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 Instagram

2014年9月23日星期二

旅游踪迹:终于轮到我出国旅行啦!!!曼谷泰好买之 - 战利品分享文



暌违已久,我真的数不清自己到底有多少年没搭飞机出国游玩了啦!!
还记得小时候超好命的,小学都还没毕业就去过中国和澳洲...
但随着年龄慢慢增长,出国旅行这回事似乎渐渐地从我生活中消失了~
所以这次的曼谷旅行可以说是期待已久,好好的解放自己去感受旅行的美好吧 ;)
也因为在准备这趟旅程的过程当中我才发现自己遗失了护照,2017年才过期的说!!!!
四处奔波忙了好多趟,烦了几个月终于把新护照搞定好,原以为事情告一段落,但没想到几天之后我就找到了之前那一本旧护照。。。
我瞬间无语,虽然有想象过会不会发生这种倒霉事,但当它在现实中上演时,你可以想象我的心情有多无奈 T.T
好啦,撇除一切不开心还有我的搭乘飞机恐惧症,我对这趟旅程是充满期待的~
同时我也很庆幸前一阵子因公事需要一个人搭乘飞机到外坡去的宝贵经历,
以前我搭飞机即使有人陪同都还是会觉得很害怕,但经过那一次自己一个人搭飞机后发现原来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而且还很难得的让我觉得有那么一丝丝的享受(?!)
虽然不确定自己是否会把曼谷旅程的细节po上来,但这篇我主要是分享所有在曼谷购得的战利品...
其实大部分都是服装,当然我不会一一拍照那会很可怕,因为你们不会懂我到底买了多少!!
相信我,待会你们看到那战利品照片应该会感到一丝丝的震惊 =P
我们第一天抵达曼谷已是晚上,到酒店也已经九点多快十点了,整班人饥肠辘辘!
到房间放下行李梳洗完毕后就连滚带爬的到街上去觅食...
但我不明白为什么Silom那一带的大街上会这么的...冷清!!!
好不容易走了大约15分钟才看见曙光~ 最后决定到麦当劳去用餐。


到泰国当然就是要吃猪肉汉堡咯~ 点了一份的Samurai pork burger套餐,
不懂是不是饿得太久,勉强啃完汉堡就吃不下薯条了...
原本吃完还打算到麦当劳隔壁的Watson屈臣氏去看看有什么好康可买~
但是我们吃完已是11点,屈臣氏也很不客气的打烊了。
走回酒店的路上看到了不少的便利商店7-11,每一家我都会进去看看,就为了要买可爱的Line卡通人物相关产品~


最后只找到了这一款饮料...选择了可爱的兔子造型开开心心付钱去!
买完我的饮料就开始察觉这大街上也太冷清了没啥可逛的,一行人唯有早点回到酒店去休息,
毕竟隔天一早我们还得到Chatuchak Market (恰图恰市集) 去大开杀戒呢 X)
这一趟的恰图恰血拼行程由于我没有好好做功课,所以算是挺失败的,我们也在里头走了很多的冤枉路...
在此特意提醒,恰图恰市集是只有在周末才营业的呢,而且营业时间到傍晚5点多~
但之后会有夜市摊贩赶到那里去做生意,所以也会变成夜市 ;)
我好后悔早上就去了那里,不仅人潮汹涌,我几乎是挤着下捷运站的!
而且天气真的好可怕。。。阳光猛烈就算了,还超级闷热~ 我差点以为自己会晕死过去 O.o
建议大家带一份恰图恰市集的地图去,以方便自己找寻想要购买的物品区域。
千万不要像我一样瞎逛闲逛浪费时间消耗体力!下场就是带着疲惫不已的身躯还有失望的心情回酒店而已 =(



虽然像迷失的羔羊一样乱闯,但我们还是成功误打误撞的找到了最想吃的Coconut Ice Cream!
在远处就看见不少的人潮一直围绕着这小摊子,没想到竟是我们找了好久的椰子雪糕啊~
当下的心情实在是难以言喻,因为天气又热搞得我心情有点低落,
但一看到我最爱的雪糕瞬间就像是充足了电一样精力充沛~



小小一丸的雪糕就要价35baht,相等于马币3.50~ 
休息足够之后,我们再次拖着不是很轻快的步伐前进,也终于成功让我找到了女装区!
超级开心的买了一件连身裙还有一件连身裤,价钱分别是199bath和250baht。
其实我在购买连身裤的那一间店铺同时也看中了好几件,但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如此脑残不买下,
很白痴的抱着去Platinum Mall 才买的想法,结果之后后悔也没办法了。。。
奉劝大家,若是看到很喜欢的请直接买,就算杀价不成功但我相信那价钱也不会贵的~
因为恰图恰市集的价钱会比Platinum Mall 来得便宜而且款式又漂亮!


