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 Instagram

2017年1月11日星期三

吉打美食:Alor Setar 首家韓國料理餐廳 // Soju Korean BBQ Restaurant


大家都知道我是病入膏肓的韓迷,很嚴重那種,現在吃韓國餐的頻率從以前的每個月到現在已經進化到幾乎每個星期或是一個星期好幾天都在吃!這個真的要感謝某某人的成全,話說我把他從一個光是聽到泡菜就會跑到遠遠的死呆子訓練成可以豪邁大口吃泡菜和吃冷麵的識貨之人,這過程真的太感人,恐怕連他自己也沒想過會變成半個韓國人 =.= (畢竟整天看韓國綜藝、韓劇、吃韓國餐再加上還要被我用韓語罵一罵,應該是半個韓國人沒錯) 我真的扯很遠。。。好啦,其實 Soju 剛開張之際我就很想去吃了,雖然檳城韓國料理餐廳一大堆,但是自己家鄉開的怎麼也要捧場一下啊!可惜我一直在猶豫要不要帶老爸老媽一起來吃,害怕他們吃不慣而且他們也表現得興趣缺缺~ 最後還是果斷放棄,直到聖誕節前夕才和某某人來這裡跟 Miss Valerie 來個短暫聚會。


我個人非常喜歡 Soju 的環境,看起來是不是很像高級民宿啊?感覺在這裡連夜開趴一定超級爽!
住家式的韓國餐館雖不是第一次見但是勝在整體設計簡約時尚,看著就好舒服~





適逢聖誕節所以有不少可愛的聖誕節裝飾,還有播放聖誕歌,心情立馬變好... 不過我覺得如果他們可以放 K-Pop 歌曲我和 Miss Valerie會再 High 個一百倍!




這裡是室外座位,如果要吃烤肉的話只能坐室外哦... 室內只能招待不吃燒烤類的顧客,因為這裡沒有抽油煙機所以如果在室內烤肉後果不堪設想,一定烏煙瘴氣!!!雖然有點不甘願但是也只能乖乖坐室外了,誰叫貪吃的我們想吃烤肉~ 不喜歡室外的原因是因為怕熱,幸好店員開了幾個強力風扇,吹起來倒也是挺涼爽。不過室外的蒼蠅有點多,店員看我趕蒼蠅趕得不耐煩,就幫我們在桌子底下點了蚊香 ;)





迅速決定好我們的餐點后,店員就端上小菜給我們... 不過這個小菜感覺有點 local,雖然其他韓國餐廳給得小菜好像也差不多款,但是很奇妙的吃起來感覺就是大不同 O.o  光是小菜其實味道就有點扣分了。。。泡菜味道還算 ok,不過我個人偏愛酸辣款的~



紅彤彤的辣豆腐泡菜湯橫看豎看都是重口味的辣味湯品,但意外地... 它喝起來很淡 很淡 很淡~ (因為很驚嚇所以要說三遍) 嗯,按照我吃過的韓國餐廳來比較,這裡的辣豆腐 or 泡菜湯是最沒有味道的,第一口就很失望了 T.T



裡頭有一顆半熟雞蛋,一般上雞蛋搭配這種韓式辣湯會很香,不過因為湯底沒味道所以美味的半熟蛋發揮不了自身的作用... 我只能說:雞蛋,你這次可是白白犧牲了!!!=(



再來是 Miss Valerie 決定要嘗試的芝士辣酱鸡肉炒饭 (Rm 22),賣相看起來很討喜!切塊的炒雞肉、美美的太陽蛋還有藏在太陽蛋底下的誘人芝士。。。光是用想的就口水直流啦~~~ BUT,在 Miss Valerie 吃了一口之後幻想破滅,我滿心期待問她味道如何,她很無奈地回答我說... 啊就沒味道啊!



是說雞肉塊看起來炒得這麼入味,哪會沒味道嘛?!!立馬拿起湯匙試吃一口,嗯... 就很微妙地淡淡口感~ 我說,就算來個 Local 風味也應該是重口味啊,怎麼連續兩道料理都走含蓄風??



