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 Instagram

2014年10月28日星期二

美食搜索: Acupaday Cafe at Bishop Street (PENANG槟城)


每个星期六对我来说是个心情复杂的日子,因为还得七早八早爬起来工作,
虽然只是半天但只要有工作就会让我一整天的心情都觉得疲惫~
刚过去的星期六是公共假期,所以我很幸运地可以呆在家里睡到自然醒!!!
我当然也很不客气地给他直接睡到太阳晒屁股12点多才甘愿起床,事关前一晚TGIF症候群不愿意早睡所以..........
原本想在家悠闲地当个废人或搞搞Emo,但却意外收到朋友的咖啡邀约。
虽然有点懒惰,但后来想想一直呆在家里也很无聊就赴约去吧~


我们约在了银行街那一区,因为那里的咖啡厅很多选择嘛~
两人兜兜看看最后决定光顾这一家刚营业不久的Acupaday!
虽然不太清楚他们主打什么餐点,但对于只想喝喝咖啡放松心情的我们来说什么都不重要,
只要有好气氛好心情还有好咖啡已经是最棒的了。

2014年10月23日星期四

美食搜索:B&W Coffee House at Muntri Street (PENANG槟城)


槟岛里头的咖啡热潮烧了那么久始终散不去,越来越多极具创意的咖啡馆出现在这繁忙的小城市中~
而这家刚入驻槟城不足半年的B&W Coffee House是结合了咖啡,纸皮箱以及艺术的概念。



在门外就看到店家高高挂着用纸皮制成的招牌,特引人注目!


店内的所有装饰摆设就连桌椅也是有纸皮箱组装而成,颜色以黑白为主也许是为了符合店名B&W (Black and White)的缩写吧~

2014年10月22日星期三

美食邀约:G Hotel Wedding Dinner Package 婚礼晚宴配套 (2015年推出)


在我生日当天收到了一封来自G Hotel的邀约,为他们即将在2015年所推出的全新晚宴配套写篇Food Review~
G Hotel自2007年开张以来就以宽敞且华丽的晚宴场地而闻名,而他们每年平均共举办70场婚宴,他们所举办的婚宴也广受好评!
在即将到来的2015年,G Hotel也策划了一系列的晚宴配套准备推介给大家~
这些配套共分为3种:Sensual Rm988++ / 桌 (周日配套),Intimate Rm1188++ / 桌以及Passion Rm1388 / 桌
每一个配套的最低限额都一样,必须得达到30桌或以上!
当天我有幸品尝到了G Hotel一桌价值Rm1388的晚宴配套,晚宴中涵括了:
  • 八道中式料理
  • 中国茶 (Free Flow)
  • 汽水 & 果汁 (Free Flow)
  • 免费餐前鸡尾酒以及小吃 
  • 免费红酒 / 白酒一瓶 (择其一)
Four Hot & Cold combination platter

第一道菜就让我感到很惊喜,除了那夺人眼目的漂亮摆盘以外,餐盘内的四道小菜我都很喜欢!
每次出席婚宴我最期待的都是第一道菜,没记错的话俗称五福临门之类的,
有好几样小菜组成,而G Hotel则选用了四中不一样的材料以及烹煮方式来呈现~
Cold Dish: 芒果沙律虾 Mango King Prawns Salad
Deep-fried Dish: 蚝士卷 Oyster Rolls 
Baked & Steamed Dish: 焗熏鸭片 Baked sliced smoked duck meat
Stir-fried Dish: 松荀炒带子 Fresh Scallops w/ Asparagus

