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 Instagram

2013年10月2日星期三

Food Hunt: Kwong Sang House 广生洋服 (PENANG)

“蓮花河路的廣生洋服店,就是這三個年輕人岑大富、劉國發與陳薇琦的新咖啡館。但原來“廣生洋服”四字只是一個美麗的誤會,這間老店屋的前身並非洋服店,而是一間製鞋店。
 陳薇琦說,親朋好友知道他們打算再開一間店后,紛紛把家裡的老古董送給他們,其中包括好幾台的老針車。這些老針車,有些並不完整,他們一度也不知道如何處理。
 當他們來看這間老店時,看到店屋外的大圓柱子上寫著廣生洋服,又想到那些老針車,就決定打造裁縫店主題的咖啡館了。
 他說,大圓柱上的字讓大家都以為這間店屋以前是洋服店。其實這些圓柱屬于已拆掉的毗連店屋,原本的廣生洋服店,早在九十年代就拆除了,現在是一塊空地。
 這個美麗的誤會,三個年輕人也不忍心去改變它,就乾脆沿用廣生洋服這名字,打造以老裁縫店為主題的古跡咖啡館。
  廣生洋服咖啡館樓上有一個寬敞的空間,這裡將成為一個小型圖書館,三個年輕老板目前正在積極徵收二手書,希有更多人把收在家裡已不看的舊書捐給他們。
 陳薇琦說,喬治市已有不少的旅館、咖啡館、畫廊等,但就是還沒有一間圖書館。而且現在閱讀的人越來越少,好像他平時忙于工作,也很久沒有看書了。因此他們決定把整層一樓打造成小型圖書館,鼓勵顧客去那裡看看書,喝杯咖啡,讓心靈休憩下來。” ------- 转自中国报
 
广生洋服是被列在我food hunt list 里的首选,
但碍于自己是个路痴不知道餐厅位置所以久久无法到访!
偶然在一次的机会之下路过它的店面,这才更坚定了我一定要去尝试的心~
在光顾之前当然得上网找找资料做功课,才发现原来它是Behind 50的姐妹店。
不过自己没光顾过Behind 50所以对于食物质量都一无所知...
抱着对于裁缝主题店的好奇心,我和朋友就决定隔天晚上在那里吃晚餐,
为什么是晚上光顾?因为听说他们的小型图书馆是晚上才开放的~



广生洋服就在最角落而且大大的店名让你无法忽视,
其实店面很显眼所以不会面临像Ecco Cafe一样找不到的窘境~







四处都可见墙上或柜台都充斥了针线,布尺,裁缝机等装饰品


他们只在特定的一天提供套餐 (没记错的话应该是星期三),
所以我们也只能单点了。。。看着menu想了很久还是拿不定主意要吃什么!
原本只是打算和朋友分食,但我们喜好不一样所以最后还是自己点自己想吃的 XD
在店员的推荐之下,我就点了Pamijiana Chicken Spaghetti,
而朋友则选择Chicken Cordon Blue~



Pamijiana Chicken Spaghetti
Rm16.90

一上桌我就失望了,因为menu上说明是Grilled chicken w/ cheese & bottom spaghetti,
所以就以为是creamy spaghetti... 我对红酱实在没什么兴趣 O.o
鸡肉很普通,cheese的存在感很渺小,我几乎感觉不到它,
酱汁就有点像我们买spaghetti酱料罐头煮出来的味道~




Chicken Cordon Blue
Rm21.90

和我的意大利面相较之下,朋友的鸡肉就好吃很多,
因为是炸的所以我对chicken cordon blue印象就是很油腻会有油流出来的错觉,
但意外的,没有我想象中的油腻感,鸡肉搭配ham和cheese口感层次丰富!





吃饱喝足当然就得到他们楼上的小型图书馆去一探究竟~
不过因为他们没开冷气所以是闷热到一个不行!
楼上只会在楼下客满之后才开放用餐的,所以这也是我在楼下用餐的原因 =(
被这么多书环绕着感觉自己就是个文艺淑女 (自己也觉得恶心!)
很适合一个人静静地一边看书一边喝茶~
店主提倡阅读习惯,却又需要等到楼下客满才开放,所以是自打嘴巴的意思吗?
那些只想在那里阅读 + 喝饮料的客人不就得傻傻等到客满才可以上去?









这个角落看起来就是个老旧小客厅,
让我想起以前小时候和家人一起挤在客厅然后看着小电视的日子~
藤制的椅子也是当时候最受欢迎的家私之一吧? XD


跟着牌上的数字弹奏,就能轻轻松松弹出经典儿歌童谣<客人来>!

因为太闷热,所以我们玩了一会就闪人了~
他们的楼梯有点高,爬的时候觉得好可怕啊 O.o


联络电话: 04-262 3178
营业时间: 12pm - 2:30pm,6pm - 11pm (Thursday OFF)
餐厅地址: 36, Leith Street, , 10220 Penang, Malaysia

4 条评论:

  1. 上次我有位朋友告诉我说,他家的老板道:食物好吃与否取决于我的MOOD。。。我听了后觉得:我干嘛得花上十几二十块钱来赌你的mood好不好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天啊,是真的吗?那只想吃美食的我们怎么知道他的心情什么时候才是好的?O.o

      删除
  2. 喜欢这餐厅的具备文艺 !
    照片拍得不错, 继续关注 :)

    http://siawsiawlife.blogspot.sg/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