这是第一天的收获,左起的连身裙以及连身裤都是在恰图恰市集买的,价格分别是199baht & 250baht~

连身裙在公司举办 C-Class launching night时就穿上了~
为了穿这件裙子我可说是手忙脚乱,因为裙子拉链被我这个粗鲁婆弄坏了,
我又不知道哪里有帮人换拉链的服务!
Launching前一晚偶然和同事聊起说很想穿这一件,但因拉链问题才作罢...
然后她就说她知道哪里有,还很热情的说可以帮我拿去修,
行程是当晚送去 - 隔天下午去拿然后晚上就能漂漂亮亮穿上啦~
多得我那位热情地同事我才能顺顺利利穿上 =D


其余的Naraya小包包是在Siam Paragon闲逛时去抢购的!
再来那两支护唇膏和洗脸霜则是在MBK shopping centre的Watson购得。
这款最受我喜爱的护唇膏在泰国的售价是79baht,比马来西亚便宜了Rm3...
再加上我买的时候有做促销,一支只需69baht所以我买了两只,
其实事后有点后悔,因为真的太便宜了,应该买多一些带回国的!!!
肌研洗脸霜原本并不在我的list当中,但无奈大头虾的我忘了带上洗脸霜,
所以就花了140baht买了一瓶,但幸好价钱不贵啦所以买也买得甘愿一些 =P

重点介绍:
首先要说的是,大家都知道到曼谷要买到便宜的东西就是要去Chatuchak Market去,
若你是专攻服装类的女士们我会建议你们到Platinum Mall ,因为那里的店铺实在太多了,会让你买衣服买到傻掉~~~
至于Siam Paragon / Siam Centre 那些嘛看看就好咯,全部都动辄上千泰铢,完全不适合我这个吝啬妹...


从捷运站往下看的情景
图片转自travelvip.tv

- 恰图恰市集虽然人潮很多,天气很闷热但若我还有机会去曼谷,我一定要连续周六周日两天都把时间浪费在那里!因为这次行程太赶了,我根本没好好体验到它的特色,就连服装摊子也只看到不下20档而已,超怨念的!


- Platinum Wholesale Fashion Mall 这次我意外的连续去了两天,原本以为第一天就很争气把整栋大楼逛完的我不会再把时间耗在那里了,结果没想到第二天专门去那里换裙子的我又沦陷了。。。再度从12点多走到傍晚6点多,直到看见店家们收档了才惊觉!妈啊...原来我逛了这么久~ 若不是为了赶去最后一站的Asiatique The River Front,我看我还会陪店家们一起收档关店呢 O.o 当然我认为好逛最重要的一点是,里头有空调伺候着大家啊~所以才会连weekday都这么多人,天生就怕人挤人的我为了血拼还是很厉害的克服了这个障碍!除了人多,我最不喜欢的一点就是那里的店家态度都不太好,明明在店里都懒得看你一眼,挂在高处的衣服还需要自己self service用杆子拿下来,超级无言... 但同时还是会有态度很亲切的店家存在的,所以每次遇到态度很好的都会调皮的用泰文和他们说谢谢,虽然那些态度不亲切的我还是会习惯性的用英文说谢谢啦~



- Asiatique The River Front 虽然服装方面的选择没有Platinum Mall / Chatuchak market 来得多,但是你可以到那里挖宝,而且比起前两个位置来说,杀价空间比较大!店家们当然都很识相,大多都会愿意减价,前提是你不要杀价杀得太过分,当做是种乐趣就好 XD 而且Asiatique 四周还有不少的小食店以及餐厅,一路上走走停停买买吃吃,然后累了还可以去搭摩天轮呢,多写意啊~