2014年10月21日星期二

产品介绍:Sorganic有机麦片豆粉 Sorganic Cereal Soy Powder


带着愧疚感来报到了,碍于我之前的笔记型电脑发疯坏掉正式宣布死亡,
所以这阵子都没能上来更文,这一篇原本预计应该在九月初曼谷之旅后发布的,
结果没想到我就因为没电脑一直处于无法更文的状态,而前几天我也终于咬牙狠下心在Lazada买了一部Asus的笔记型电脑,所以就赶紧来更文了!!!
我一向来是个很沉迷于电脑网络里的人,所以没电脑使用的那一段日子超级痛苦的...
虽然有智能手机和Ipad,但我就是个喜欢敲打电脑键盘的人,要我窝在房间对着个手机或Ipad拼命打字我可办不到~
这可以说是我的小怪癖吧,喜欢大大的荧幕然后大大的键盘,若是小键盘小荧幕我可就没什么兴趣要花时间更文了,感觉很耗眼力 (怎么突然觉得自己好像中年人一样) ...
回归正题,不知道是不是仗着自己还年轻,我对有机食品向来没什么兴趣,
而对有机二字的印象也仅仅是停留在没有农药,吃起来比较健康的食品!
但其实有机食品的主要特点来自于生态良好的有机农业生产体系.有机食品的生产和加工,不使用化学农药、化肥、化学防腐剂等合成物质,也不用基因工程生物及其产物,因此,有机食品是一类真正来自于自然、富营养、高品质和安全环保的生态食品
而厂商若要达到生产有机食品必须符合以下几个条件:
  • 料产地无任何污染
  • 生产过程中不使用任何化学合成的农药、肥料、除草剂和生长素等
  • 加工过程中不使用任何化学合成的食品防腐剂、添加剂、人工色素和用有机溶剂提取等,贮藏、运输过程中不能受有害化学物质污染
  • 必须符合国家食品卫生法的要求和食品行业质量标准。
但实际上,有机食品在马来西亚并不需要经过认证,换句话说只要厂商把包装印上有机二字就能很理所当然地吹嘘自家产品有多好~
以目前来说,在我国是没有比较有效的方法来分辨哪些产品是真正有机的,
消费者们只能尽量选购一些著名的国际品牌,或是选择有经过Ecocert认证的产品。
说到这里,你们应该也会好奇,EcoCert是什么?

2014年10月19日星期日

美食搜索:Caffe Bene 韩国知名连锁咖啡馆 at Gurney Paragon (PENANG槟城)

冰品对我来说也是个非常重要的角色,因为马来西亚四季如夏近几年天气更是越来越热,
所以我总认为消暑最佳方法除了是在充满冷气空调的购物商场呆上一整天,吃冰也是很好的消暑圣品 ;)
由于我的Instagram 追踪了不少来自吉隆坡的美女,所以对于Caffe Bene也略知一二,
因为他们在雪隆一带已经开设了两间分店,终于在经过漫长的等待后,
Caffe Bene正式进驻槟城,位于Gurney Paragon开设他们在马来西亚的第三间分店!
理应我会在它开幕那几天就立刻冲去吃,但是每次我看到那一堆满满的人潮就会不自觉打退堂鼓...
虽然很期待想赶快吃到但讨厌人潮一向是我的死穴,所以还是咬牙忍着打算过了一段时间热潮退了才上门光顾。
我在各个时段都曾经过Caffe Bene,最后总结出在下午午餐时间后至下午茶时间前是最适合上门光顾的!虽然店内还是有人潮但至少排队的队伍不会长得很夸张~



Caffe Bene采取自助方式,首先你必须到柜台去排队下单付钱,
然后店员会交个电动杯垫给你,只要它一震动就代表你的食物饮料已准备好等待你来领取!

2014年10月2日星期四

美食搜索:Dolce Dessert at Jalan Kek Chuan (PENANG槟城)


我一向是甜点控,就算吃完正餐很饱了,当只要有人端上一块蛋糕问我要不要吃?
我的第一反应都会说要!就算是饱得快吐了,我也会勉强吞下一口,至少尝过它的味道了才举手投降 X) 所以对于甜品的热爱,我丝毫不亚于其他女孩儿们~
位于Jalan Kek Chuan的Dolce Dessert我早有耳闻,无奈总是找不到时机到访。
前一阵子刚好和Miss Valerie相约到那里去享受贵妇下午茶悠闲时光,后来又陆陆续续造访了几次,能让我回头的cafe / pastry都是有它的特别之处吧。
Dolce Dessert的特点就是环境舒适还有精致的蛋糕,这些足以让我把它列为Favourite之一!

 
 推开门之际就看到一只贪吃的小老鼠正用手抓着奶酪在逃跑的壁画,既滑稽又可爱!