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 Instagram

2013年12月31日星期二

抒发情绪:再见了,我人生中最糟糕的一年


再过几个小时,就可以迎接2014年的到来...
虽然有点搞笑,但如果我说我有一种喜极而泣的感觉你们相信吗?
这一年的我实在过得很糟糕~ 几乎一整年都处于低潮期。
2012年尾,我完成了diploma课程的最后一次考试!
按照原计划,2013年九月的我应该会身在台湾继续升学,
然而在深思熟虑之后,我开始怀疑自己是否应该浪费时间在degree课程~
我从小就不是读书的料,简单来说我很讨厌读书,
在学院我也只不过是一个爱玩爱临时抱佛脚的学生。。。

可以完成diploma对我来说已算是不简单,无法想象到了degree课程我会多压力!
有人说,如果你连课业的压力都处理不了,那你就更不应该那么早出社会工作~
但我不相信,因为我认为上课学的东西都是死板板的,不会教你如何待人处事,
这一些你都得出社会学的,工作的压力大,但我们始终都还是得面对,
总不能读书读一辈子吧?难道要读到双博士然后才出来找工作学习社会的生存规则?
我告诉自己,我只是比别人早几年出来工作,身边好多人中学毕业就开始工作了,
所以我也不算学历低,找工作应该没想象中那么难~
我另一个可怕的缺点就是,没有目标,没有理想,连自己想做什么工作都不知道...
年头时看到了Uniqlo在请人,就冲着薪水高然后糊里糊涂地去了,再糊里糊涂的开始工作!
刚开始工作的那几天就被震撼到了,因为一时间要学的东西太多,要遵守的规则也多,
唯一庆幸的是,所有的员工都很亲切开朗,在准备开幕期间我们的笑声不断,
虽然一天工作9至10个小时,还要背东背西,甚至还有小测验,
但是回想起来还是觉得当时候挺开心的,感觉就像上了一所纪律很严格的学校!
到了开幕之后,自己才知道原来准备开幕的过程好幸福,也让我好怀念。
因为当时候不需要面对顾客也可以无所顾忌的聊天,
开幕之后光是忙着serve customer就忙得焦头烂额,
偶尔没什么顾客想和同事聊天也是个大禁忌...
每一天只能重复折裤子,排货物还有面对各种爱刁难人的老阿姨们,
因为我负责的是贴身衣物专区,所以很多可怕阿姨们都爱在那里出没!
有好几次都快被顾客弄哭,那时候真的是发现女人很可怕!
每一天都很希望自己可以被换去顾男士服装的区域...
因为这一份工作时间是11个小时(包括1个小时半用餐时间),
所以我光是站就得站9小时,如果是晚班可能还会OT。
每一天醒来下床的时候脚板都会很痛,站太久的后遗症吧?
其实对那一份工作的不满有很多,先不说他们实行日本人的无条件服从政策,
光是严厉的条规就有点吓到我了,第一天去orientation的时候真心感到惊吓无比!
还有不能接受的是,上司在顾客面前大声斥责我,明明是小事情...
不过我很爱那里同事之间不分种族互相帮忙的相处模式,
他们也是让我不放弃继续工作的动力来源~
日复一日重复着枯燥乏味的工作流程,过了一段日子我甚至发现私底下的我自己不爱笑了,
因为工作时每天都得带着真诚的笑容面对顾客,重点是上司们还会看得出我是真诚或虚假的笑容~有一次因为很累带着敷衍的笑容面对顾客还被上司叫到一旁要我开心点 O.o 其实也很容易分辨啦,人只要笑得真诚,眼角就会出现鱼尾纹!
也因为这样,所以下班后我的个性反差很大,脸超臭,臭得连我自己也想打我自己...
到后来我看到顾客都觉得烦,不喜欢这种生活也不爱这份工作了~
就在三个月后,我辞职了,对未来的路毫无规划就这样勇敢的辞职了。
天真的我在辞职之后竟还敢放纵自己说要休息一个月才开始找工作,
一个月长假结束之后我就开始了自己的寻工之路...
从一开始的要求多多到现在只能说自己看开了,找到工作薪水算可以能学到东西就好了!
如果要说2013年唯一让我感到开心的事,那就是自己开始写部落格吧,
因为部落格,我好像终于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我喜欢分享,喜欢写作喜欢大家阅读我的博文,也因为部落格,我由衷地感到开心
觉得自己终于回到人生的轨道上,不再像从前一样浑浑噩噩过日子 =)
也感谢那些曾经留言或在fb inbox说喜欢我的部落格的朋友们,
我是真心感到很快乐,有你们的赞赏...

2013年的我,大大小小的病都生了10多次,破了历年来的记录!
在2014年到来之前,我只想许一个愿望,希望林妍湘变得乐观,每天过得开心一些~
病痛什么的虽然难受,但远比不上我心里的难受...
再见了,2013!欢迎你,2014,希望你会像我爱你一样爱着我


2 条评论:

  1. 个人觉得出来社会工作比读书时期还好,读书考试对我来说是噩梦,自己出来赚钱自己花才是爽的嘛~~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啊,我还记得第一次拿到薪水的兴奋感!!!读书真的不适合我 :(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