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 Instagram

2013年9月4日星期三

Food Hunt: La Vanille Pastry at Hutton Lane, Penang




警告:由于环境太赞,所以此博文以图片居多!!! XD

La Vanille Pastry 是我爱去吃甜点的地点之一!
当初就是被他们的环境还有蜜糖土司所吸引 ;)
还记得第一次光顾的时候我兴奋得像个小孩子,
因为室内的设计和装潢太梦幻太可爱了~
虽然只是小小一间,但从摆设上可以看出店主下了很多心思来布置...
处处可见小兔子踪影,从卡通站板,cupcake到墙上的壁画 ♥
一走进店内,映入眼帘的是为数不多的桌子


赶快选好座位,我就迫不及待地要点餐了~
刚开始还奇怪为什么没有menu?
原来La Vanille 是 self service 的,只要抬头就可以看到板子上的菜单啦!
选好自己要的食物之后就可以到柜台去下单和付钱!



La Vanille 主打各式各样的西式糕点像是最近很受欢迎的马卡龙,cupcake,小蛋糕,咖啡等~
五颜六色的小甜点,女生光是看着就流口水为之疯狂了!!!
当然,除了糕点之外,他们还提供主食像是鸡扒和意大利面之类的...
可以选择套餐或单点,套餐就得加Rm2,附上一杯饮料,选择有Ice lemon tea 和 greentea~
由于前一阵子有看到blogger推荐他们的Honey Grilled Chicken,
所以我除了为甜品而来之外,部分原因也是因为它 XD
做好决定下单付钱后,我就开始在店里头走来走去不停拍照~
第一时间想拍的是什么?当然是那些超级可爱的小蛋糕啦!



他们所展示出来的3D 立体cupcake都是样本哦,如果想购买的朋友需要提前预定!
他们会配合不同的节日 / 订购目的来制作主题,像我看到的就有生日或结婚为主题的~
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很可爱的卡通人物或小动物,这我们怎么舍得把它们吃下肚子啊?!!
价钱方面马卡龙1个 Rm4, 3个 Rm11。。。而普通的cupcake则是1个 Rm3.50, 3个 Rm10 ;)


舒适的田园式装潢让人感觉有如在家的温暖

 

因为是 self service,所以餐具和酱料需要自己去靠近柜台的小桌子拿~

他们也有提供用来装饰蛋糕的小旗子,
若要买蛋糕送给朋友可以也买来装饰让蛋糕看起来不再单调!
Rm0.50 / topper


墙上还贴有他们在光华日报的副刊饮食专题报道


Berries & Sunflower Seeds Honey Toast
Rm17.90

没接触过蜜糖土司的我,一看到它出场就瞬间被征服!
绚丽多彩的外表融化了我的心啊~~
面包上铺满的是草莓和葡萄还以太阳花籽,cornflakes和少许巧克力酱来做装饰,
烤得外脆内软的面包配上他们的香草冰淇淋,口感吃起来很丰富 ♥
但建议大家要带上朋友一起去分食,因为分量好大!
我们两人吃到最后都吃不完,而且会有点腻...

 First Love strawberry cake
Rm12.90

因为名字带给我无限遐想,所以在吃之前我好奇,初恋的滋味...
难道是酸酸甜甜的吗?也因为价钱比其他蛋糕高,
再加上简单的外形,让我对它抱有很大的期待~
因为我一般都点看起来要装饰很多的小蛋糕嘛,但不得不说我失望了好久!
很普通的蛋糕,中间的草莓酱就...吃起来像是涂面包的果浆味 =(


Honey Grilled Chicken
Rm12.90

我最大的目的是为了吐司而来,但论味道来说我是彻彻底底被这鸡扒给吸引住了!
本人不太喜欢蜜糖味的,因为觉得它的甜让我觉得有点怪。。。
但是这道鸡扒配上蜜糖却带出甜而不腻的香味,鸡肉也被烹煮得好入味~
原来烤鸡排和蜜糖是绝配啊!!!
第一次吃的时候他们的配菜特别,看起来像是浓缩后的蘑菇汤汁,
当中还加入了一些西餐里常见的绿豆和小蘑菇,是我吃过在西餐里最好吃的配菜 ;)
用字眼实在很难描述啊~  *请看第一次张图*
但之后他们就和一般的西餐一样,只提供蔬菜,让我觉得很可惜...


Spicy Grilled Chicken
Rm12.90

因为我是偏好重口味的人,尤其是对辣!
每次吃东西不是要加辣就是很爱乱加小辣椒 O.o
所以这道只带着淡淡辣味的鸡扒就不适合我的口味,
再加上肉的部分是鸡胸肉,而我偏爱吃鸡腿肉,
但第一次吃到带着辣味的鸡扒,个人觉得好特别~


Macaroons 
Rm4 each , Rm11 for 3

有听说过他们家的马卡龙很好吃,虽说我对这甜腻腻的小东西没什么兴趣,
但还是受不了好奇心的折磨买了3个回家试吃 XD
就很普通吧,甜得让我觉得钱花得好不值得!
但是!他们的blue cheese 口味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一入口就散发出芝士香气,细细品尝它的芝士内馅,
不得不说,印象中的甜腻味道已被芝士给中和掉了 ;D
强烈推荐大家去试一试,这是一家处处充满惊喜的糕点天堂,
不但是他们主打的糕点好吃,连主食也很赞!


联络电话: 04 2264024
营业时间: 11am to 9pm (Mon - Sat) , 11am - 7pm (Sun)
餐厅地址: 122 A Hutton Lane, 10050 Penang, Malaysia

4 条评论:

  1. 个人觉得你的post写得不错哦,资料也很充足。可以尝试不一样的角度去拍美食,例如把那蜜糖土司分割了以后,拍下里头的馅料,效果也挺不错的。希望你能继续加油 :)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 你说得没错,拍摄反而是我的死穴... 每一次角度都差不多一样 >.<

      删除
  2. 室内设计和食物都很美~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