要搭摩天轮的话,一个人的票价是250baht~ 看起来挺高的但我觉得并没有很高。
而且只转了六圈就结束了,但是来到Asiatique却没搭摩天轮就太逊色咯 =P

接下来再说说几个我认为没那么值得去逛的地点:

Siam Centre / Central World / Siam Paragon - 这些集中在一起的购物中心所售卖的大部分都是大品牌,一件衣服动辄上千baht,即使店外挂着50% ~ 70% 的牌子但折扣价还是一样需要过千的说。在这些购物商场里,我只对H&M, Zara, Uniqlo 还有 Forever 21这几个熟悉的牌子有兴趣!还有深受游客喜爱的曼谷包Naraya也是我必到的商店之一,其实自己根本就不爱那牌子但碍于价格好便宜就去了好多间挖宝~ 总的来说这一区只需要走马看花,不必花太多时间,而且周末的Siam Paragon 拥挤得很可怕....

MBK shopping centre -虽说里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但里头所售卖的服饰类完全不适合年轻人的风格~ 我只花了一个小时就走完了... 多花点时间到附近的夜市走走收获也比在这里多呢。
我叽里咕噜说了一堆都还没嗮出我的战利品来,下图中的战利品为大部分而已,
还有一小部分没包括在图片中~


和你所看到的一样,服装类就占了大约95%!几乎都快把两张单人床给铺满了~
但我不得不说,泰国的衣服尺寸都挺小的,尤其是胸围部分............
而且很多以无弹性雪纺为材料的连身裙 / 连身裤,我都费了劲才拉上拉链!
当然原因之一也是我太肥了,基本上只要是XS - M size的都会在那里毫无顾忌地买得很爽。
我这大肥婆都能在那里大开杀戒了,只能说曼谷实在是太好花钱购物了啦 X)
这当中当然有那么几件是我穿不下的,迟点我看还得开个帖子做出让了...


也许是泰国的天气太炎热,所以很多女装都是以雪纺材料制成的~
我个人也很喜欢雪纺这质料,穿起来轻飘飘的而且很轻柔透气!
不知道大家和我有没有一样的想法,个人认为雪纺穿起来和蕾丝一样,特别能展现女人味 ;)


除了雪纺之外,蕾丝还有牛仔系列都深受我的喜爱!


这只看起来很笨的龙猫Totoro是我在Siam Paragon乱闯乱逛时发现的~
当时候看中了不少的小玩偶,但由于价格太高就不买,后来看到它就想说买来吊在手机好了!
毛茸茸的超可爱,售价180 baht,虽然不便宜但和其他玩偶相比之下价格算亲民了。
其实原本龙猫手上还抓着一个像是粽子的东东,看起来超级可爱!!!
在买了之后的几个小时内就不见了,可怜的龙猫连唯一的仅存的食物 - 粽子也保护不到..........
好啦,我之后再私人缝个寿司给它好了, 当做奖励 XD


饰品方面我个人非常偏爱碎花类的,不知道是不是年龄的转换,
以前还觉得碎花很土气现在反而变成了它的粉丝~


这四个爱疯手机壳是在Asiatique买给朋友当手信的,原本以为曼谷很多种类不同的壳子可供我选择,结果没想到来来去去就是只有这种材质的,不然就是看起来很土气的翻盖手机壳!
所以在我呆在曼谷的最后一晚,逼不得已的情况下就买了这四个手机壳~
个人觉得玫瑰花的很漂亮,果不其然询问度最高就是玫瑰花那款,但早已被Miss Ynee 给reserved了...


老实说,其实我对Naraya完全没兴趣,因为他们家包包的设计很不适合我,到是挺适合十多岁的可爱少女吧...
但是我又觉得到了曼谷不去这家人人都蜂拥而至的曼谷包专卖店好像有点怪~
好吧,既然它这么受欢迎那不如我就到那里去一探究竟!


