,看着就很复古感,
但皱巴巴的质感翻起来很不舒服... 店主,真不打算换吗?

Pumpkin-Creamy Spaghetti
Rm 13

这也曾经是我的最爱!南瓜意大利面,对我来说是很特别的料理~
南瓜特有的香甜所熬煮成的酱汁再撒上芝士粉以及些许培根就很好吃!!!
以前每到必点,后来 Piknik 几乎天天爆满,就不去了...
然而现在回到那里却也不再想起这道料理,变成blogger之后,
比起一成不变似乎更想好好品尝其他料理好做推荐。
但看回价钱,我还记得以前刚光顾的时候觉得价格很贵,
现在却觉得似乎还算合理,看来槟城人的消费能力的确是随着cafe越开越多而提升了不少。

Waffle Salmonster
Rm 12

虽说我对于waffle兴趣缺缺,而看似蛋黄居多的Scrambled egg更是我不太喜爱的料理之一,
但这些都不是重点!因为,我可以为了那两片厚厚的三文鱼抛掉我对蛋黄的成见 XD
微醺的三文鱼搭配上waffle和scrambled egg口感搭配得很好!


烤得外酥的waffle + 滑嫩的scrambled egg + 肥美多汁的三文鱼
最开心的除了是吃到三文鱼之外,当然还有在scrambled egg里加入的芝士 ;)
也因为它,我连一丁点的鸡蛋都没落下,全都进肚皮里去了。。。。
但对我而言,这倒是很适合拿来当早餐诶,若是晚餐的话不怎么推荐~
可能我是恐龙食量啦 XD

Classic Salmon Roll
Rm 14

又是一道三文鱼料理!我发现我可以一天三餐吃三文鱼都不会腻诶~
外层烤得酥酥的饼皮味道吃起来像我常在hot n roll吃的paratha...


小小一份单吃起来的确挺有满足感的!虽然味道没有我想象中的好,但已达到水准。


庆幸的是,三文鱼的分量还不算小气~ 而当中加入的芝士香气不足,几乎感受不到它的存在...
但是搭配附上的wasabi mayo酱料吃起来超爽!!!!wasabi帮你把食物的香气带着直冲入你的脑袋 =P

 Spicey Kimchey Spaghetti
Rm 13

因为早前尝过 Gala House 的Kimchi Pasta 让我严重上瘾,
所以这次特来品尝Piknik概念相似的spaghetti,想说会不会让我味蕾从此变心~
嗯。。。结果是失望了。。。也许是口味不适合我,酸辣度拿捏得不够好不够入味!
而且他们加入了好多我不喜欢吃的洋葱啊~ 所以它直接被打入冷宫了 (悲惨)


整盘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那几只虾,看起来超可口!

Machos-Nachos
Rm 10

晚餐后想和朋友到Piknik聚会,但不想吃主食也不喜欢waffle甜点?
这时候可爱的小snacks们就会蹦出来解决了我们的烦恼。
一边聊天一边吃这种小零食的习惯真的很不好,因为不知不觉就会吃很多!
每次吃完了大家都会有一种:诶?怎么吃完了?还要不要再继续点多一碗的感觉 O.o

Nerdy Fries
Rm 10

这几乎已成了我们每次光顾都必点的小食,薯条人人都爱嘛~
而我会这么迷恋它其实是因为早期他们提供的酱料是 Wasabi Mayo
热爱刺激辛辣的我非常迷恋那种让我想飙泪的痛苦感 (自虐狂?)
但后来他们把提供的酱料降级成普通辣椒酱...我还很伤心的说....
不过没关系,只要你多加Rm 1就可以额外获得一碗酱料!
选择有:Wasabi Mayo / Honey Mustard / Tar-tar / Lemon Yogurt 


当天我们就追加了两种酱料分别是Wasabi mayo & Honey Mustard~
其实我个人很好奇Lemon Yogurt会是什么味道,到现在还没试过!

Blueberry Cheese Cake
Rm 8.90

这也是好久之前吃过的蓝莓起司蛋糕,现已从菜单上消失了~
味道只算普普通通,就是那种吃了不会再想吃他家蛋糕的feeling (说话太狠!)
但没办法...我对甜品要求比较高嘛..........

噹噹噹~~~~~~~~~ 接下来要介绍的是 Waffle Dessert 系列!!!!

Ms. Strawberry 草莓小姐

Black Magic 暗黑魔法(?!)

Melting Nana 融化の娜娜 (?!!!!)

好啦。。。中文名字都是我乱取的啦 XP 取得也太搞笑了点~
这系列的waffle dessert一共有上述三种口味,售价为Rm 18!
值得与否就看你们自己舍不舍得花钱吃了...反正我是甜品奴,所以全都试过了。
而他们所提供的冰淇淋则是使用New Zealand Natural这品牌,一律使用香草口味...
综合三种flavour相较之下,个人较偏好草莓小姐,除了在视觉上看起来更为华丽一些,味道也是偏酸较适合我。
最不喜欢的当然就属融化の娜娜莫属咯,因为有可怕的香蕉铺在上头啊!!!
但是把香蕉丢在一旁,光是吃waffle 配 Ice cream也很棒了~

由于最近一只萌生想要光顾Piknik的念头所以就逼着自己把这篇文赶紧写完,
不然一直拖下去我怕自己会天天到那里去报到啊。。。。。。。。。
但现在最大的难题就是需要使用固本来泊车,上次就因为没买固本结果在Piknik happy hour之后就中了一张讨人厌的罚单!

联络电话: 016-455 2913
WIFI密码: piknikeveryday
脸书专页: PIK NIK
营业时间: 3pm to 12am [Mon - Thurs] 3pm to 1am [Fri - Sun] (Tuesday OFF)
餐厅地址: 15, Nagore Road 10050, Georgetown, Pulau Pinan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