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 Instagram

2017年4月15日星期六

韓服體驗:Seohwa Hanbok 西花韓服 서화한복 // 穿著韓服到景福宮和北村韓屋閑晃【景福宮站】


三月份邁入春天,氣溫也開始轉暖了,終於迎來一年四季裡頭最適合穿韓服的季節!
我一直在想,冬天穿韓服根本自殺行為... 夏天嘛又太熱,最適合韓服體驗的當然還是春季和秋季,尤其是春季配上盛開的朵朵櫻花更有意境~ 剛好三月尾 Miss Valerie 來韓國找我,她一早就放話說這回的韓國旅行一定要來個韓服體驗,畢竟來韓國不體驗一下穿韓服的滋味還真的有點奇怪。加上我最近在臉書上常常看到好多人都在 Po 美美韓服照還真的有點羨慕~ 各種原因之下,最後我還是答應了穿韓服的提議,我原本是個不太愛拍照的人,穿韓服好像也沒什麼樂趣,但最後還是和 Miss Valerie 來個姐妹韓服體驗日,畢竟她遠道而來我也不好意思拒絕她呀... 我們倆在網路上做了一些功課,對比了好幾家的韓服店最後選擇了距離景福宮僅有兩分鐘腳程的西花韓服店!


搭地鐵到景福宮站四號出口出來后往景福宮方向走大約兩分鐘就能抵達了,非常方便~ 不會去的朋友別擔心,文末會有圖文教學帶大家從地鐵站到西花韓服館實際走一遍!











第一眼看到大家在網上分享西花的韓服時就有點被驚艷到,因為每一套都很華麗,穿起來超貴氣的啊~ 跟我印象中平凡的韓服很不一樣,穿上他們家的韓服瞬間變身公主。雖然他們臉書和 IG 上的照片不多,但因為有限制只可以試穿兩套的緣故,我還是建議大家先可以上去看看自己喜歡的款式,以免到了韓服館才開始三心兩意不知道該選哪一套,會很浪費時間... 



店員會先向顧客解釋韓服出租價格、時間以及押金事項等等,客人同意了就可以直接開始挑選韓服囖~ 我覺得這裡的店員都好棒棒,有會中文也有會英文的所以面對各個國籍的顧客時都可以處理得很好!西花韓服出租費用是一萬八韓幣 (四個小時),他們也有提供一日出租以及兩日出租的服務哦。租借韓服的顧客需要提供護照正本以及一萬韓幣押金 或是 護照影印本以及五萬韓幣押金 (二選一),顧客歸還韓服時店員確認沒有損壞就可以拿回押金了!




西花韓服提供不同類型的韓服:男士 (S - XL),女士(XS - XXL),也有為兒童 [1歲~成年] 提供韓服。說到款式我個人覺得他們家的韓服設計得很精緻,有青春活潑也有高貴華麗的款式。顏色的搭配蠻創新大膽的但又不失傳統韓服的韻味~



韓服可以試穿兩套,所以大家要小心慎選哦,第一套是試穿尺寸和款式,如果覺得不喜歡可以再試第二套。我一早就想好要穿黑紅配色的韓服所以一眼就相中這一套囖~~~ 



唯一不滿意的是袖子的部分是白色的,我本人比較希望是上衣純黑 或 純紅...



後來我又挑了一套黑紅色的韓服,雖然裙子的部分我比較喜歡上一套但我本身實在接受不了白色袖子所以最後決定還是穿這套黑紅色的!雖然這套感覺華麗且強勢了些但正好和 Miss Valerie 挑的款式來個反差~



原本以為我已經夠果斷了,但沒想到她比我還果斷.... 只試穿了一套就決定要了~ 不過這套我也很喜歡,顏色粉粉嫩嫩的加上裙子上的蕾絲玫瑰顯得整套韓服更為精緻!



每一個細節都很美,看到上衣部分的白色蕾絲真的會少女心爆發耶~~~



穿好韓服后大家就可以來挑選頭飾和包包囖,這裡所提供的髮飾和包包都很新也很乾淨。搭配韓服的手提包雖然看起來好像很小,但竟然裝得下我的相機 (Sony A5100) 所以我覺得還蠻實用的耶,原本以為只是飾品~ 大家可以把重要的隨身物品放在這個手提包,然後其他物品店員會裝進行李袋幫你保管喲。




這裡雖然沒有提供編髮服務但有提供離子夾、捲髮棒還有髮夾等等讓大家使用!剛好我和 Miss Valerie 都是短髮,瞬間很後悔自己幹嘛要在留學前把長髮剪了... 真心覺得長髮綁個三股辮加上髮帶就超美的啦,短髮的我們連個三股辮都綁不了只好披頭散髮穿韓服了。