唯一令人感到安慰的是它的芝士可以拉,這竟然是我唯一的安慰,我覺得自己有點起笑了~ 其實有加芝士一起吃的韓式料理味道都不會差啦,不過廚師啊,下次重口味一點好嗎?T.T




【五花肉的價格:原味 Rm26 // 辣醬 Rm28】

Oh Yesss... 終於輪到重磅壓軸登場的烤五花!!!不過這裡的五花怎麼跟我在其他韓國餐廳吃的五花長得不太一樣?是我想太多嗎,有種詭異的感覺,某某人也說有種說不出來的怪異感。難道是那層皮沒去掉的緣故?我還特地開了好幾張其他餐廳的五花肉照片來對比,覺得應該是刀工切法還有那層豬皮的關係啦.... 我怎麼有種像是網購了拿到實品覺得貨不對版一直在看店主模特照的錯覺 XD
夭壽,幸好我沒帶我老爸老媽來,給他們看到這個肥豬肉的畫面還會放過我咩,一定念不停啊~~




Soju 的烤肉要自己烤,這個當然 No problem,也不想想我訓練了某某人那麼久就是要他做烤肉員服侍我們的嘛~ (感謝某某人總是在吃烤肉時無私地奉獻,衷心致敬)  其實啊,我覺得自己烤肉還蠻好玩的,還可以掌控烤肉的熟度和口感!不過很多人習慣了到韓國餐廳吃烤肉就是要當大爺讓店員服侍。




我一看到某某人把原味五花和辣醬五花混合一起烤立馬冷下臉,驚覺我臉色有異立馬就開口問,什麼事什麼事?!如果要吃不同口味的烤肉,建議先烤原味再吃其他調味的口味,除了能更好享用到豬肉的原味之外,原味五花也不會因為和其他調味五花一起烤而沾到調味醬的味道。Ok,我知道我對於烤肉真的有很多無謂的堅持,But 某某人還是很聽話地撤掉辣醬五花專心主攻原味五花肉~ (某某人還真是孺子可教之人)




到首爾也吃了那麼多輪烤肉長了那麼多肥油,我發現韓國人其實比較喜歡吃原味五花肉,就算是調味也會選擇海鹽烤五花這種,當然調味五花肉還是有自己的支持者... 不過要吃調味烤肉,我個人首推雞肉,豬肉原味吃感覺最棒,肺腑之言 XD




某某人念念不忘我們在首爾吃的肉真誠烤肉,一直說要烤久一點吃起來會像肉真誠一樣外皮脆內裡嫩。不過豬肉質量還有刀工不同吃起來當然不可能一樣啦... 真心推薦肉真誠,有打算去首爾旅遊的麻煩去點來看,保證口水直流:愛玩客推薦 - 超驚人50CM高品質黑豬肉!肉真誠 육정성 【弘大】


其實烤盤凹槽的地方是給烤蛋還有芝士的,不過我當天經過一番掙扎覺得加芝士的價格太貴所以決定不加,於是凹槽的部分就被我們拿來放烤好的五花肉,這樣才不會因為大火而烤焦囖~




吃完原味再來攻下辣醬五花,如果要問我烤肉的味道,我是覺得... 普通啦,但是那層皮如果可以去掉更好,因為口感變得比較韌。。。我現在是冷麵狂,所以吃烤肉不搭配冷麵有點不盡興的 feel,冷麵配烤肉就像炸雞配啤酒,美食的靈魂才會完整 (我覺得自己很像邪教主席在發表怪異言論 =.= )
最後還是要來總結一下,優點是環境佳、小菜續得很殷勤,缺點是每樣料理的口味都很淡、無一倖免啊,加上蒼蠅飛來飛去有點煩會影響心情,坐室外記得叫店員幫你們點蚊香,不要像我一樣傻傻趕蒼蠅~ 最後就是價格定得太高,有些餐點我在檳城還可以吃到更便宜味道更正宗的,當然比較也是讓店家可以進步的方法之一... Soju 的進步空間還很大,如果未來食物味道有走向正宗的韓式料理那麼我願意再去。如果水準保持一樣的話可能這是最後一次了吧,不過 Soju 的出現讓亞羅士打的朋友也可以試一試韓國料理未嘗不是件好事,至少很多人都不會像我一樣到了十七歲那年到檳城才初嘗韓式料理的魅力 =P


联络电话:019-457 5078
脸书专页:Soju Korean BBQ & Restaurant
营业时间:5pm - 12:30am *Daily*
餐厅地址:1857Q , Taman Bahagia, 05050 Alor Setar, Malaysia





喜欢我的文章的朋友们可以到 Miss Yen 吃喝玩樂進行曲 脸书专页去获得更多资讯,记得要Like 一 Like哦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