我第一家光顾的Naraya旗舰店位于Siam Paragon, 那里也是我光顾过好几家店面相比之下觉得店面最宽敞,设计款式最齐全,逛起来也是最舒服的一家!
基本上在那里你就得自助购物,就算你找了好久真的找不到去问店员关于包包的库存,他们也未必有空搭理你。。。另一方面我觉得他们根本就听不懂英文,因为总是一头雾水的看着我~
撇开服务不说,原本以为不会动用荷包的我出乎意料的买了不少,虽然绝大部分都是小饰品或小袋子,但看起来都好精致再加上价钱也很公道所以就大买特买吧!!!


我个人很钟情于它们的千鸟格系列,大大小小买了不少样都是以千鸟格为图腾的!
而上图中的侧背包则是我在回程的曼谷机场里发现到的,售价只需270baht~ 其实早在我买这一款的包包之前,就已在Siam Paragon看中另一款的单肩包,由于被摆在高处所以我费了些力气才看到它的价钱,
只需要150bath !当下当然就很兴奋的到处在找那个款式,无奈我找了好久都找不到...
最后只好向店员求助,她说那是最后一个,说完就很忙的走人了....
其实我想等她比较空闲的时候让她帮我拿下来的,结果没想到另一位客人抢先一步让店员帮她拿下付款走人....
你们可以想象我当时候的心情是有多失望!也就是因为买不到那个包包,
我去到每一家的Naraya都会去检查是否还有那个款式,但我知道买不到了,有些东西错过了就很难再遇见~
后来在曼谷机场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情进去看看,一眼就相中了这个被我带回国的千鸟格侧背包!
一样找了很久还是找不到相同的款式,店员也说是最后一个了,又来?!!
由于经不起第二次打击,这次抓起包包就赶快往收银台去结账,不然再次被抢走我肯定会气疯。。。
除此之外,我发现很多热爱Naraya把其商店挤满的几乎都是中国游客,有一次我还听见男游客向其他女游客(未知国籍)搭讪问她们是不是中国人,他泰铢剩了很多想换回人民币...
我当然不确定这位男子是真心想换钱呢还是打着别的主意了,总之到外国去旅行提防心总得有吧~


这Laneige粉底是我的新宠,也是他们的主打商品,代言人是皮肤水噹噹的韩国美女宋慧乔哦!
我会一口气买了两组的原因不是因为泰国卖得特别便宜而是我的泰铢剩下好多所以好想把它花完~
在购买之前我这个阿花还傻傻地问店员说,化妆品可不可以带上飞机啊?啊不是得寄舱吗?
店员就说只要我们不打开他们使用的密封包装就没问题~ 后来想想若不能带上飞机那这免税店要怎么赚游客的钱嘛。。。


喜欢这粉底不外乎是质地轻薄,抹在脸上一点都不厚重,而且功效齐全的BB cream一向来是我的首选!
这款粉底最特别的是需要用粉扑挤压取得,那介于霜状与粉状之间的微妙质地抹在脸上绝不会干燥~


一组的价钱是1270baht, 价钱其实和马来西亚差不多,但有时候买东西真的需要看心情,当下有冲动想买就买了吧,我在马来西亚总是迟迟下不了手!
这一组里头不止有一盒的粉底还附带了粉底的refill,所以基本上一组的价钱购得两个粉底也不算贵吧。


在Siam Centre的Forever 21里头逗留了好久的我依然没相中任何服装,
最后就被这可爱的小碎花手链吸引,不假思索的就掏钱买下,旅行的奥妙之处就是想买就会去买因为你怕此次的错过就再也找不回了 (就像我在Naraya所领教到的惨痛教训)


在前往机场之前,我们还特地步行到酒店附近的7-11去购买小零食!
大哥豆子我以为会和在合艾一样随处可见,但却连一摊都没看到,
在Asiatique看到大哥的超大型标识时还很兴奋以为终于找到了,没想到却是售卖冰淇淋的小店...


这一包爆米花是我在Platinum Mall 的Food Court 里买的,选择了我最爱的巧克力口味~
甜甜的味道是意料之中的了,外加上巧克力的淡淡香气很让我这个甜食怪兽上瘾!

这一趟的旅程有些累,有些瑕疵但行李箱也意外的充实咯...
我想每一个从曼谷回来的女生都会和我一样决心再去那里大血拼吧!
如果经济允许我还真想每年都到那里去大扫货~ 新年就不会再愁没衣服穿了嘛 (好没说服力的借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