嘿嘿~ 跟店員確認韓服歸還的時間後我們就急急忙忙趕到景福宮去了~ 因為我當天是下課後再去韓服館的所以用好所有東西后都快下午四點了,景福宮五點就關了所以得趕著去!真心覺得服裝風格差超遠的我們兩位站在一起就好像霸氣皇太后和刁蠻公主勉強湊合在一起的 Feel.... XD



剛好那時候景福宮內的櫻花初開,所以原本嚷嚷著沒法賞櫻的 Miss Valerie 也算是圓夢了啦~



當天都是呈現這種自拍模式,比起以往讓路人幫忙拍,我們還是覺得用自拍桿加上自拍三腳架拍出來的效果好多了。





當然還是得和美美的櫻花樹來張很假掰的合照,皇太后 VS 公主 截然不同的氣質哈哈哈!



我是面癱加上有鏡頭恐懼症 (自拍不算~嗯?!) 所以都是在人少的地方拍照會比較自然... 是有自然的感覺嗎?應該有吧。。。




原本沒有覺得我這套特別漂亮,但是會越看越好看耶,而且顏色搭配比較不會和其他人撞到!當天也有好幾次被路人要求合照感覺有點小害羞~~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我那尷尬長度的中長髮,沒辦法綁三股辮但放下來又顯得很凌亂。。。



我覺得穿韓服最大的好處就是如果你不想拍正臉,那麼只拍背影也很好看,有鏡頭恐懼症的妹子們可以在不同的場景狂拍背影照一樣會是很另類的回憶!




部分照片有點模糊因為是用 Miss Valerie 的愛瘋拍攝的,傳給我之後就被壓縮畫質也變差了。。。
其實當天我們根本沒有仔細地在逛景福宮,都是在門口前狂拍照就離開了~ 
那時候景福宮剛好有活動,開放免費入內參觀所以人潮超級多!所以我們拍一拍就想說與其人擠人那倒不如直接跑到北村拍照。




北村一整個超美 超好拍的,人潮一樣很多所以我們挑了幾個沒什麼人的點就開始狂拍!



有朋友說我這張照片看起來好像鬼新娘,有誰可以來跟我解釋鬼新娘這個形容詞到底是褒還是貶?!



美美的北村屋當然也要來一張,我很好奇為什麼我的頭可以這麼歪,是扭到脖子嗎?



我扭到脖子而這位阿姐則是扭到腰,都說了要好好照顧身體嘛,拍照拍得好好的幹嘛亂擺動作~



其實還蠻佩服她的,因為陽光這麼刺眼還能淡定擺 pose,這麻豆專業指數爆表!





至於我本人就鐘愛回頭 pose 還有完全不用控制臉部表情的背影照~ 話說這張背影照拍得好好的但 Miss Valerie 突然讓我把手舉起來指向天空... 嗯... 結果我還真的照做了!?



樹下也要來一張回頭殺就對了,我的表情超有殺氣感覺心裡就是在不爽~ 啊我就天生臉臭啦... 隨便拍一拍四個小時很快就過去了!真心覺得很愛拍照的人應該要租一整天來狂拍才行~~



後來我也帶了一起唸語學堂的台灣同學們來穿他們家的韓服,怎麼可以連背影也這麼美?!!



我當天只是個地陪所以只能當路人跟美女們要求合照,一整個好腼腆有木有?
強烈建議大家要先預約再上門,因為人真的好多哦~~ 不過可以穿著美美的韓服拍一大堆美照,也算是值得了啦。



準備帶大家從地鐵站實際走一趟到西花韓服館囖!到了景福宮站請往四號出口方向前進~



走出四號出口后請迴轉後再直走,不要直接從地鐵出口出來後就往前走哦只會越走越遠啦... 



直走大約一分鐘左右就可以看到西花韓服館在你的左手邊了!



店門口長這樣,從地鐵站到這裡也不過是一分鐘的時間~ 從西花韓服館步行到景福宮是兩分鐘距離,基本上就是過個紅綠燈就到了,超級方便的啦!

联络电话:027258560
電郵地址:seohwahb@naver.com
官方網站:http://www.seohwahanbok.com/
脸书专页:경복궁한복대여-서화한복 Seohwa Hanbok 西花韓服
营业时间:9am - 7pm *Daily*
店家地址:B1, 137 Sajik-ro, Jongno-gu, Seoul, South Korea.





喜欢我的文章的朋友们可以到 Miss Yen 吃喝玩樂進行曲 脸书专页去获得更多资讯,记得要Like 一 Like哦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