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 Instagram

2017年1月20日星期五

檳城美食:大威肉骨茶 Da Wei Bak Kut Teh // 大山脚


肉骨茶算是最令人難以抗拒的馬來西亞經典美食,我和某某人也是肉骨茶迷之一,只要一到下雨天就很愛吃肉骨茶!(其實就算沒有下雨也很愛吃辣,只是下雨的花香吃肉骨茶的慾望就大大增高) 以前下雨天特愛吃火鍋,現在反而覺得在冷冷天氣來上一碗充滿甘香藥材味的肉骨茶是最幸福不過的事情了~~ 檳城的肉骨茶檔口不少,不過最近我發現一家剛營業幾個月的肉骨茶專賣店,他們家的肉骨茶味道香醋而且價格公道所以迫不及待要介紹給大家啦!


大威肉骨茶專賣店位於大山腳,雖然我不是大山腳人但是位置真的很好找,我們一次就順利抵達。如果想要使用 Waze / Google Maps 前往大威肉骨茶大家可以使用地址搜索 (店家地址等資料在文章下方哦) ;) 後來店主告訴我們其實他們在 Juru 的 555咖啡店也有經營另一家肉骨茶檔口所以 Juru 的朋友可以不用跑到大山腳吃囖。



大部分肉骨茶檔口都是晚上才開始營業,不過大威肉骨茶早上至下午一樣都有營業耶!以後午餐想吃肉骨茶也沒問題啦~ 我是那種連早餐午餐都可能會想吃肉骨茶的人,I'm Serious XD



傍晚六點抵達大威肉骨茶專賣店,原本只有我們一桌顧客,結果不到半個小時客人漸漸多了起來而且是近乎客滿,美食的威力真的很強大啊!



當天肚子很餓光是看到店主在切肉的畫面,口水差點就 hold 不住了啦~~~



吃肉骨茶必備的美味三寶:蒜頭、小辣椒和醬油!一定要三樣綜合攪拌在一起搭配肉骨茶真的超級絕配啦。



三個人點了滿滿一桌,一人份的肉骨茶、一人份的干骨茶還有藥膳雞腳和油菜。一般上我們吃肉骨茶檔主都是以小、中、大來區分,不然就是無標價,吃完再算多少錢~ 不過這裡是以人頭計算的,肉骨茶一人份是 Rm 9,干肉骨茶一人份則是 Rm 10,以此類推。如果五個人來吃店主都會建議點個三人份就蠻夠吃了,三人份肉骨茶 Rm 27 + 油菜 Rm 5 和藥膳雞腳 Rm 5 + 油條 (大) Rm 2 + 五碗白飯 Rm 5,五人均分的話一個人都還不到 Rm 10!是不是超級划算的?!!



每次我都只吃有湯的肉骨茶,但是這次決定乾的湯的都來一份!三個人只需要兩人份的肉骨茶再加上油菜和藥膳雞腳就能吃得飽飽了~ 這餐下來我們每人只花了差不多 Rm 11,當然價錢還不包括 飲料,但是對我來講這個價錢真的很實惠!!!


肉骨茶 - Rm 9 (一人份)

肉骨茶的湯就是精華,我個人吃肉骨茶就是狂喝湯~ 吃過有些檔口的肉骨茶湯頭熬得太甜了失去肉骨茶獨特的甘香藥材味,但是這裡的湯底很對我的胃口,甘甜香濃越喝越美味讓人欲罷不能。最重要的是加湯不需要加錢,之前遇過好幾次吃肉骨茶加湯要加錢的很掃興誒。。。


炸油條 - Rm 2 (大)

吃肉骨茶最不能少的就是炸油條!!!把炸好的油條放入肉骨茶讓它吸滿湯汁,吃進嘴裡一口咬下后香醇湯汁在嘴裡爆炸的滋味真的太過癮啦~~~ 寫著寫著不小心就口水在嘴裡翻騰了,我現在就好想吃肉骨茶啊 T.T 我們點的油條是大的,Rm 2 一份如果點小份的只需要 Rm 1。



有沒有人和我一樣吃肉骨茶都不愛吃內臟?大威肉骨茶裡頭的食材幾乎都是以豬排骨、豬五花、豬肉丸組成,內臟部分只有豬肚和豬腸,真的超級適合我啦,因為豬肚和豬腸剛好是我有吃的內臟~


豬五花切片好好吃,一口肉 / 油條加一勺湯飯,Perfect!


干肉骨茶 - Rm 10 (一人份)

近年來有不少人都愛吃干肉骨茶,我本身是第一次吃,味道比自己想象中來得好!干肉骨茶採用辣椒干、魷魚絲、黑醬油和蒜頭來煲炒,吃起來味道濃郁而且超級下飯,Miss Valerie 本身就比較愛吃干肉骨茶,而且她也覺得很好吃~~





不僅是味道好,肉質也是煮得挺嫩的,顛覆了我對於干肉骨茶吃起來肯定很鹹的錯誤觀念。沒辦法啊,之前看它長得黑乎乎的就很不討喜!來這裡還是建議大家可以干的湯的都來一份,兩種不同風味嘛,都得要試試才行~



油菜 - Rm 5
藥膳雞腳 - Rm 5

除了主角肉骨茶之外,這裡也有提供油菜和藥膳雞腳當配菜。



雞腳燜得特別軟嫩也很入味,一放進嘴裡骨和肉立馬就分離了,所以不會吃得太辛苦~ 剛好 Miss Valerie 不吃雞腳,所以這一碟都被我和某某人嗑光了,吃完竟然還有些意猶未盡,到底是有多貪吃?!



如果你也喜歡吃肉骨茶不妨來試試經濟又美味的大威肉骨茶吧,他們早上到晚上都有營業哦,但是下午時段四點開始午休到六點。

联络电话:013-485 8983
脸书专页:大威肉骨茶專賣店
营业时间:11am - 4pm , 6pm - 10pm (Every second Wednesday OFF)
餐厅地址:18G, Lorong Maju Utama 1, Pusat Perniagaan Maju Utama, 14000 Bukit Mertajam.





喜欢我的文章的朋友们可以到 Miss Yen 吃喝玩樂進行曲 脸书专页去获得更多资讯,记得要Like 一 Like哦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